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终的语句摘抄_关于老终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老终的语句摘抄_关于老终的语句

2018-09-10 20:54:26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终的语句摘抄_关于老终的语句

  ●待你长发及腰,我已韶华不复。岁月渐老终难忘粉黛红颜姣好。犹记当初年少时,目传情,眉含意。此情长万里,盼佳期,执手两三语。
时待我发齐腰长,愿与梦郎诉衷肠,半生缠绵报君享,此情绵绵意长长。时待我发齐腰长,轻舞霓裳意飞扬,襄王神女应无恙,巫山云雨梦得偿。时待我发齐腰长,红颜老去珠也黄,秋风萧瑟雁南去,菊花半残泪成行。时待我发齐腰长,前尘渺渺路茫茫,花月青云随风去,此别残生梦断肠。时待我发齐腰长,银汉迢迢遥相望,此别江湖路渺渺,回眸一目来生怅。时待我发齐腰长,轻车彩樯玉女靓,但叹流年似水过,朱颜逝去青灯凉。时待我发齐腰长,平生夙愿镜中赏,三千烦恼终将去,我将我心葬江洋。

  ●第一世,初识,她回眸你永生难忘。
第二世,相遇,她浅笑你倾心于她。
第三世,遇难,她孤苦同情相依。
第四世,为妃,她入宫你独自寻醉。
第五世,红妆,她嫁人你孤老终生。
第六世,命运,她暗杀你死于她剑。
你可知,我世世倾心于你。
第一世,你永生难忘于她我亦是。
第二世,你倾心于她我心如刀绞。
第三世,你同情相依我护你终生。
第四世,你独自寻醉我一旁陪伴
第五世,你孤老终生我孤独一生
第六世,你死于她剑我逆天改命。

  ●无物能竭用之不竭,莫之爱能独忠一人。故当问“汝必忠贞之从我也不敢对,岂恐惧,惟指今。然而,我想此生只爱一人,但从此人终。生谬如戏,吾恐,恐我自生至熟如生。我等皆知誓为最丽者诈。几天荒地老终为支离,谁把谁负,莫说不清。我动过情,不但曾经。朕从不留,以不想左右会密之行。若以臣不宜中老,其,则我终。

  ●在雨里大声歌唱,在这个无人的舞台,只有你自己孤老终荒

  ●与子偕老终化梦,物是人非已作哀。

  ●就像你走到了一个死胡同,注定是没有路了的,可为什么还要硬翻墙过去呢?何必自讨苦吃
可是又折回去,路上的人会笑话的。笑我竟然走进了死胡同
一时之辱又何妨?难不成你还必须呆在那儿孤老终生?只要是个同情达理的都会换位思考自己若处于那样的境地会怎样?怕就怕在在路上的人竟没有一个懂事理的
可是你不也是,翻墙,找到个洞,便拆了它,越拆越大,不是也过去了么
但我的那堵墙却是因有人为原因及它自身的因素才有了为我打开的破洞,导致我那么容易通过
难道我的这堵墙,就是刚砌的,很结实的么?
而你的那堵墙为了修建它的老工匠而变得无坚不摧,不会轻易对外露出破绽,若有破绽也会自我修复,从而无孔不入

  ●人情纸张张薄,世事棋局局新。贫居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
不信但看宴中酒,杯杯先敬富贵人。门前拴上高头马,不是亲来也是亲。
门前放根讨饭棍,亲戚故友不上门。世人结交需黄金,黄金不多交不深,
纵令然诺暂相许,终是悠悠路行心。有钱有酒多兄弟,急难何曾见一人。
酒肉朋友朝朝有,无钱无势亲不亲。相逢好比初相识,到老终无怨恨心。
胜者为王败者寇,只重衣冠不重人。三贫三富不到老,十年兴败多少人。
在官三日人问我,离官三日我问人。古人不见今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易为春。谁人背后无人说,那个人前不说人。

  ●最初的跟最爱的纷纷离我而去后,我选择用最极端方式,就此孤老终身……

  ●流年里的拾荒人,拾起一囊陈旧时光。囊中满是无知欲望,还有数点不清的,后悔心酸
不是看不透人老终究走向死亡的自然。而是来不及以一种自己的方式去表达您是我非常在乎的人。
每每把以前的片面拼凑起来,而且心里清楚着,都已经永恒定格,没有后续。那一刻,莫大的悲伤心底翻涌,形成一句呼喊,那一句,久违的昵称

  ●在遇到你之前,我一直以为自己会一个人孤老终生。或许是上天可怜,在我游走在落日码头遇到了你。遇到你真的很好!可是人生就像自己写书,往日不经意埋下的伏笔怎么忍心让你跟着承担。

  ●相识满天下知心能几人?相逢好似初相识,到老终无怨恨心。 ----《增广贤文》

  ●我终究是在缅怀时光的脚步迷失了自我,束缚在一指天地里,看不见虚与实,看不清善与恶。只道人间烟火绚烂,我双眼也因此,蒙蔽。有那么一刻,我发觉我已是暮年垂死之人,只待苍老终结成入地府的一把门钥。

  ●四十岁的我,会选择在纸醉金迷中荒废光阴,还是在清心寡欲下孤老终身?

  ●月老终将不会把红线与你我相连

  ●吴邪没有再演那出郎骑竹马来来的旧戏
可小花却不愿褪下那花影重叠的衣
张起灵仍现在他那隔世经年的梦里
瞎子莫然转身和衣睡去眼中失了朝夕
有些人戴久假面失了无邪,有些人入戏太深皆以成真,有些人秘密永藏孤老终极,有些人看破是非却不得黎明
还有谁陪我痴迷看这场旧戏,伴我如衣

  ●人生不应该是一日复一日寂寞苦痛忍辱负重衰老终将带走我们的生命。最起码,求一个今生今世曾经活得美丽

  ●《增广贤文·上集》

昔时贤文,诲汝谆谆。
集韵增广,多见多闻。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
知己知彼将心比心
酒逢知己饮,诗向会人吟。
相识满天下,知心能几人?
相逢好似初相识,到老终无怨恨心。
近水知鱼性,近山识鸟音。
易涨易退山溪水,易反易覆小人心
运去金成铁,时来铁似金。
读书须用意,一字值千金
逢人且说三分话,未可全抛一片心。
有意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
画虎画皮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钱财粪土仁义值千金。
流水下滩非有意,白云出岫本无心。
当时若不登高望,谁信东流海洋深?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两人一般心,无钱堪买金;
一人一般心,有钱难买针。
………… ----《增广贤文》

  ●拈起一朵芳华,静看沉思;忽听有人叫唤,转身回头。眼底潋滟不知痴了多少人,唯己不知。
掂起小巧足莲,翩翩起舞;唯有一人独赏,却也欣喜穿着红纱舞霓裳,一人痴看回首,忘了红尘唯记她。
荒地老终有定数,一人赴了黄泉,一人抱憾终生。
至于是他,还是她,世人皆不知。
只知有情人终是散!

  ●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 待你青丝绾正,铺十里红妆可愿? 却怕长发及腰,少年倾心他人。 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待你长发及腰,我已韶华不复。 岁月渐老终难忘,粉黛红颜姣好。 犹记当初年少时,目传情,眉含意。 此情长万里,盼佳期,执手两三语。 ----何晓道《十里红妆女儿梦》

  ●愿我惦记之人岁岁安安且千年不老终生孤独.

  ●这世界川流不息车水马龙,像按了快进的电影作为电影中无辜跑龙套生活总是那么平凡,日复日,年度年,半老终身时,还会有谁记得这些龙套,在这世界上来了,我又走了,就如历史离去千千万万,没有人记得,沉没在时流的风啸中

  ●白头偕老终须别

肝肠寸断伤悲

犹如孤雁独徘徊

怎奈此去永不回

  ●二月春色花满天,共拜天地手相牵。相扶到老终无悔,不羡鸳鸯不羡仙。

  ●九张机
一张机。日光旦旦汉庭危。东风渐暖花开未?狮山杏李,几时成约,绿叶配红肥?
两张机。空街骤雨惹莺啼。肃庭似扫阶如洗。玉钟点滴,频催思旅,好梦恨来迟。
三张机。轻毫软笔画眉儿。殷红小口曾相识。兰房暖枕,粉帘不启,明月共连枝。
四张机。兰花素指比双飞。天荒地老终不悖。低吟巧笑,幽帘深处,相识换相知
五张机。西湖未与拟归期。断桥更去无人替。经年别后,朝朝暮暮,谁与理青丝?
六张机。小楼有悔别君时。忍将相思铺香纸。闲灯一盏,秋心一处,寂寞落成诗。
七张机。寻常往事忍堪追。锦肴玉食浑无味。闻弦起舞,凭栏对影,夜永懒更衣。
八张机。庭深寂寂少离归。绿汤未饮人先醉。残声几树,清辉半壁,愁绪捻成灰。

  ●我们只是萍水相逢,没有谁非得陪伴谁苍老终生。

  ●人情似纸张张薄,世事如棋局局新。贫居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

不信但看宴中酒,杯杯先敬富贵人。门前拴上高头马,不是亲来也是亲。

门前放根讨饭棍,亲戚故友不上门。世人结交需黄金,黄金不多交不深,

纵令然诺暂相许,终是悠悠路行心。有钱有酒多兄弟,急难何曾见一人。

酒肉朋友朝朝有,无钱无势亲不亲。相逢好比初相识,到老终无怨恨心。

胜者为王败者寇,只重衣冠不重人。三贫三富不到老,十年兴败多少人。

  ●如若有人相伴,谁愿孤老终生。

  ●《增广贤文》(上集)
昔时贤文,诲汝谆谆。
集韵增广,多见多闻。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
知己知彼,将心比心。
酒逢知己饮,诗向会人吟。
相识满天下,知心能几人?
相逢好似初相识,到老终无怨恨心。
近水知鱼性,近山识鸟音。
易涨易退山溪水,易反易复小人心。
运去金成铁,时来铁似金。
读书须用意,一字值千金。
逢人且说三分话,未可全抛一片心。
有意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
画龙画虎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钱财如粪土,仁义值千金。
流水下滩非有意,白云出岫本无心。 ----周希陶《增广贤文》

  ●中元节有咏(2015-08-27)胡百年
秋雨萧疏动冷弦 阴阳遥感梦团圆
冥包火旺炮声里 清酒肴香祭语边
岂意诸神来领受 且将浅孝寄哀怜
浮生渐老终虚幻 惜有来年数纸钱

  ●白头偕老终归不是与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