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笛卡尔座右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笛卡尔座右铭

2018-09-12 22:28:03 作者:笛卡尔 阅读:载入中…

关于笛卡尔座右铭

  1、r=a(1-sinθ)

  2、野生的禽兽只有身体需要保护,就经常不断地从事寻求养身的食物;然而人的主要部分心灵,就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寻求智慧上,智慧才是他真正的养料。——第63页 ----《谈谈方法

  3、怀疑中我常常处于迷失状态,幸亏思想最终让我发现“我是真实的”,我思故我在。

  4、要想知道他们真正的看法,一定要看他们的实际行动,不能光听他们说的话。——第20页 ----《谈谈方法》

  5、In order to improve the mind, we ought less to learn, than to contemplate.

  6、越学习,越发现自己无知

  7、单靠加工别人的作品是很难做出十分完美东西的。——第12页 ----《谈谈方法》

  8、Doubt is the origin of wisdom.
怀疑是智慧的源泉。 ----《第一哲学沉思集》

  9、The first precept was never to accept a thing as true until I knew it as such without a single doubt.

  10、The greatest minds are capable of the greatest vices as well as of the greatest virtues.

  11、Nothing is more fairly distributed than common sense: no one thinks he needs more of it than he already has.

  12、无法下判断的人,不是欲望奢侈,就是觉悟不够

  13、I think,therefore I aml.

  14、A state is better governed which has few laws, and those laws strictly observed.

  15、If you would be a real seeker after truth, it is necessary that at least once in your life you doubt, as far as possible, all things.

Rene Descartes

  16、世界之大,而能获得最公平分配的是常识

  17、Je pense, donc je suis 既然我有思想,说明我是存在

  18、One cannot conceive anything so strange and so implausible that it has not already been said by one philosopher or another.

  19、一切谬误皆为罪恶

  20、因为神既然已经赐给我们每人一份分辨真假的天然灵明,我觉得自己决不应该有片刻工夫满足于别人的看法,只有打定主意条件成熟时候用自己的判断去审查别人的看法;我决不能马马虎虎地跟在别人的看法后面转,只希望自己不放过任何机会可能地找出更好的看法。——第22页 ----《谈谈方法》

  21、我思故我在 ----《谈谈方法》

  22、无法做出决策的人,或欲望过大,或觉悟不足

  23、反对意见在两方面对我有益,一方面是使我知道自己的错误,一方面是多数人看到的比一个人看到的更明白

  24、Perfect numbers like perfect men are very rare.

  25、我思考,故我存在。

  26、只有服从理性,我们才能成人。 ----《给工藤新一的挑战书》

  27、总之,要始终相信:除了我们自己的思想以外,没有一样事情可以完全由我们做主。——第21页 ----《谈谈方法》

  28、意志悟性想象力以及感觉上的一切作用,全由思维而来。

  29、关于经验,我还注意到了一件事,就是认识越进步越需要经验。——第50页 ----《谈谈方法》

  30、读杰出书籍,有如和过去最杰出的人物促膝交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笛卡尔座右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