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弗吉尼亚·伍尔芙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弗吉尼亚·伍尔芙的名言

2018-10-02 22:57:01 作者:弗吉尼亚·伍尔芙 阅读:载入中…

有关弗吉尼亚·伍尔芙的名言

  1、达洛维夫人说她自己去买花

  2、我们热衷于参加葬礼、探望病人,远胜于参加婚礼庆典;我们头脑中总摆脱不掉一个老观念,认为眼泪里含有某种美德,而黑色是最相宜颜色。 ----《笑的价值

  3、伟大灵魂都是雌雄同体。

  4、他的机智的每一涟漪、每一曲线暴露无遗 ----《奥兰多》

  5、人不应该是插在花瓶里供人欣赏的静物,而是蔓延在草原上随风起舞的旋律

  6、She looked pale, mysterious, like a lily, drowned, under water.
她看起来苍白神秘,像一朵百合,淹没在水中。

  7、I am rooted, but I flow.
我有根,但我流动

  8、如果有人能够挽救我的话,那就一定是你。我已失去了一切,但我仍然深信你的善良。我再也不能浪费你的生命了。

  9、忍耐不是软弱,而是一种美德

  10、真是奇怪,她想,为什么人在独处时就会偏爱没有生命的东西;树啦,河流啦,花朵啦;感到它们表达了自己;感到它们变成了自己;感到它们懂得了自己,或者其实它们就是自己;于是便感到这样一种不可理喻柔情,就好像在怜惜自己。

  11、争吵,分歧意见不合,各种偏见交织人生的每一丝纤维之中。 ----《到灯塔去》

  12、女人要想写小说,必须有钱,再加一间自己的房间

  13、我们可以说:任何女人都不会像她们那样感受,那样行动的。但她们仍然是英国小说中最可爱的女人作者似乎把我们所知道的人们特征都撕个粉碎,然后再对这些无法辨认的碎片注入一阵强劲的生命之风,于是这些人物就飞越在现实之上。这是一种极其罕见本领。她能把生命从其依托事实解脱出来;寥寥几笔,就点出一副面貌的精魂,而身体倒成了多余之物;一提起荒原,飒飒风声、轰轰雷鸣便自笔底而生。 ----《伍尔芙随笔全集

  14、奥兰多当然喜爱无人的地方开阔景观,而且希望永远、永远、永远只是孑然一身。 ----《奥兰多》

  15、你看,我连这张字条也写不好,书我也不能看,我要说的是:我生活中的全部幸福都归功于你,你是难以置信的善良,这一点,我要说——人人也都知道,假如还有任何人能挽救我,那也只有你了。现在,一切都离我而去,剩下的只有确信你的善良。

  16、控制笔的神经缠绕身体的每一根纤维,钻心裂肺。 ----《奥兰多》

  17、这就是爱情,她想,这就是经过蒸馏和过滤不含杂质的爱情;一种不企图占有对方的爱情;就像数学家爱他们的符号诗人爱他们的诗句一样意味着把它们传遍全世界,使之成为人类共同财富的一部分。 ----《到灯塔去》

  18、出来找乐子男人,碰到用情太深的女人,犹如钓鱼钓到白鲸。

  19、为何男人对女人感兴趣程度,那么远超过女人对男人感兴趣的程度?
Why are women so much more interesting to men than men are to women?

  20、没有理性秩序正义;只有痛苦、死亡、贫穷。她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无论什么卑鄙无耻背信弃义行为,都会发生。她也知道,世界上没有持久不衰的幸福。 ----《到灯塔去》

  21、Growing up is losing some illusions, in order to acquire others.
为了怀抱一些新幻想,我们失去一些旧幻想,这就是成长

  22、名望只能起到阻碍限制作用。无名无闻则像雾一样,把人夹裹于其中;无名无闻是昏暗宽大自由的;由于无名无闻,大脑可不受阻碍地自由驰骋。无名者的四周幸运地弥漫着昏暗,无人知道他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他可以寻找到真理并把它说出来;惟独他是自由、诚实的;惟独他获得了安宁。 ----《奥兰多》

  23、一个人能使自己成为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24、现在,一切都离我而去,剩下的只有确信你的善良

  25、最快乐的人不必事事尽善尽美,他们只会让大部分事情顺其自然

  26、亲爱的雷纳德,要直面人生,永远直面人生,了解它的真谛,永远的了解,爱它的本质,然后,放弃它。

  27、一切都呈现出最柔和形状,仿佛立即就会融化,而一点点银光刚好勾勒出它们的线条恢复了它们的生气 ----《奥兰多》

  28、疯癫是一种了不起经历

  29、假如还有任何人可以挽救我,那也只有你了。现在一切都离我而去,剩下的只有你的善良。我不能再继续糟蹋你的生命。

  30、我看到低低的太阳,带着神秘恐惧斑点,照亮紫色悠长的寒凝,像古老戏剧中的演员激流在远方流淌着百叶窗的战栗。我梦见带着迷离瑞雪的绿色黑夜,将吻慢慢地升向大海眼睛,那奇特精力的周流和歌唱着的磷光的黄色,蓝蓝的清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