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全的《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名句欣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最全的《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名句欣赏

2018-10-03 23:48:01 作者:轻歌漫 阅读:载入中…

最全的《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名句欣赏

  1、他的声音带着实质性的音波震地千音不禁后退一步,却死死的咬着牙直直的望着他:“掌门师伯,那是我师父啊,你曾跟我说,师父他是仙尊,要守护仙界每一个人,每一寸花草土地,他那么辛苦,可你们却忍心伤他!”

她一眼扫过所有望着自己眼神,暗暗将那些或嘲笑或无情或悲悯的目光记在心里,一瞬间,那如水晶般的眸中,似有血光一闪而逝!

我的师父,难道就活该让人欺凌吗?!

我要变得强大!总有一天,我要让所有敢伤害师父的人……

都下地狱

一股剧烈的魔气自天际逼来,众人失色!

只有千雪,怔怔的望着双眼被血丝染红的千音,伸手爪子将她搂紧,它的声音暗暗传进她心底:“姐姐放心,以后,雪雪跟你 ----轻歌漫

  2、千音不知踩了她心头哪块禁区,惹得他动了怒。但见他面有倦色,一副长期没休息好的模样,双眼血丝即使是夜里,仍然清晰可见,心里头一抖,便不再说刺激他的话。人各有志,每个人心中信念不一。他以除魔卫道为己任,她只是想陪着师父。他与仙门其他弟子一样,视魔族为敌。而她只知道,如果有那么一个人,她将他放心里,他也心中有自己,那么纵然弃了这仙身入了魔族又如何?弱水三千,那一瓢却难寻。 ----轻歌漫

  3、有时候,面对一个无法在自己手底下反抗的人,折磨对方,可以获得快感。 ----轻歌漫

  4、“咳,错觉,定然是错觉。我说你别岔开话题。”千音想起赤火,想起陆然,想起师父重华那清冷残酷的话,神态认真了些:“方师兄只是太阿一名弟子,既不能与掌门比肩,又不能如你这般自由自在随心所欲,他尚在这仙界条条框框里。你可以不顾生死,他却不能。你不会不知道,他急着赶你走,不过是在保护你,并非真的有多希望离开他。”

白谣静静聆听,视线始终胶着在方亦然身上,后者转过脸,望着门外。如雕似刻般的侧面轮廓夕阳的光晖中,竟显得几分柔和

白谣轻声道:“我知道。”

“你既知道,便自当知道,前段日子魔族趁着五大仙山围攻太阿欲坐收渔翁之利,险将我太阿灭门。此仇深重,太阿上至仙尊下至弟子,都深深铭记 ----轻歌漫

  5、这一次,重华连千雪都未留给她。

她就这样在漫无目的的行走间,不停的回想着过往,当一幕幕浮现在眼前,她的神色渐渐从复杂宁静

重华,墨子袖,玄齐,流光红妆……还有很多很多她所熟悉的人,都一一被她从记忆里翻出来。

想到最后,只剩下师父重华的身影

初见时,那清冷的如同一抹指间清风,让人抓不住,却心生牵挂

她从第一次相见时,便追着这抹清风,从未止步。直到,赤火与陆然的死。

让她一往无前勇气悄悄破了一道口子,泄了气,心却不甘

有时候她无端想起赤火当初的话,如果得不到,便好好守护,总好过连守护的机会也没有。

她答应与青玄成亲的时候 ----轻歌漫

  6、她满不在意的笑道:“看来我小千音魅力无穷啊,如今天上地上六界之内,我的名字无人不晓哪!”

“你还有心情说笑?我回来的一路上人人都在谈论着神藏,正所谓匹夫无罪怀壁其罪,你如今成了开启神藏的钥匙处境凶险之极。你怎的就不担心?” 方亦然眼神一凶,配着他此时这副尊荣,实在有些滑稽,但千音没笑。

“担心有何用?他们不会因为我的担心而放过我,除非我从这个世上消失。”她仰头望着星空,喃喃道:“可我还不想死。”

有一瞬间,方亦然以为自己产生了错觉。她的眼里,竟有血光一闪而逝。 ----轻歌漫

  7、数着时间过日子,有些人觉得慢,如太阿的众人,因为他们有所期待

有些人却觉得快,如千音等人,因为他们将要离别

自风清扬正式下达掌门之令通告仙门上下,青玄与千音缔结良缘喜讯后,青玄往九重殿也跑的勤了。

可没有人待见他。

起初千音还会在众人面前秀秀恩爱上演一副郎有情妹有意双双热恋的戏码,一屋子的人便会冷着脸足足盯着她演完一场恩爱戏,也不发表评论,纷纷摇头四下离开。

千音不懂这摇头的意思,于是虚心请教东方,东方说:“太虚假的恩爱,骗得了自己,骗不了别人的眼睛。”

自那以后的几天时间,青玄不来了。千音也懒得再演恩爱当众人眼里的笑话。 ----轻歌漫

  8、千音是铁了心不肯跟玄齐走,直言若无师父命令,她坚决不离半步。

玄齐瞪着她,那眼神中有着说不清落寞寂寥

还有心灰意冷。 ----轻歌漫

  9、染血的衣裙在风中飘飞,秀发如瀑,挡住了她的神色,只露出唇角一抹浅笑心满意足的笑。

千音呆住。

身边传来重华轻轻一声叹:“千音,这结果,你可满意了?”

千音想说,不满意。

可是一股热气冲上鼻眼堵了口,一句话也说不出。

伏原将长剑拔出来的瞬间,从白瑶体内崩出的鲜血阳光下泛起了星光点点。方亦然似是傻了般怔然紧抱着她,双双从半空跌落……

千音挣开重华飞奔而去!

可是没赶上他们下落的速度,只能眼看着他们重重落在地面,一地枯叶惊散。

千音落在两人面前,划伤了手臂,想以自己的血修复白瑶的伤,却听白瑶轻声问方亦然:“你愿不愿意和 ----轻歌漫

  10、长卿喜眉笑眼屁颠屁颠跑到重华跟前,斟酌了片刻,幸灾乐祸的颇为含蓄:“尊上,您徒弟千音魅力不可挡,这会儿她的桃花都追到太阿来了!是个大人物,您可是要去观上一观?”

重华怒不可遏:“待本尊去打残这朵桃花!”

长卿来不及称是道好,重华怒容一收,敛眉侧目,目光冷幽幽的盯着他:“方才本尊的反应你可满意?”

“……”长卿只觉得耳旁清风如剑,冷嗖嗖的划着他的脸面。 ----轻歌漫

  11、“哼,我不还你待怎样?”随即就见一名眉目清俊的少年手握一本书猛冲进殿,对着座上重华一阵告状:“尊上尊上,您弟子千音画了一本春宫图!”
******
不知哪里窜进来的风,将那本春宫册吹落在地,封面上,用正楷端端正正写着‘清心咒’三个大字,似还是仙韵流淌
******
重华缓缓捡起这本别样的‘清心咒’,在众人屏息中,一页页翻开,直到翻完最后一页。静默了片刻,突然望着千音,语气宛如清风:“我徒画技甚好,为师甚欣慰。” ----轻歌漫

  12、狂风怒吼,乌云翻滚。

当月神弓发出万丈光华时,此处所有的一切都仿佛静止了一瞬。那仓皇逃离的人,那在风中招摇的植被,那被风缱绻翻腾的云……

触目所及,都止在这一刻。

只有重华,唇边泛着一丝凉凉的笑,一寸寸将月神弓拉满……

翁~~

一声惊响,震耳欲聋

墨子袖只来得及将白河带离,那些护在二人身边的魔众全部在这一箭之下,化成了齑粉。

什么也未剩。

天地间所有光芒尽褪,千音与千雪都已不见踪影

惟有一道孤影伫立半空,黑发翩飞,神情自若

一袭月袍,染了万千红梅

鲜血顺着他如玉的指尖落(后附下文) ----轻歌漫

  13、千音被吼的一愣,懵了。怔怔的望着首次对她发火的玄齐,心头有些犯堵。

有些人,即便使劲手段伤害她,她的心依然坚如石,如红妆。可有些人,一个眼神,就能让她心有所伤,如此时的玄齐。

玄齐一吼之后便后悔了,看她紧抿着唇,那时常挂在嘴角的笑无影无踪,心突然很疼。虽然他有时极为讨厌她那没心没肺的笑,但比起此时,他倒宁愿她一直笑下去。 ----轻歌漫

  14、不过此时却并非深究这些事情的时候,他扫过四方,估量了形势,道:“墨子袖势必会阻挠我,你记着,不要与任何人硬碰。”

最后他说:“能逃就逃。”

能逃就逃。

千雪从他的眸光中,看到了无奈

没有人可以无敌。即便这个人是名冠六界至今无人可敌的重华。曾为救千音,失了半身修为,之后又一次次受伤,纵然他表面掩饰的再好。

也不过是外强中虚。

此时,就连重华也感觉到有心无力。或许他一开始,便不该答应让千音离开太阿。离开自己的视线。

重华没有说错,墨子袖第一个来阻他。 ----轻歌漫

  15、“我爱她。”

千音倏然盯住他,他微微一笑,如同秋风中被扫落的枯叶,悲伤晕染:“我不让你为难,但请你,下次再见她时,将这句话转告给她。告诉她,我其实一直是爱着她的,爱了她三千前,想了她三千前,相思从未断过。”

他转身欲走,千音唇边弯出一记讽笑:“你忘了,她已经被你亲手杀死了。”

陆然身形一顿,再度踏开步子时,他的背影,似是瞬间苍老,垂危如朽木。

千音沉默片刻,突地一笑:“其实,就算你不杀她,她也活不了多久了。”

前方的身影受了惊般猛地一颤,骤然回头,却是眼布血丝:“你……说什么?” ----轻歌漫

  16、她笑了。

其实红妆,也没有那么好看

“你笑什么?!”红妆没想到,在世上第一奇药的百里香的摧残下,她居然可以撑这么久还保留着自己的意识,目光清明的,在看向自己时,仿佛看着一个疯子

她徒然就恼了,九天绫狠狠抽了过去,如一条鞭子般抽打在千音身上。

千音喷出一口血,却是舒服的叹息了声,眼泪知觉的流了出来。

身体里的欲忘,与心里掩藏了多日的痛,都随着身体表面的疼痛,仿佛找到了宣泄口,一齐涌出。

她紧紧蜷着身体,心里却想,原来心痛的时候,流了血就不痛了……

她被红妆打的连连喷血,最终抵不过血液里涌动着叫嚣着不断撞击神经的欲念,浑浑噩噩的承受着红妆 ----轻歌漫

  17、流瑾走后,三人一时间没了言语

最终还是千音率先打破岑寂:“不管他们了,反正来都来了,与其担心受怕一夜,不如好好睡一觉,明天才精力对对付他们。他们要的,也不过就是我的血而已,大不了我跟他们走了就是!”

玄齐没出声,背脊显得分外僵硬。长卿一把将她搂在怀里抚着她亮泽的发,神情中少了平日里的痞气,声音低沉悦耳:“千音,不要轻言死亡,有那么多人都不希望你死,你必须要好好活着。明天,我会保护你。至少大咸那几个长老,我可以应付过去。”

“我也不想死。可我更不想你们为我而死。”她轻声说着,推开了长卿,向着紫宸殿而去,月色将她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轻歌漫

  18、红妆心安理得的盼望着千音的死讯传出,却没想到,一月后传出来的,是千音要来太阿殿与她切磋仙术的消息

她依然一袭红裙,脸色苍白如雪,许多人见到她,停下来恭敬的唤一声‘师姐’,往常这个时候,她的心是雀跃的。但此时,千音还活着的消息,彻底将她美好的希望打碎。木然的前行着,想着她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模样!

趾高气扬?是憎恨怨愤?抑或是带着胜利者姿态蔑视着自己?

伫足望着明净天空,她的唇角透着一抹恨意:“千音,你是我红妆这辈子永远无法忽视的耻辱!我万万不能容忍一个曾匍匐在自己脚下的乞丐,如今光芒万丈的站在我需要仰视的地方!”

不能忍受! ----轻歌漫

  19、白谣不畏危险万里迢迢来看他,却不想碰了个冷脸,心底里虽是思念如潮,但他一腔冷语出口,硬是在她心头宛若浇了一盆冷水,随即将这一路的颠簸化做了星星怒火。她愤然将书扔还给他,乜斜着他哼了哼:“我偏不走!我还就告诉你,我这次来,若是未将你带回去做我的夫君,是不会离开的!你不管我也行,反正我还有千千。”

“你当初偷偷摸摸离开别以为我不知道。不过我哥哥说不能一直把你绑在身边招你恨,我才装作什么也不知道任你离开。你曾说待你伤好便取我为妻,可都快一年了,你未铺十里红妆娶我进门便也罢了,居然连看也不肯去看我一眼。我白谣定下来的夫君,是谁也抢不走的!即便是你的师父你的仙门你所谓的仙魔殊途!我想你,无时无刻不在想。此次来太阿,我是铁了心要与你双宿 ----轻歌漫

  20、伏原收回视线,默了片刻,道:“千音,护你的人终将有一日会离你而去,要活着就要靠自己。你要足够强大,才能独立于天地间,才能不让身边的人为你操心。”

千音心中诧异震惊,随即又释然了。

方亦然常说他师父面冷心热,虽执法如山,严厉苛刻,但却事非分明。她本以为方亦然的离去,会让伏原记恨自己,如今想来,一切不过自己主观瞎想。

或许有些事,他看的比她想像的还要透彻

望着他满头黑白相间的发丝,千音暗叹。这个人,其实也老了。她压了压嗓子,低声道:“伏长老,方师兄的事情,对不起。”

伏原仍是面无表情:“过去的事情,便不要再提了。人活着应当往前看。他在人界追求他想要的东西,你在仙 ----轻歌漫

  21、狂风乌云中,她只身立在空中,冷笑的盯着对面一人:“想杀我?她都没死,我怎么能死呢!”

那神情,那声音,令重华微怔。

在他眼里,他的记忆里,千音一只乖巧的如同一只顺服的猫儿,时而古灵精怪调皮捣蛋。可此时,那镜中出现的这个冷漠不可一世少女,真是他那个常常作错了事,委屈的抓着自己的袖子装柔扮弱的小弟子么?

站在这样一个旁观的角度,他突然有几许怅然。脑海里突然想起那日,她玩笑似的话:“师父,我已经是女人了!” ----轻歌漫

  22、他伫了半晌,最终还是一咬牙,追随而去。

“谣儿,太阿人人仇恨魔族,一旦他们得知你身份,你必定逃不过。听我的话,赶紧离开太阿!”

方亦然的声音听去分外急切,可白谣偏属于水火不浸软硬不吃的人,她此次来,是下定了决定要将他带回去作夫君,岂会因为他三言两语的恐吓就打退堂鼓?

“你是我什么人哪?我的安危何时轮到你担心了?我是来找千音的,与你何干?”

方亦然见她这般,不禁又急又怒:“你能否认真听我一次话?”

“我就是太听你话,才浪费了一年时间用来思念。『雅*文*言*情*首*发』”白谣转而望向他,也不再笑,幽幽目光中是哀怨心伤。

方亦然心头一窒,神情中似在挣扎。 ----轻歌漫

  23、突然殿外传来方亦然焦急的喊声,伏原眸色一沉,收了术法,令千音得以恢复自由。她在心中大骂方亦然。

走都走了,还回来干什么!

可她也明白,有些东西,不是那么容易就可以舍下的。

伏原如风一般掠出去,千音忍着痛紧随而出,就见方亦然正被执法殿众弟子围在中间,一身青衣有血浅染,显得颜色略深。

清晨的阳光暖暖地,即便拿眼望去,也并不觉刺目。照拂在人身上,如同最温暖的母亲的手缓缓拂过,让人心中平静。 ----轻歌漫

  24、这日的九重殿,格外的热闹。

千音睁眼的刹那,看着围在床畔的人,这一室的担忧之色,暖了心湿了眼。

她逐一唤了过去:“玄齐哥哥,长卿,方师兄,元伽师兄,流光……”

其余的空间,空的只剩下空气,她的心也空了,空的剩下自嘲。 ----轻歌漫

  25、一声声,如魔音灌耳。

千音驻足,平静的望着那声音传来的方向。半晌,她举步走了过去。

“我现在就在你们面前,要杀要打,请随意。”

她一开口,那聚在一起的五个仙门男弟子顷刻间散去,也不理她不看她,仿佛她根本不存在一般。

望着几人远去,她勾了勾唇角,低声喃喃自语:“当真讨厌到连看一眼都觉得污秽吗?”

风中只有她自己的声音,浅浅的,些许落寞,些许悲伤。 ----轻歌漫

  26、她一声不吭,只神情坚毅步步前行。

墨子袖赶到时,便只看到一双纤细的足隐没在一片焰气里,无影无踪。

他怔然伫足,血色红袍如同一抹最艳的火,在风中招摇。

他眼底有着道不明的意味,没有再进一步。

“千音,你就这么死了么……”他手中徒然出现那一缕墨发,轻轻一挥,四周那焰火瞬间如水波荡开了些。他似是笑了笑:“可本尊不许!你便不能死!”

他跟上去,直到横穿过焚炼狱,却都未见着千音身影半分。

方亦然自魔族边界赶到焚炼狱时,便见着那火焰里,一袭红袍的墨子袖手执墨发静静伫立,那身影。

竟是分外的萧索忧伤。 ----轻歌漫

  27、千音把剩下的汤顺手递给千雪,千雪颇具尊严的扭过头,来个视而不见。

一个有兽格的神兽,是不会食用别人吃剩的东西的!

千音于是又拿了回来,问道:“经中教我们一切皆虚妄,要学会一切淡薄以对。世人为名利所累,为虚荣心所折磨,到头来,人空,名利空,情爱空,一切皆空。那么师父,若一切皆虚妄,此刻的你,此刻的我,又为何会站在此处,喝着热汤,说着话?既然一切虚妄,个人皆可沉浸在自我的世界里,只修道心,与天地沟通,不被外事所扰岂不更贴近修道之境?我们修仙,我们与魔族时常兵戎相见,争的又是什么呢?即是空,又何须立门立派,何须各据一山,暗中较量高低强弱?”

重华讶然,没想到她居然有这等 ----轻歌漫

  28、“师父,我还活着。”

“活着就好。”

他说,活着就好。

千音突然有些怨,他甚至连一个安慰的笑容都未给自己。

他的话尾还在嘴角,千音蓦然起身扑来,重华一惊,忙伸手接住。

落了满怀。

“师父,我以为自己会死,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我从来都没有那样怕过,我怕从此以后,你再也看不到我,我怕即使我死了,你也不会想我,不会记得曾有一个叫千音的弟子……”

她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在重华的记忆中,她从未如此刻这般哭的像孩子。

她长大了,却比孩子更脆弱。

“千音,为师也怕。”

他轻轻将她揽在怀里,似是叹 ----轻歌漫

  29、半空中,千音回头望了眼,流瑾的血,融化了满地冰霜,染红了她麻木的眼。

她哭道:“长老爷爷,快去救他!”

“我……”

突地一股寒气扑面而来,千音整个人被玄蓝扔出百米远,待她落地扬眸望去,玄蓝的胸口破了一个脸盆大的洞。

透过这血色洞口,她看到了玄蓝身后,一身染血带着狞笑的历之。

“再逃也是枉然,本尊今日一个也不会放过!”

历之扬剑而来,玄蓝一身素袍已不见当初的颜色,红艳艳的,仿佛世间最妖冶的火色彼岸花。

他挡在历之身前的时候,对他投来一抹笑,带着一如既往的慈爱,张了张口,没有声息。 ----轻歌漫

  30、幽静的裂谷,鸟语花香,神光漫漫。

千音只觉得做了好长一个梦,梦里她又回到了九重殿,日日陪伴重华。他下棋她睡觉,他看书她吃肉,他做饭她坐等……

梦里,重华说,喜欢她。

多么美丽的梦,可终将醒来。

初睁开眼时,她将现实当作了梦,不愿醒不愿相信。

直到……

千雪哽咽着说:“千音姐姐,重华师父他……他死了!”

师父死了?

不会的!不可能!

千音跌跌撞撞跑出大裂谷,望着谷外明净如洗的天空,落了泪。

千雪不会骗她。

“师父——!”

她的声音凄绝悲凉,一声声 ----轻歌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