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新的《天涯客》经典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最新的《天涯客》经典句子

2018-10-23 22:39:01 作者:priest 来源:天涯客 阅读:载入中…

最新的《天涯客》经典句子

  1、为文者抱玉,为武者桓桓,与那旁门左道外物有什么勾结? ----priest

  2、凉雨知秋,青梧老死,一宿苦寒欺薄衾,几番世道蹉跎

  3、一入江湖岁月催,少年子弟江湖老。

  4、温客行摇摇头,往后退了一步,随后又往后退了一步,说道:“我这一辈子,想快快活活玩的时候,没能快活,等长大一点,想跟着爹娘文学武了,又没有人教了,你说……岂不是十分不合时宜?幸好……”
他敛去笑容,转身便走,留下一头雾水不明所以的周子舒。
幸好,我还没到特别喜欢你——
凉雨知秋,青梧老死,一宿苦寒欺薄衾,几番世道蹉跎……也不过一声“相见恨晚”。 ----priest

  5、她抬起头,望向温客行消失的方向忽然就想起了他那被雨淋湿了的后背肩膀宽阔端正,晃也不晃地一个人在雨中疾步而行,不肯等她一步。他身边空荡荡的,然而目不斜视地走过,像是已经踽踽独行了不知有多远的路。
就也有些觉得他可怜起来。
只是觉得同病相怜也好,怎么样也好……可那人竟也只是个昙花一现过客,三两年,可不是倏地一闪,便没了么?
那西陵之下,冷风吹雨,房中烟花明灭至末路,竟已剪不堪剪。天下有谁能得即高歌失即休,今朝有酒今朝醉?
你能么? ----priest

  6、平江柳色青,花月遥相守
岁岁复年年,逢此冰消后。
几回沧海平,山雪别云岫。
一眼万年轻,唯此心如旧。 ----priest

  7、凉雨知秋,青梧老死,一宿苦寒欺薄衾,几番世道蹉跎……也不过一声“相见恨晚”。 ----priest

  8、他无声地弯弯嘴角眼角却没有笑纹:“那方不知鸡鸣狗盗之徒,做事全凭一己私欲凡事看上的东西,便连人家的救命钱也不管不顾,出手就拿,他不想要?那喜丧鬼,作恶多端,被逼无奈入了鬼谷,多年来人不人鬼不鬼地活着,他不想要?你不想要么?你嘴里说着积德行善,无非怕下黄泉有那十八重地狱等着审你前世今生做得那些个亏心事,我问你,若有那么个东西,叫你从此天下无敌,不怕半夜三更鬼敲门,你不想要么?”
周子舒极缓极缓地摇摇头,嗤笑道:“我本就不怕半夜三更鬼敲门。” ----priest

  9、等我找到了真正回人间的路就变回人了,变得像我在“外面”的时候一样,随行又好脾气,不再喜怒无常,不再疯疯癫癫,不再随手杀人的活着也会……有一个人陪着我……他不怕我,我也对他好,可以在一起一辈子的人。 [温客行] ----priest

  10、温客行痴痴地看了他一会,笑了起来,忽然伸出一只手去,凌空抓了一把。
周子舒皱眉问道:“你干什么?”
温客行低声道:“你身上……有光,我抓来看看。” ----priest

  11、温客行看着他颀长清瘦背影目光凝在他透出衣服若隐若现的一对肩胛骨上,就觉得即使那人破衣烂衫、落魄潦倒,身上也有那么一种难以言喻的东西,好像那个阳光遍落的下午,他眯着眼靠在墙角,大喇喇地坐在大街上,分明一副叫花子样,却比谁都悠闲,比谁都从容
温客行就知道,那人其实只是在晒太阳。 ----priest

  12、夜色中,他就像是一尊古佛——周子舒忽然无来由地觉得,此人的兵器应该是一把重剑,便是泰山崩于眼前,他也能巍然不动。 ----priest

  13、原来昨日已死,经年路过,也不过在等这样一个、可以朝夕以对、执子之手的人。 ----priest

  14、周子舒便忽然伸出一只手捧起他脸颊,温客行愣住,周子舒也不言声,只是靠得极近,一双眼深深地盯着他,眨也不眨。
张成岭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完全不知道他们两个在干什么,足有一炷香的功夫,周子舒才带着点笑意放开温客行,指尖在他耳垂上弹了一下,笑道:“可算红了。”
温客行木然地迈出一步——同手同脚了。 ----priest

  15、他忽然不笑了,只是静静地看着周子舒,那一瞬间似乎有万语千言想说,却都终究归于沉默,屋里的人偃旗息鼓,前院传来的歌声便清晰起来,娇滴滴的女声轻轻地唱道:“忆梅下西州,折梅寄江北……”
温客行便在周子舒掌心,一笔一划地写道:“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priest

  16、幸好……我还没有特别喜欢你。

  17、除了怕别人追杀的,还有一种原因叫一个人躲着别人,便是伤心。他心里知道,最想见的那个人是再也见不到了,便干脆自己埋在这里,时间长了,就能安慰自己说,他不找来,只不过是因为他找不到罢了。 ----priest

  18、你身上有光,我抓来看看。 ----priest

  19、人生数十载,原不过是大梦一场 ----priest

  20、这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就好比人站的久了要坐下,坐的久了屁股上要长钉子一样,没什么道理,只是人活着,就是得折腾。 ----priest

  21、“我这一辈子,想快快活活玩的时候,没能快活,等长大一点,想跟着爹娘习文学武了,又没有人教了,你说……岂不是十分不合时宜?幸好……”
幸好,我还没到特别喜欢你—— ----priest

  22、江湖么,走到哪都有是非,朝堂是个名利场,江湖便是个是非场,有人总想不明白这件事,好像仗剑骑马走天涯是件多了不得的事似的,临死都念叨着。 ----priest

  23、些年,他们一个个见了他,不是怕,便是觉着他疯疯癫不可理喻,又几个能在夜色里,坐在篝火旁听他荒腔走板地唱支曲子,说几句只有自己明白的故事呢? ----priest

  24、你个滑不溜秋的老狐狸
你个装模作样的王八蛋! ----priest

  25、那一刻温客行竟觉得有几分迟来的委屈,这些年,他们一个个见了他,便觉得他疯疯癫癫不可理喻,又有几个能在夜色里,坐在篝火旁,听他荒腔走板地唱支曲子,说几句只有自己明白的故事呢? ----priest

  26、于丘烽轻轻掀阖的嘴唇终于不动了,他手指掐着沾满污泥青草双目无神地望向一边,瞳子已散,带着他不知真情假意山盟海誓,映着十万幽冥森严阴冷的路。
尘归尘,土归土。 ----priest

  27、叶白衣想要跳出那天人合一诅咒;容夫人想要跳出那冰天雪地的长明山;温客行想要跳出鬼蜮,重回人间;周子舒想要跳出天窗自由自在;赵敬想要跳出整个江湖的规则居高临下,手握乾坤;顾湘和曹蔚宁想要跳出世间根深蒂固偏见,遗世独立地在一起。

他们倾轧、争夺、机关算尽、舍生忘死

就像是一道深渊,有的人跳过去,便出去了,有的人没过去,便摔死了。

而那道深渊,有一个名字,叫做――江湖。 ----priest

  28、走马道,洛阳川,兰苑未空,行人渐老。传有无限燕赵女,金梯上,吹笙相和,风起自洛阳东,香过洛阳西。
子规声歇,有人携酒长醉。 ----priest

  29、西楚霸王项羽见始皇帝仪仗,张口便道“彼可取而代也”,光武帝刘秀年幼时,也曾这样痴痴傻傻感慨过“仕宦当作执金吾,娶妻当如阴丽华”。这世间人海茫茫,哪个不想脱颖而出轰轰烈烈地做一世英雄呢?
少年正是好韶光,谁不曾这样仰望着某一个影子,咬牙握拳地说一句“若有朝一日,我当如他”?
天下我傍,生杀予夺
风光无两了,又怎么样呢? ----priest

  30、那些年谨小慎微,那些年机关算尽,那些年狼烟四起,那些年风霜苦寒,那些年……而终于他君临天下,可所有人都不在了,只剩他一个。 ----priest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