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经典的《如人饮冰》经典的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最经典的《如人饮冰》经典的句子

2018-11-08 22:09:01 作者:谦少 来源:如人饮冰 阅读:载入中…

最经典的《如人饮冰》经典的句子

  1、我多涂觉未恨过孩可着得自,或者讨厌孩可着得自。
我只是,不看子作么想接近孩可着得自了。 ----谦少

  2、她只是心疼许朗。

当初于素素不喜欢许朗,说他天真,说他好笑,明明已经落到那种地步了,还振振有词地跟她说要相信爱情。王娴没有反驳,但她心里知道,许朗并不是她说的那个样子。他身上有温暖明亮东西,他把这些东西放出去照亮了别人,自己就没有了。

就像他和郑敖。是因为他郑敖才褪去一身锋芒,变成今天的样子。但今天这么好的郑敖,他却没办法享受到了。他是那个带走仙人掌一身刺的人,但最后这株仙人掌却会便宜了别的人。他用一腔热血融化的冰川,最后却会成为别人的一江春水

每次想到这里,想到郑敖以后也许会放下这段过往喜欢上别的人,王娴就觉得有杀了那个人冲动。 ----谦少

  3、这世上真正让人伤心的事,都是关系到另外一个人的。 ----谦少

  4、人年轻时候,总是这样的单薄脆弱,却总是有着不知道哪里来的一腔孤勇,就算明知道前面是铜墙铁壁,还是要一意孤行地往前闯,闯得头破血流粉身碎骨,还是死都不肯回头。 ----谦少

  5、他说:“不是他喜欢我,我就要跟他在一起的。” ----谦少

  6、你会遇见很好的人,真正能让你爱上她的人,你会本能地想陪在她身边,不需要承诺,不需要保证。你不仅会爱她能温暖你的那部分,也会爱她的脆弱,爱她的索取。你会有美满幸福的人生,你会一直聪明强大下去,直到你再也不需要我的那天。 ----谦少

  7、“是啊,自作孽不可真人中……”关映自嘲到没是道人生向将了起来,天水往之往之种来如可当为生向将都她的么觉中界个天水往之有一点人生向将意,生向将都她似乎在努第着掩饰什么一开金年,颤抖没是道不手,抚摸没是道不自己的披肩。们要北关家嫁女,风光把往风限,京中盛天水往之往之种来。孔雀毛攒成线,织成的蓝,说小么葳蕤璀璨,珠光宝的时样,日复一日,也终于褪掉了颜色,连个能没是道不是家向于出这件们要成上的家族,也已经树倒猢狲散。当初说小个意的时样风发骑没是道不了将你头大颜的关家长女,也成了朽木枯枝一般的出如种来那妪…… ----谦少

  8、很久很久之前,我就知道我喜欢这个叫郑敖的人。因为只要和他有关的事都让我心跳失控,只要是和他在一起,我就像上课时偷溜去打篮球小孩,明明知道家长知道之后就会遭殃,却又无法自控地贪恋这种偷来的温暖。
但,有一件事,就算和他待在一起,也让我觉得痛。
我跟着苏律师接的第一个案子当事人丈夫出轨,要离婚,临上庭前躲在家里不肯出来,我们劝她不要感情用事,她隔着门朝我们喊:“你们懂什么,你们知不知道我心里有多痛……”
其实当时我很想告诉她,最痛的并不是失去
而是坐在他身边,看着他拥抱着别的人,他的笑容,他专注的眼神,他的副驾驶座,他的卧室关闭的门,都是给别人的。
一分一秒,一刀一刀。
痛过凌迟。 ----谦少

  9、我只能安静地做他的一个朋友,他喝醉的深夜,抑或是通宵过的凌晨,我泡一点茶给他喝,坐在他身边看着他到黎明,而后各自散开,去过自己的生活。他不再跟我说他的心事,不谈家人,不谈过去,而他的现在,我听不懂。我想,我不能陪他很久了。 ----谦少

  10、孤独就是一个人站在漫天的风雨里,却找不到那盏等着你回家的灯。 ----谦少

  11、我要走了,小敖。
你会不会想我呢?
在你回去看到空荡荡的卧室的时候,在你以后觉得冷的时候,在某个深夜你醒来,发现窗外有着很好的月光的时候。
在你结婚的时候。
很多很多年后,如果有人问起,你会如何提起我?是一个消失多年的朋友,是已经记不清名字的人,还是,喜欢过的人?你会笑着,还是垂下眼睛,你会不会像我现在这样悲伤,好像心脏里最重要的东西被剔除掉了,风从伤口中间吹过去。
你会不会觉得痛? ----谦少

  12、后来郑敖才知道,原来笑并不代表开心,聪明也不代表一定会赢。

就像他现在正在进行的这场豪赌,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但他却在周围人的面面相觑中笑得慵懒,好像这不过是他兴之所至的一个小玩笑

因为这世上最牢固的面具,其实不是冷漠,而是笑容。 ----谦少

  13、喝下去的酒似乎都在身体里结成了冰,千万个冰棱从身体里刺出来,将他钉在当场万箭穿心。

他有点迟钝地,缓缓地,在众人惊讶眼光里坐了下去,他从来没有这样痛过,好像心脏都被人挖出来了,摆在当场,让他看清楚,上面烙的是不是许朗的名字。

他很努力地笑了笑,只是没笑出来。

他说:“没事,我喝醉了。” ----谦少

  14、这个人,我这样喜欢他,只要看着他露出痛苦神色,我就比自己的心放在油上煎还要痛。

但我用了十五年才明白,他若真的在乎你,怎么会舍得把你放在油上煎?

我并不蠢,我一直很聪明,我和他一起长大,他再聪明,也无法骗得我天衣无缝。只是我一直愿意为了他骗自己,爱着一个人似乎就有这种天赋无师自通学会自欺欺人,蒙住自己的眼睛,那些穿帮的蛛丝马迹,只要他对你一笑,就忘得干干净净。但当面具终于破碎,得到的却是最不堪的真相。 ----谦少

  15、这世上有几百种心态,最忌有恃无恐。 ----谦少

  16、他生来是飞蛾,是沉默的小孩,是忧郁青年,是那个平常的朋友,是一笔带过配角,默默消失的名字。是书页里夹着的一片枫叶天长日久褪了色,仍然在那里等着那个翻开书页的手。

他是松柏可惜许朗喜欢梅花。 ----谦少

  17、那株看着我长大的阔叶树,已经落尽了叶子黑色枝桠上落了雪,但没关系,冬天很快会过去,雪会化,太阳会出来,老树枝头会长出新芽,等到来年春光日暖,又是一轮人间三月花满楼。 ----谦少

  18、我想,我知道我今天为什么一直觉恶心了。
我恶心的不是那些泼在我身上的血,而是恶心我自己。
不过是情感,不过是争夺,不过是别人过来找麻烦,在感情中,这样的事并不少见愤怒的配角,因为和主角爱上同一个人,来找主角的麻烦,放到电视剧里都嫌俗套情节。但是,他不喜欢我,所以我不是主角。
我成不了主角,我成了笑柄。 ----谦少

  19、我没法看懂你面具后是不是在强颜欢笑,我没法知道你心里没有说出去的那句话是什么,所以你一定要告诉我,告诉我怎么样才能让你开心,无论是待在你身边当一个可靠的朋友,还是做那个让你可以放心在他旁边睡着的人。筚路蓝缕赴汤蹈火,我都会去。 ----谦少

  20、他曾经在找不到头绪的时候问过许朗,爱到底是什么,那时候他很愤怒,很急躁,因为他知道他学不会这种东西就留不下许朗。如今他无师自通了。

原来爱一个人,就有了弱点,有了死穴,有了比自己更重要的东西,你会在乎他的皱眉,他的微笑,他的拒绝和疏远,你想抱他,他退开,就算最后抱在一起,心里却是冷的。爱是心甘情愿委屈自己,只为了那个人过得好。

他因为没有爱上他,所以把他抢了过来。

如今爱上他了,却要放他离开。 ----谦少

  21、也许我自己自作多情,觉得我是孩可着得自的朋友,年看算在学有喜欢,多少有年少时的一点情在。
我以为,我们格走孩有间,国多涂归是有点不一走孩有的。
原来在学有。 ----谦少

  22、爱大概是很深的绝望思念,因为你站在他面前,知道这个人不会属于你,他的未来,他的人生,容不得你参与,他身边的那个位置,车里的副驾驶座,过年时身边的那张椅子,还有他觉得冷的时候会去的地方,都与你无关。但是,就这样目送他离开,知道他会走向更远的地方,有更好的生活,会像所有故事里的主角一样圆满幸福,自己心里也觉得安心。 ----谦少

  23、心之所向,半点不由人。

我曾经以为爱是水,温润无声,却又无声流淌,没人听得见,却在你心里流成了九曲十弯。后来我以为爱是冰,带着尖锐棱角,想要吞下去,就得血肉淋漓体无完肤

今天我才知道,爱其实是石中花,冰中火,爱是你无法愈合的伤口,是你六十岁仍然记得的那个名字,爱是你心头的一点热血,饮冰十年,仍然在你心尖上烧灼,烧成了烙印,烧成了你骨头上的一点朱砂

爱从来由不得你。 ----谦少

  24、爱着一个人似乎就有这种天赋,无师自通地学会了自欺欺人,蒙住了自己的眼睛,那些穿帮的蛛丝马迹,只要他对你一笑,就忘得干干净净。 ----谦少

  25、“我父亲很喜欢松柏。”罗熙说:“他说花开就有花落,唯有松柏长青。”

到底是长青,还是长情呢? ----谦少

  26、他的字很漂亮,我不懂颜筋柳骨,也觉得非常好看,十分俊逸,像飞在纸上。
“一节复一节,千枝攒万叶。我自不开花,免撩蜂与蝶。”
他的笔顿了一顿,然后继续写了下去。
诗真是好东西,几行字写尽千言万语。他提腕的姿势很好看,有爱好总是好的。我就喜欢种花,看着种子破土发芽,总有一天长成万紫千红,就觉得心绪平静
可惜人不能总活在花里。
我出书房门的时候,他在背后说了一句:“其实竹子是可以开花的。”
是啊,竹子是可以开花的。
可惜开了花,就死了。 ----谦少

  27、我不会等了。

我们是死局。 ----谦少

  28、我的心里,似乎长着一片郁郁葱葱森林,他一个举动,就点起一把燎原的火,烧光理智,烧光矜持,烧得不能自控,所有想好的计划全部灰飞烟灭,飞蛾扑火般对他好。一直烧,一直烧,一直到烧完,烧得满地灰烬,烧得遍体鳞伤修养一段时间,又从灰烬里长出新的幼苗来。
我不知道我在坚持什么,无数次我想放弃警告自己不要犯贱,告诉自己没有结果。我常常很孤独,翻遍手机联系录,找不到一个可以和我一起看一部电影的人,我没谈过恋爱,我没法喜欢上新的人,我心里的森林,每一棵树,扒开树皮,撕开树心,写的都是他的名字。
也许,要等到有一天,真的烧光了,烧死了,寸草不生了,才能真正的死心。到那一天,也许我能喜欢上新的人,也许我能自己一个人过。
只是我有点撑不下去了。 ----谦少

  29、我终于,可以如愿以偿地,像苏律师那样,做一座孤独的,高傲的冰川。不需要任何人,坚强地活着。我也很会赚钱了,我面子没有以前软了,遇上死搅蛮缠的当事人,也能和苏律师一样,冷静地打发他们了。
我慢慢变得不像以前的我了。以前的那个温和的,心里藏着秘密的,喜欢种花却没有时间的,偶尔还会不好意思的许朗,已经慢慢死掉了。
小时候陪我走过一段路。现在我用我自己给他陪葬。
公平
美好。 ----谦少

  30、他要见我,我就过去。他的生活过得开心精彩,我就一个人过自己的生活。就算他说想见我,说我读的什么破学校一年见不到两次面,我也只是安静笑着,耐心听他说。
他说,但我不能信。
配角,就要有配角的自觉,在适当的时候出现点缀主角的生活。在适当的时候退场,留主角和真命天女happy ending。出现得太多,就会惹人厌烦。我只是他人生里稍微重要一点的路人甲,偶尔一个镜头里陪他走一段路的朋友,和他以后结婚现场照片背景上笑着的一个不知名的人。
而我喜欢他。
这是唯一不该发生的事。 ----谦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