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金枝欲孽》语录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金枝欲孽》语录摘抄

2018-11-21 23:01:01 来源:金枝欲孽 阅读:载入中…

《金枝欲孽》语录摘抄

  1、尔淳:"我只是觉得后宫险恶,很可怕,这里人与人之间的友谊根本不是一回事,没有任何人是值得我们信任的"
孙白扬:"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是非,而紫禁城的是非会更多和更荒谬,下官只因为生性怯懦才会知而不告,换作是其他人,是非就好比一份人情,所以日后,与其处处计算人心,手段尽出的力争上游,我劝你不如安守本份,顺其自然,其他小主毕竟是凡夫俗子,她们既没有徐公公这么有力后台,也没有小主你非凡的智慧,积善积福,放过她们吧"
尔淳:"大人可能可以医病,但人的心,恐怕你没这个本事去改"

  2、“紫禁城内真的有冤魂又怎样,人世间有些什么地方是没有冤魂的,冤魂也是由人变的,做人时候也斗不过我,难道变成鬼就有个本事,怪力乱神,迷惑人心,再厉害,这对本宫来说也是废话连篇。
你还想吃人间香火,就算你做鬼再灵也没有这个机会。给我传令下去,如果让本宫知道,以后还有人敢在后宫里拜祭这个小**,就是跟我如妃过不去,你要有本事那就尽管出来吓唬人,本宫就是要你看看,在紫禁城里到底是怕你的人多,还是怕我钮祜禄如月!

  3、“安茜,不要连你也离开我,你要我做什么我都做。”

  4、孙清华:"我知道我的话,你从来听不进去,但我还是要说一句,想攀龙附凤也要有自知之明,人心不足,处处图谋,到最后吃亏的是你自己".
孙清华:"一旦在宫中,为势所逼,要趋炎附势还可以叹一句身不由己,但你事事锋芒太露,我不知道应该是说你聪明还是愚蠢,你自己好好想清楚"
孙白扬:"是,我是讨厌你的为人,不是讨厌你的性命,人命可贵的"
孙白扬:"但是,你总会做过一些好事,例如是放生雀鸟,把钱施舍乞丐,这就足够了,这已值得生存下去,因为大部份人都是这样而过活"
孙白扬:"如果你真的对她内疚,那你就留住性命,继续内疚,留住性命为你自己的曾做错的事,而向这世界偿还,因为凡此种种,都是你欠人的,人生从来不易过,但再不易过也要熬过去,这一碗药随便你喝

  5、安茜:"有后宫这里,不会朋友,也不会有亲情,更不会有任何信任可言"
安茜:"这一切只是你自己想得太天真了,在后宫这里,有人奉承你,你代表有人想利用你,有人对你好,就代表有人想害你,发果你连如此简单道理也不明白,恐怕以后你都不可能会明白"

  6、但是我根本连自己的家乡都不记得在哪里,一个没有过去的人怎么会有将来呢?”

  7、人如果不开心,醉也是理所当然的。心越痛就应该慢慢的一杯一杯的让它痛,痛完后就会觉得累,累了那就更容易醉,醉醒了,人自然也就舒坦了,这才是借酒消愁的方法。如若喝得太快,只求快醉快倒快忘情,只怕痛得不够,醉醒之后,一切只会循环不息,浪费了酒,亦浪费了时间心思。 ----香孚

  8、人无论在什么处境,也会有他眼前所图.就算落魄如我,也会希望天气不要太冷.墨不要凝结的太快.让我抄经能畅顺一点,利落一点.
你认命?
随便你怎么说.
你甘心让皇后斗垮吗?
心甘情愿,俯手称臣这类话,从来都不是用来形容我钮钴禄.如玥.
为什么不报复?为什么不抢回你要的东西?为什么不对付皇后?为什么不要她的命啊?
你也这么恨她?不过你放心,我没兴趣知道你的故事.但是,我想说个道理让你明白.因为皇后的性命,不是你和我有资格夺取的.天下间只有皇上有这个资格.除非你是当今的天子,否则你就要成为天子身边最宠信的人.你要让皇上以你的喜爱为喜爱,要让皇上以你的厌恶为厌恶.如果你有这个本事,那么皇后就会比死更难受.

  9、“本宫没有你们说的那么伟大,本宫也想出去看看紫禁城外的生活,本宫不选择出去并不是愿意,只是没这个本事,本宫十六岁那年进宫,这十几年来,只学会了一个求生的技能,就是谋算人心以及争斗竞逐。你们以为我到了外面,有可能平平安安的过日子吗?这里就是本宫的家,也是我钮祜禄如月的坟墓。”

  10、安茜:你说老天有眼,如果是真的话,我说你有眼无珠.还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但是为什么我看见的全部都是赏不当功,刑不当罪啊!素缨曾经为那只乌鸦而死,而我奶奶竟然为了一个人私心,不明不白的送命.你说,我问你,你看见没有?如果你看见的话,究竟做了什么?
如妃:玄武天尊说的是无疑之政,就算我们这些凡夫俗子,当然不需要做些什么.何况所谓千人佛像.本来就是受千人拜万人拜,高高在上,不是为我们来干什么的.只是要我们来讨好她,就这么简单.
安茜:那我为什么要拜他?
如妃:那你为什么要叩拜皇上皇后?
安茜:我以前没想过为什么这么做.但是,我现在根本不想这么做.

  11、孙白扬:"很多时死未必是一件惨事,起码可以轮回再世,忘记今生,但若然徐公公只当你是一只棋子,他日满盘落索的时候,他会将你沦为弃卒,长顾宫中,届时无人再会记得你是谁,亦无人愿意知道你是谁,生不如死的日子会比死更难过"

  12、安茜:“过了今晚,大家都会明白,皇宫之内只有人输,从来都不会有人赢!”

  13、赢的,赢在她们心狠手辣,输的,也未必就正直不阿。

  14、皇上:尔淳,你步步进逼,似乎不想朕有反攻的机会.玉莹,你就步步为营,守的稳固如山.看来你们一攻一守,真的要考考朕的棋艺了.
尔淳:行军险仗都难不倒皇上,尔淳的棋艺怎么能跟皇上相比呢.姐姐一样啦.姐姐一向就比尔淳聪明,计谋过人.皇上应该多留神在姐姐那局上才对.
玉莹;玉莹一向不精易于棋道.既然皇上有此雅兴,臣妾只是尽力而为嘛.
尔淳:尽力而为就不应该只守不攻啦.如果,存心相让呢.只怕遇到棋艺精湛对手,会原形必露啊!
玉莹:下棋只是心神交流,岂有相让之意呢.就算对手比自己强,玉莹以守为攻尚有胜算.相反攻的急,破绽就更早让人发现.迟早自招灭亡.
尔淳:徒劳无功也总算是进取.久守必失,难免显得窝囊嘛!

  15、心甘情愿,伏首称臣这些话,从来都不是用来形容我祜禄如钥的!

  16、你自作聪明,也要看看我聪不聪明。

  17、是又如何?是娘娘认为如玥不配呢还是娘娘您现在害怕了?人老了就要认命,诡计技穷,事未如愿就要认输。

  18、福雅:"当年我入宫不足一年已策封为贵人,风头一时无两,人在高处,奉迎的人就自然会多,谁对你是真心,谁对你是假意,你不会去分,也不在意去分"

  19、在后宫这里,不会有朋友,也不会有亲情,更加不会有任何的信任可言,在后宫这里,如果有人奉承你,就代表有人想利用你,有人对你好就代表有人想害你!

  20、“不要为我,不要为玉莹,不要再为其他任何人,要好好的为自己生活,是大人你教我的。”

  21、这酒很烫的 大人
想什么想得这么着迷
还是大人的心想着宫里的那位小主
我没有,你让我喝吧
香浮根本就不想劝大人不要喝
嫣红阁本来就是买醉的地方
人如果不开心
醉也是理所当然的
心越痛就越应该慢慢的一杯一杯的让它痛
痛完之后那人就会觉得累
觉得累了就那很容易醉
醉醒了人自然就会舒泰
这样才是借酒消愁的方法
但相反大人你喝得这么急
只求快醉快倒快忘情
只怕痛得不够 醉醒之后一切只会循环不息
浪费的不只是酒还有大人的时间和心思

  22、有些事,知道了就知道了。不可以装作不知道,可知道了又怎样,还不如不知道。
木强则折,越有用的人,才会被人利用得越惨……就算这幅锦帐绣好,也要在最紧凑的时间才送过去,千万别让人知道你有本事,否则下次,你们主子对你的要求只会更加无理。大智若愚才是生存的方法。
既然已经选择,就不要再回头。人也是这样,放开了就不要再记得

  23、“因为如妃做不到的事,她希望我可以做到;但是现在我做不到的,也同样地,我希望你可以做到。”

  24、聪明的人很多,但懂得识分寸的人却很少!

  25、安茜:"在宫中做奴才,一定要认识一个错字,做人不可以走错路,做事不可以批漏出错,有很多事做错了是改正不了的,奴才服侍主了做得好做得妥当,你以为是为他们吗?说穿了,其实是为了我们自己,因为做错一件事要认错,不只是可以用嘴巴或是用膝盖,而是用自己的命"

安茜:"很多外面的人见紫禁城红墙巍峨,一定以为里面的人生活得很自在,但他们岂会知道,原来想跳出这幅墙的人多得是"

  26、孙白扬:"在紫禁城这里,又怎么会有高枕无忧的的日子"
孔武:"正因为这儿是紫禁城,枉死、冤死的人每天都是, 但从来有有过问吗?就算你这些所谓的官,和那些宫发有什么分别,还不是一个奴才一个连性命也及不上乌鸦的奴才"
孙清华:"五十而知天命,玩意难测这四个字,我也是这几年才真正了解,你不明白亦难怪你,爹所以这么唠叨就是不想,你要活到我这把年纪才明白掌握命运的从来不是天,而是人,人比天还要复杂、难测!你为如妃欺上瞒下,如妃会感谢你,亦不会放过你,你日后的路已经没有选择,我要说的话已经说完了,你明白也好,不明白也好,反正已经是无法走回头."

  27、如妃:"是上天作弄还是招人妒忌,才落得如些下场,现在还言之过早"
如妃:"一个聪明的人是应该要赏识重用,但一个过于聪明的人,如果放他在身边就只怕会成为他的踏脚石,而这种人才是更危险"
福雅:“是不是如他所愿,是他的选择,我要救他是我的选择,我们何必在意这些呢?”
尔淳:“……只是我不知道,原来忘记一个人会这么痛。”
福雅:“我很明白妹妹你,很想有一天能在后宫出人头地,但有时候引起争端未必就是占尽先机的所为。相反,你走错一步的话就会万劫不复。如妃,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28、既然大人为了爱惜别人而不爱惜自己.这条路是自己选的,就应该清楚明白再这么下去对皇上身一个女人来说,绝对不是一件好事,为了她好应该对她死心,而且在这个家还有很多关心你的人。
有时候回头路并不是那么难走

  29、“就算有多么不如意的事也好,也要自己对自己讲:我忍得住!就算有多么大的挫折也好,也要对自己讲:我撑得住!就算有多么伤心绝望也好,也要懂得对自己讲:我看得开!”

  30、“孙某从来自命红粉丛中游刃有余,但是原来只是一个大傻瓜,宁愿辜负天下红颜,也要去爱一个永远爱自己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