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茶余饭后的语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描写茶余饭后的语句摘抄

2018-11-22 03:13:3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茶余饭后的语句摘抄

  ●一连七天的工作日让我疲惫不堪
加上自己重度灰色的自我打压
要不是中午的一个深度睡眠,我想我快爆炸

生活里别人的色彩太过浓重,以至我长期给自己灰色的色调好让别人更加熠熠生辉
忘记自己是木色餐桌上的一盆雏菊阳光的午后喜欢拿灰白为伴自我绽放
也许主人许久未回来过
毕竟,你是他茶余饭后装饰,他不过是生命里偶尔出现的另一个世界普通人
我们都得学会平静的与自己相处,在不同维度里,你更爱自己才会拥有更多和他陪伴时光

  ●无意间看到那人不久前发的邮件诉说着自己无比深沉爱意。而我只能当做茶余饭后不经意提起的话题友人唏嘘一下,其他再多再也给不了。多年以前,为了自己喜欢的人,可以压制自己的天性,使自己呈现出两个极端;可以假装不在乎他喜欢初恋多一些还是自己多一些;可以坐在窗边一个中午只为见一见他骑车飘过的身影,那时候除了他其他都不在乎,只是因为简单的喜欢一个人而已。现在,再没有耐心陪一个人走一段路,没有欲望同一个人交流,也不想敷衍回应不了的心意,只是不喜欢了而已。曾经,他走的太慢,而我走的太快,并且看不出他有试图追赶的想法,所以我只能放弃,等到他终于想起追赶的时候,我已经再也生不出等待心思了。

  ●假如有一天我去世了,恨我的人,翩翩起舞。爱我的人,眼泪如露。第二天,我的尸体头朝西埋在地下深处,恨我的人,看着我的坟墓,一脸笑意,爱我的人,不敢回头看那么一眼。一年后,我的尸骨已经腐烂,我的坟堆雨打风吹,恨我的人,偶尔在茶余饭后提到我时,仍然一脸恼怒,爱我的人,夜深人静时,无声的眼泪向谁哭诉。十年后,我没有了尸体,只剩一些残骨。恨我的人,只隐约记得我的名字,已经忘了我的面目,爱我至深的人啊,想起我时,有短暂沉默,生活把一切都渐渐模糊。几十年后,我的坟堆雨打风吹去,唯有一片荒芜,?恨我的人,把我遗忘,?爱我至深的人,也跟着进入了坟墓。

  ●你怎么来了?明明将你锁在梦土上,经书日月粉黛春秋,还允许你闲来写诗,你却飞越关岭,趁着行岁未晚,到我面前说:“半生飘泊,每一次都雨打归舟。” 我只能说:“也好,坐坐!” 关于你生命中山盟与水逝,我都听说。在茶余饭后,你的身世竟令我思谋, 什么样的人,才能秋水换色,什么样的情,才能百炼钢化成绕指柔。我似乎看到 年幼时的你,已然为自己想象海市蜃楼,你愿意成为执戟侍卫,为亘古仅存的一枚 日,奉献你绚霞一般的初心。 那么,请不要再怪罪生命之中总有不断的流星,就算大化借你朱砂御笔,你终 究不会辜负悲沉的宿命,击倒的人宁愿刎颈,不屑偷生。这次见你,虽然你的眉目 仍未能廓然朗清,倒也在一苇航之后,款款立命。你要日复日吐哺,不吐哺焉能归心。 ----简媜《四月裂帛》

  ●过了花天酒地年纪清茶淡饭,反到成了老人们口中常说的福气。茶余饭后,走上几步路,读上几页书,想想十几岁时心仪的姑娘说说青春时的梦想,也是一番风味人生如风,不会停顿的风,无论东向西向,都不能停不能定,否则就失去活着的意义目的地重要,重要的是去过哪,历经过什么!活的越久就越明白,人啊!除了生死,一切都是小事 闲事。唱过一首酣畅淋漓的歌,走过一段颠沛流离的路,既算逍遥。写过一篇透彻心扉的文,爱过一个刻骨铭心的人,既算青春。不管最后有无后悔,我们终然相信命长苦短。 ----青慕《青慕集》

  ●所以没有好茶喝,没有名画看,没有法帖读,不去园林,无琴可听,走过白皮松也不相认,我也会写散文的,至于好与不好并不真放心上。这是我的命。散文看上去像茶余饭后,但我不是吃饱了撑的才写散文。吃饱了撑的那是福气,我没这福气,我是饿昏头才写散文的。这点看来,我的散文可能还算不错,你们碰巧看到的话,大概看不到饿相、昏相、困相以及诸恶相,以及当下相,只有茶墨相。此处只有茶墨相。 ----车前子《茶墨相》

  ●原来谣传真的有那么大的影响力信任结果就是:理智冲昏后做出糗事,成为人茶余饭后的笑柄!最可怕的就是当事人参与其中加添玩味,道听途说。如果眼神的交流足可以让人猜忌, 良心本钱可以随便花费,那本人自认惭愧 ----布衣居士-Lam

  ●在时间洪流中,每个人都那么平凡普通,毫不起眼。在你来说,发生天大事情,在外人眼中,也不过就是一个当日新闻。每天的信息量如此之大,今天的头条,明天就被人们遗忘。所以,真的不必在意别人会怎么看你怎么想你,别人其实也不过就是茶余饭后打了一个饱嗝而已。

  ●在众人面前那么没有品格,让全世界的人茶余饭后欣赏她的绝望,博得一点观众都会慷慨回报的眼泪或者对犯罪的声讨———这不是夏芳然要做的事情。 ----笛安《芙蓉如面柳如眉》

  ●百字令·梦回长安


长安
城不眠
残月高悬
灯火通明夜
耳畔叫卖不歇
欢歌载舞多欢颜
琉璃青瓦灯火阑珊
星光璀璨缀大好河山
茶余饭后谈笑两语三言
史书铭记千古流传
盛世长安民生不艰
一曲长歌累满面
恍惊起而长叹
缘梦回长安
夜凉如水
月正弯
悸时

  ●好在,故乡夕阳如此美好,黄昏极其富有诗意。打谷场上,晒太阳老人换了一茬又一茬,不变的是嘴里的开心烦恼家长里短就在茶余饭后被他们一桩桩晒在太阳下,有人疼,有人喜,也有人冷眼无语。 ----蒋殊《故乡的秋夜》

  ●历史宏大的,但也是细节的。细节就是建构了历史大厦砖瓦。每一个人都真实记录下自己的历史,就是完成了自己这一块砖的铸造,就是对历史的构建尽了一份薄绵之力。记录下自己历史的人本身就是一个有历史感的人。不过,想一想,如果记录自己历史时隐瞒,造假会有意义吗?多少年之后,你记录下来的真正有价值的是那些真实的细节。至于记录这些细节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实在不会有历史学家在意了。所以,记录历史的时候真的没有必要为自己的形象隐瞒,篡改什么—那毫无意义。个人太微不足道了—包括那些伟人。他们的那些琐事绯闻之类的东西只能作为街头巷尾市民们茶余饭后的谈资罢了

  ●你的痛苦磨难,是自己的养料,是他人茶余饭后的笑料

  ●人家就算是倾尽所有,你也只是人家的茶余饭后

  ●「你是我的朝思暮想,我是你的茶余饭后。」?

  ●久远的传说流水剥蚀。
观音庙那一战,不知被谁流传出来,成为世人茶余饭后的谈资。
他们赞夷陵老祖的力量,赞含光君的机变,甚至赞鬼将军勇猛,更是对其中牵扯的金家秘闻津津乐道。当然,他们还赞泽芜君丝毫不为私情所动,大义灭亲
更有甚者,将这段事排成了曲子,咿咿呀呀地唱遍街头巷尾。
于是,他就在那甚嚣尘上故事中,一遍一遍地,杀了自己的三弟。 ----《魔道祖师人文

  ●回陆桥看望妈妈,有时会在镇上走一走。爷爷奶奶依然健在,大黄狗也健在,只是都垂垂老矣。镇街是崭新的,拓宽了柏油马路,安着高大明亮路灯。旧的菜市场早已翻新,街道两边建起整齐店面房。超市、大卖场、服装店一家挨着一家。镇子太小,需要村庄扩张,于是农田被大批征用,建起厂房工地,修出一条一条白刷刷的水泥路车子开过去,尘土飞扬。陆桥的面目有些陌生,而只要静下来细看,就知道陆桥还是原来的陆桥,琐碎八卦,茶余饭后的谈天,发廊里泼出的一盆洗头水,主妇菜篮里挣扎跃动的鱼。 ----苏枕书《葛原与春时》

  ●有一天你会明白一些人终究和你不同路,当她走后留下的伤痛会有另外一个来安抚,凡事淡了就是淡了没有必要抓着不放,当你为她死去活来的时候也许她在傻笑,当初怎么会在你身上浪费那么多的时光,活在当下你的伤悲只是别人茶余饭后谈笑的资本罢了。你所能做的就是珍惜现在愿意和你走下去的人。

  ●有一天,我去世了,恨我的人,翩翩起舞,爱我的人,眼泪如露。第二天,我的尸体头朝西埋在地下深处,恨我的人,看着我的坟墓,一脸笑意,爱我的人,不敢回头看那么一眼。一年后,我的尸骨已经腐烂,我的坟堆雨打风吹, 恨我的人,偶尔茶余饭后提到我时,仍然一脸恼怒,爱我的人,夜深人静时,无声的眼泪向谁哭诉。

  ●你所谓的山盟海誓不过是旁人茶余饭后的笑话,所以软弱不必与他人细数,泪水也不该当众流。

  ●没有人生下来就应是被开玩笑的布偶。
谁也不愿被人当成茶余饭后嘲笑的谈资。
可是谁又掌控得了局势

  ●不管何时请记住:你是个女孩,没错。但是别人不会因为你是个女孩而同情或者怜悯你。你没有可以脆弱的资本。是的,你是可以选择情绪自由,但请独自承受不然只会成为他人茶余饭后的话柄。

  ●“等你好了,我们就寻一处这样的清静地方过日子,可好?”
“不,我们要藏在人际熙攘的深巷子里,窗户纸隔不住鸡鸣犬吠,巷子尽头就是茶余饭后。”
“你不是喜静么?”
傻子,你不是没过过那样的日子么。” ----俗念亲《两箱丝绸

  ●爷爷奶奶在茶余饭后最喜欢做的事是两个人一起听广播聊聊家常,遇上天气好的时候,更是喜欢一人一把靠背竹椅坐在场上看天色从傍晚到夜晚。每每这个时候,看着他们的背影,我就会想起那样一句话:烧完美好青春,换一个老伴

  ●文学抱负不是消遣,不是体育,不是茶余饭后玩乐的高雅游戏。它是一种专心致志、具有排他性的献身,是一件压倒一切的大事,是一种自由选择的奴隶制——让它的牺牲者(心甘情愿的牺牲者)变成奴隶。如同我那位在巴黎的朋友一样,文学变成了一项长期的活动,成为某种占据了生存的东西。它除了超出用于写作的时间之外,还渗透到其他所有事情之中,因为文学抱负是以作家的生命为营养的,正如侵入人体的长长的绦虫一样。福楼拜曾经说过:“写作是一种生活方式。换句话说,谁把这个美好而耗费精力的才能掌握到手,他就不是为生活写作,而是为了写作而生活。” ----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给青年小说家的信》

  ●不看也懒得关注国产漫画的人说什么都可以,对他们来说我也只是个茶余饭后磨磨牙的话题。关注我作品本身的人,你们是我的读者,就请答应我这一个任性的小要求:不要再跟着媒体起哄了,请继续关注你们原来感兴趣的东西,那是我用时间,用健康用心,用命耗出来的东西。我想它值得。 7年,挨过饿,吃过苦,生病靠死扛,不出门是因为躺着抗饿,瘦是因为消化系统彻底紊乱头发长是因为没钱理发。每天拷打着自己的精神体魄,作画,作画。我祭上了自己的命,所以神让我见到了一丝光。 ----夏达

  ●负面记忆背负太多,一声不吭并不代表没什么,只是知道,呼天抢地在他人眼中,不过是茶余饭后的笑料而已!

  ●也许有那么一天你的名字不再是我闭口不言的禁忌而是我跟老友茶余饭后的甲乙丙丁。

  ●经临流沙,醉湖心。轻轻喊一声,愿做水绿,嫣红。然,春夏已冷僻,陌生了茶余饭后。后来,只是陪你沉默罢了。

  ●说真的、我不知道宁泽涛的横空出世有什么好讨论的。中国第一人、新国民老公、有时尚感、颜值高、身材好、家庭富裕…在一个社会财富掌握在百分之十的人的国家、恰逢自己大学毕业失业、身边学历、大学经历不如自己的、却一个个在家人安排下有了不错的工作同时因为家庭条件匮乏、和我深爱的温州女孩分手、我还不知道她是否同样不舍。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致于他祝福、这祝福太渺小、其存在感比不上一只骚扰他的蚊子、又怎么探讨他、在茶余饭后证明自己与时具进吗、?但我知道我只是普罗大众下的一个缩影、多少人在苟延残喘、多少人因为钱良心泯灭、妻离子散、其实这冠军是哪个国家的、对我都一样、也渐渐觉得、做汉奸不一定是道德问题、可能只是不患寡患不均的温饱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