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孤立的唯美语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孤立的唯美语录

2018-11-25 02:13: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孤立的唯美语录

  ●人只能通过漫长的、破碎的飞逸才能发现世界开端终点从来都很无趣;它们只是一个孤立的点,有趣的在中间。人正是通过中间部分不断重启自己,并在中部生长、生成。写作者的自我是那个文本的自我而不是现实的自我。写作除了是背叛自己的王国、自己的身份、自己的阶级、自己的多数派外还能是什么呢?写作就是绘制逃逸线,就是生成,但与生成作者毫无关系,它生成其他东西。写作就是成为叛徒面对未知。叛徒是小说英雄都必需的角色,叛徒针对的是主流意义世界和既定秩序。而骗子要求不动产和领土化。骗子有许多未来,惟独没有生成。叛徒创造,骗子抄袭。 ----德勒兹《逃逸的文学

  ●你一辈子只能杀一个人孤立无援萍水相逢欢天喜地 你乞首翘盼 你意气奋发 最后你只好望了望镜子...

  ●问题已迫使我们进入到一个孤立的境况中,被自然抛弃,赶进意识状态中。因为我们已经走入了绝境,我们被迫诉诸于曾经当许多自然事件发生时,让人信任决定以及解决办法。所以,每一个问题的降临都会将意识的范围扩大;另一方面,我们也势必要向那些孩子般的无意识以及对自然的信服告别。这种需要是一种心理事实,且有着相当的重要性同时也是组成基督象征性教义之中最为关键性的部分之一。 ----卡尔·荣格《寻求灵魂现代人

  ●文坛上的繁荣并不是孤立现象,它和学术上的活跃是孪生姐妹值得一提的是弗洛伊德的心理学派和尼采的哲学也在这时应运而生,对当代和后世产生深远影响。在中学时代,茨威格就接触弗洛伊德和尼采的作品。弗洛伊德的心理分析对茨威格后来的创作产生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尼采是个十分复杂、极有争议哲学家。他的哲学含有消极积极两个方面的内容,影响都很大。 ----茨威格《茨威格文集

  ●上帝保佑我们!为什么命运老是对贫困穷苦而又孤立无援的芸芸众生那么恶作剧呢?我每当听到这一类的案件时,我都想起巴克斯特的话,并说,“夏洛克·福尔摩斯之所以能破案还是靠上帝保佑”。 ----夏洛克·福尔摩斯《福尔摩斯探案集3博斯科姆比溪谷秘案》

  ●我们活在一个孤立无援的世界,却妄图有人能够对我们施以援手

  ●“孤立的个人很清楚孤身一人时,他不能焚烧宫殿或洗劫商店,即使受到诱惑,也很容易抵制。

但在成为群体的一员时,他就会意识到人数赋予他的力量,这足以让他生出杀人劫掠的念头,并且会立刻屈从于这种诱惑。” ----古斯塔夫勒庞《乌合之众

  ●【大脑需要“断舍离”】模式可能是最终极的达成简洁方法了。赖特说:“任何孤立的事物自身都毫无简洁可言。一切事物只有被恰当地置于某个有机的整体中,才可能实现这个局部自身的简洁。”因此,当我们习惯碎片式地吸收信息,碎片式地表达信息,碎片式地做各种浅尝辄止事情,那么我们的头脑、我们的生活必然繁琐、冗余和无所适从的。 ----采铜《精进:如何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
壹年孤立,却无语君述。
贰期同舟,却在注君行。
叁秋同济,却思君夜深。
肆季仍旧,却欲执君手。
伍轮零单,却望共白头
陆代寒蝉,却切君红裘。
柒载腊梅,却忆君相濡。
捌回顾里,却念君绕床。
玖度回肠,却欢君共觞。
拾年苦读,却独欲君人。

  ●你说的,我忍心

要把国度建在岛上
孤立、寂静、安好
所以 也要把回忆扔进大海
融化、稀释、再 无关紧要

而你恰好如同船只
来而不察,去不停靠
而你恰好如同飞鸟
视我和千万 你所停过的地方一样

可我不愿你走
等你
这里无风港湾长青之枝可供休憩
等你 这里雨露花果可供饮食

为什么 不停下
只让我眼睁睁的看你
无辜的卷进风暴
却是追逐那些 浑身腥臭的游鱼

为什么,不停下
只让我眼睁睁的望你
消失于茫茫天际
却是迷恋那些 变幻无常流云

为什么,为什么不停下
你明明知道
知道我是那么
那么的在意

那么的
如果手指再也无法触及你的面容
只能忍心、忍住心痛
忍心见你消瘦

  ●该分手时候,就别强求自己告诉自己是自己不够好,是自己不够爱他
你的拉拉扯扯纠缠不清,只会让他更厌恶
分手的时候,不要一开口就是谁谁谁的不好,谁谁谁的缺点受不了
你得学会感谢他在你身边的时候给你的幸福时光,那些在你孤立无援的时候
他是就你的全世界

  ●你在学习生活当中,你要请教老师,得到名师指点,如何和老师搞好关系就极为重要。你要和朋友合作共事,你就必须处理好和朋友之间的关系。总之,你要善于整合各种人脉资源,以便发展自己。你要单打独斗一意孤行,估计是要四面碰壁,八方受阻的,除非你是不食人间烟火神仙鬼怪。况且即就是神仙鬼怪也会讲究“神际”和“鬼际”关系,所以,人有“人道”,神有“神道”,鬼有“鬼道”,处境不同,理固一也!我们读四大名著,那人间万象神情鬼态,当可有所启发也。俗话说,朋友多了路好走,一个篱笆三个桩,多个朋友多条路,千万不要在有意无意之中把自己孤立起来。

  ●村上春树形容孤独就像“一个人吃牡蛎”:“人人都是孤独的。但不能因为孤独切断同众人联系,彻底把自己孤立起来。而应该深深挖洞。只要一个劲儿往下深挖,就会在某处同别人连在一起。”

  ●我会永远保持一个对这个世界的距离,因为不了解所以敬畏,因为害怕自己以为了解所以被孤立;我会永远保持对一个人的距离,不论亲疏,因为我还想和你继续走下去或者想避免你伤害我;我会永远对一件事情保持距离,如果非要我发表意见,我宁愿沉默或者离开,因为我不愿意为利益开口或者为感情闭嘴、视而不见

  ●煮酒笑红尘,问剑独浮沉。月下人孤立,唯有影长存。

  ●有众人环绕,却孤立无援。

  ●人向来都是孤立的存在

  ●唯青海弃唾
度走在河畔
晚风呼过云烟
听潺水愁眠难以却
枯阂的对面络缤纷烨
对无衷于弱水三千缎沿
对万千星辉瘫面溢卿言绝
孤立在没有你的荒野残夕边

言绝
可曾知
陌人未散

  ●艺考生孩将金的就天物可他失适合这首歌,个样嘲说水外的文化课,个样强迫的专业课,处于得立中而霸和得立中而渣中而道觉间的我们,不管是不是孩将金心喜欢自己的专业,我们只是觉孩人对过中个样视为投机者,好她道却物上是对不起啊金得发算孤立在个一人,也么那奋不作前外将却成种,我们背负的不水外真中觉孩人少,考试来了,祝福我的失向友和敌人 ----网易云音乐评论《网易云音乐评论》

  ●我真不明白,为什么有一种人就那么喜欢把兴趣建立在别人的伤痛之上。你母亲怀你不容易,父母把你抚养成人更加是含辛茹苦功不可没。你只有一颗心人家也是;你想所有人都能对你好人家也是!人与人之间,本身就是以情暖情以心交心关系才能和谐长久。如果不想将来被孤立,现在的你就该首先学会怎么做人,然后你才有立足之地才有资格融入别人的世界!

  ●这两本书告诉我们不必退缩和孤立自己;即使母亲和我行走在不同的人生旅途上,我们仍然可以分享彼此的阅读心得;在阅读这些书籍的时候,不必在意生病与否,我们只不过是一个母亲和一个儿子携手进入一个崭新的世界。此外,阅读提供的沉着力量是我们迫切需要的,尤其是在母亲生病后出现恐慌巨变。 ----威尔施瓦尔贝《生命最后的读书会

  ●我们在末日来临前,在孤立无援的空岛上,做着最后的挣扎

  ●“我们总不能流血了就喊疼 怕黑就开灯 疲惫就放空 被孤立就讨好 脆弱就想家 不要被现实蒙蔽了双眼 我们还是会长大 最漆黑的那段路终究还是要自己走完。”

  ●现实的人永远不会理解嘶哑呻吟狂乱号角,他们安分,所以不愿做孤立者。于是谋杀机器成功地赶走了一个灵魂中的土著,让它变成了最适合这世界的罐头,他们比那些在“空气里闻到了燃烧橡胶味道”的人,聪明许多,他们做得对。
从而我们发现,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从你的眼到某颗星,而是灵魂间的深壑。
我的灵魂已经分裂成许多义冢,投向了分裂的怀抱,而我的真身躲在一个没有阳光的地方唱着只有自己知道的歌。
灵魂的世界中有多少深壑与界石,我躲在其后,等待一个能让我听见他声音的人。

  ●when nobody else can help
当我孤立无援的时候

  ●知识无用吗?谬也。
孤立的知识才无用。

  ●沧海为姓
第一次相遇
大不敬之地
懵懂淤泥
独净植亭亭
愿得一人心
干戈何故起
跌落尘埃
是渐行相离
少年
曾笑世人
黄泉千丈溺
假面下长吟低
愤事不平
怅恨难抑
叱吒风云明镜独倚
何德何能论辜祸水东引
大封以身殉血泣
持斧傲世孤立
誓将天命
闻说龙生九子相异
本是同根生却相煎太急
谋得三魄鬼神
殁了千般算计
万籁哂声今堪息
寒夜更漏滴
听针寞与寂
参不透旦夕
斯人今何觅
晏语中藏戚
故作冷声讥 ----《鬼面·问心》

  ●辽南,金州卫,莲花屯。
这个屯子位于金州卫城东南六十余里,土地贫瘠,只有五十多户人家。
屯子最西边的一座院子乃是三间破草屋,外面用树桩围成的栅栏残破不堪,甚至还缺了好几个大口子乌鸦时不时孤立于木栅上,叽叽歪歪哼唱着遗世情歌…… ----《一代神医在明朝》

  ●孤立一个人不需要理由,几乎是自动筛选的。未必多么不合群,但就是不讨人喜欢,也许就是因为看不顺眼。这就是每个人不自觉地在做的事,无意中伤害了所谓的“不合群”的那个人,却不需要理由,也不需要道歉。因为社会原本如此,动物世界里也是这样,一个不被集体接纳的生命只有一条路,那就是离开。而这个无关善恶,更像是本能
反正人们都这么活着。反正动物们也都这么活着。 ----《芳华

  ●【理想保障】所谓天赋,也就是先天的,本来的或与生俱来的。对于天赋人权而言,都是不能脱离天赋资源、天赋能力、天赋条件和天赋法则而孤立存在的。如果没有与之相应的天赋资源、天赋能力、天赋条件和天赋法则,所谓天赋人权恐怕就沦为空想和空谈,如同期望天上掉馅饼一样,即使写在宪法里,也是一纸空文。岂止天赋人权,任何理想的实现都是有条件的,而不是无条件的。天赋正是最根本的条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