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志存高远名言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志存高远名言名句

2022-03-13 17:31:2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志存高远名言名句

  ●少当益壮,当吞云吐雾于九天;志存高远,应击浪遏舟于中流。

  ●常州外国语学校,常州市一等一的好初中,江苏省排得上名的好初中,本着男生:挺拔担当,女生独立优雅。做未来世界活跃而负责的公民。志存高远,求实创新。To be best , to be helpful 的校训。于今年进行了搬迁,但由于附近工程的开发,大片有毒的农业污染剧毒气体被挖掘了出来,味道弥漫进学校,家长抗议,学校停课,于一月15日晚,家长,学校与政府联合协商,政府竟然派送特警前往学校,整整4,5辆大巴,带着盾牌进了学校,完全不顾还有9年纪还在坚持上课的学生。
让学校心寒,家长心寒,老师心寒,学生心寒!

  ●加缪认为,没有亲身经历的,就形不成经验。
【谢明光】依托深厚的传统文化,我校大力倡树“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天降大任,舍我其谁”的价值取向,弘扬“行朴直之风,承勤毅之志”的学校精神,恪守“做人德为先,有志事竟成”的校训,大力培养富有家国情怀和敢于担当的二中人!为此,我这样寄语师生:“校园学园乐园,得英才而教乐也,英才何谓?其必曰:不惟有超世之才、强健体魄,更必备青云之志、美玉之德,舍我其谁?直挂云帆济沧海;母恩师恩国恩,从良师而学幸矣,良师在兹,默而志:切莫负探究之乐、美丽青春,又何惧筋骨之劳、心志之苦,天降大任,敢当大木柱长天。”

孔子说:“君子之德风,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风,必偃。” ----《邹城二中校长》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蓝骄集团董事长文泽平

  ●四书五经,开篇便是中庸,因为高明莫过中庸,那是做人做事的根基呀……儒家的精神是入世,要有理想,有抱负,要进取不解,但儒家之经典中庸,却融入了道家的精神,这又是何以然啊?是因为办事难啊,你光是一个劲的冒进,撞了南墙不回头,这死了也于事无补。所以还要有点出世的道家精神,所谓,以出世的精神干入世的事情。志存高远,却又不拘泥于眼前的小事杂事乱事,这才能以坦荡的胸怀干成大事,这才是中庸。 ----张之洞《走向共和》

  ●我总结的创业十条:
1、能洞察用户需求对市场极其敏感。
2、志存高远并脚踏实地。
3、最好是两三个优势互补的人一起创业。
4、一定要有技术过硬并能带队伍的技术带头人。
5、低成本情况下的快速扩张能力。
6、有创业成功经验的人加分。
7、做最肥的市场。
8、选择最佳的时间点。
9、专注、专注再专注。
10、业务在小规模被验证。 ----雷军

  ●志存高远,胸怀广阔,有铁杵磨针的精神,汗水铸就辉煌。

  ●情书,实 文采(会给他人看) 能让其看出志存高远

  ●稳
溯源循道把个世事穿底,脚踏实地些许枝节落实;
睥睨恶毒化解阴谋诡计,不畏愚蛮携手阎罗地狱!
(再次致敬那些志存高远踏实做事造福人类的真正精英们!善恶到头终有报,尤其是严重过了度儿的恶欲,哈哈……)

  ●少年远足,见识广博,志存高远 ,但你是个女人
他低头默默说到

  ●爱读书,是一种美德。世界上有大成就的人,对人类有特殊贡献的人,几乎都是爱读书的人。
读书,使人思维活跃,聪颖智慧;
读书,使人胸襟开阔,豁达晓畅;
读书,使人目光远大,志存高远;
读书,使入思想插上翅膀,感情绽开花蕾。

  ●曾经志存高远,心比天高
最终却碌碌无为,平淡一生
求梦不成,求爱不得

千言万语化作一声“唉” ----《随记》

  ●既然你有目标就赶快去行动,不然时间长了,你适应周围的环境了,志存高远的心就谈破了........

  ●我每天工作不太想超过8小时,我不是机器,就算志存高远,我也需要感情,游戏和休息。

  ●任你志存高远、也避不开茶米油盐;不论你有没有钱、你这生都躲不开医院。趁着能动、赶紧折腾!

  ●乾坤八方会此地,万方大仙 聚此间。不求流放千万年,但求留在咱心尖。鹏越千丈九霄天,贵人韬略卓不凡。恋人把的双飞燕,超群人物谁平凡。夭夭桃芝洪人命,文才学士多鬼精。风和日丽娟如莺,隐士聚林看高峰。雨过天晴月朦胧,摩珂炉薪爱凤鸣。龙飞九天独遮星,真真假假难辨清。风雨起落潮未平,星光照耀凯旋铃。生朝画眉已三更,龙卧文房玉书中。殿下无人无出声,良才俊杰伴老翁。蹒跚五路何处去,那人灯火阑珊中。豪门望族班中做,只闻书香不多说。志存高远气磅礴,骄阳彤彤温如火。班中耳鬓难厮磨,休想连军会放过。景色如若很辽阔,杏李桃芳花不落。春过秋过世间太辽阔,你过她过谁人再求佛。暮雨雯雯好似哭,艳丽鲜红从未输。
思绪万千别疏忽,缇水玉石似迷途。 ----阿太《认识{一}》

  ●八、志存高远 唯真是求
凤凰栖梧桐,不落无宝地,圣人居圣地,不苟脏乱处,“居必择邻,交必择友,”青山绿水有仙人,穷山恶水多刁民,“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可以调素琴,阅金经。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风沙弥漫心中神灯照彻,狂风怒号只向灵山攀登,憔悴不失娇影,落魄不丧志向,是黑暗处的一道亮光,是混乱时的一座中流砥柱。 ----雪峰《禅院草提升品味八法》

  ●我认识的人中,有的靠自己考上清华,再考上麻省,未毕业就拥有几项国家专利,攀谈的人中甚至有克林顿这等人物,坚毅,刻苦,志存高远,这些人才让我羡慕。

  ●男儿何不带吴钩?
若个书生万户侯?

男儿岂能无傲骨?
摧眉折腰怎舒服?

男儿胸怀凌云志!
志存高远不畏迟!

男儿心系有情人!
铁骨柔情亦有恨!

男儿做人守正气!
彬彬谦谦不逶迤!
浮生若梦驹过隙!
想啥干啥莫拘泥!

今日我作男儿歌,
仰脖向天唠海嗑,
莫笑男儿真心贱!
除却经年热血散!

  ●不是你们的哲学吗?我死之后哪管洪水滔天,不是你们的处世风格吗?左手政ZhI高压,右手放纵**,打断年轻人的脊梁,消磨他们的意志,荼毒他们的精神,给他们游戏,给他们音乐,给他们电影,给他们xIng开放……让他们沉溺在物欲横流的花花世界,为泛着铜臭味与情se味的‘目标’去奋斗,不再忧国忧民,不再志存高远,不再记得‘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而是去攀比,去装B,去炫耀……不用多久,他们便会忘却上一辈所经历的苦与痛。

  ●读书,使人胸襟开阔,豁达晓畅; 读书,使人目光远大,志存高远;读书,使人增长见识,谈吐不凡; 读书,使人心旷神怡,如沐春风。读书,使人思想插上翅膀,感情绽开花蕾;读书,使人思维活跃,聪颖智慧;读书,使人情操得到陶冶,梦想得以放飞。

  ●Keep your eyes on the stars, and your feet on the ground.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西奥多·罗斯福

  ●志存高远,我们意气风发
天道酬勤,我们扬鞭策马
群雄逐鹿,敢问鹿死谁手
决战高考,夺魁舍我其谁

  ●一个志存高远的人,必定将追求优秀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作为一种近乎本能的习惯。即使生命个体终结,后来者依旧可以从他倒下的地方起步,向着更高的境界跋涉。

  ●志存高远,自强不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