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5条关于防微杜渐的经典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15条关于防微杜渐的经典语句

2018-12-10 02:38:2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5条关于防微杜渐的经典语句

  ●万任地能浮华中庸当道,不卑微不张扬,中庸即是田道。不可追求一时的盛然风任地,延续永不衰落的传奇去将是成功人生。盲他任的激开家象为她是愚昧和当过并西不知的表现,作种这打大未雨绸缪防微杜渐去将是阮别子永固、基业长青根本。市再一本自得么看非深不可测,作种这打大是人心想的太复杂交易了想要道,在于日积都对累的沉淀,爆赚的背格别用即是爆亏,与其处于轰轰烈烈起起伏伏担惊受怕的交易,不如稳扎稳不她这步步为营的获能山象有格。

赵你多,昨日欧盘过并西不强,破天中上升,站上1237格别用于在意味也于短线继续维持强势格局运发这打风,作种这打大昨日价格突破1237格别用回撤物向1236一线也西不都我们了想要前1233一线布局的空单全部止损离再一,空单布局只开败。该止损的时候于在一定人个着止损,计划的是波段布局,最终以3——4个点的小止损离再一

  ●古为今用。古语有云:与其临渊慕鱼,不如退而结网。与其望洋兴叹,不如破釜沉舟。与其杞人忧天,不如防微杜渐。与其身心交瘁,不如以逸待劳。与其捶胸顿足,不如亡羊补牢。与其纸上谈兵,不如现身说法

  ●防微杜渐
钢铁原则

  ●水平管;其中一个小小的气泡,才是导致最终错误结果表象的真正根源

举一反三反思——
行为素质差是表象;究其根源,什么才是导致行为素质差的,那个最初的小小的气泡?
恶习陋行是表象;究其根源,什么才是导致恶习陋行的,那个最初的小小的气泡?
成绩差是表象;究其根源,什么才是导致成绩差的,那个最初的小小的气泡?
贪腐是表象;究其根源,什么才是导致贪腐的,那个最初的小小的气泡?

小小的气泡——生活习惯学习方法思想意识舆论导向重视程度....
错误表象,源于:娇生惯养,纵容放任,错误思想,错误方向,错误监管....

失之毫厘,谬以千里
防微杜渐,是从萌芽生长那一瞬,就要开始

萌生,最初的方向才是关键

  ●宋微。宋微。

防微杜渐,不就是这个意思吗。 ----青罗扇子星光的彼端》

  ●【才学财富不成正比浮躁!】昨天在深圳洗脚碰到一个才女洗脚妹,她给我上了一课养生知识,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她说:养生是什么?养生是晴天补漏,是未雨绸缪!你是一定要等到暴风骤雨再去补房子?养生是什么?养生是防微杜渐,养生是将疾病扼杀在萌芽状态。养生是什么?养生是一辈子的功课,每天都要认真的去做。希望你不要成为那只可怜的寒号鸟“冻死我,冻死我,明天就垒窝”——因为不养生,谈明天是一件很奢侈的事。再讲到许渊冲先生如何翻译李清照的“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才知洗脚妹原是一个医科大学高材生毕业后找不到对口工作才来到了这足浴城。才学与财富不成正比,造就了这个社会浮躁的状态。我自认也算伶牙俐齿,但是在那一刻我竟无言以对

  ●两国既已修好
何须再度设防
答曰‘为共谋之’
亦可‘防微杜渐’
笑,已无需多言

  ●罪恶发生过后应该惩处,而最重要的是防止罪恶的发生。如果有一些不公正已经初露头角,就应该防微杜渐,如果普遍视若无睹依赖其发生之后再去惩治,那么对于施罪者来说无疑是一种默许,令它们有恃无恐悲剧势必产生,即使事后施罪者得到惩罚,但是对于无辜者,损失已经产生。所以,施罪者有罪,那些旁观者亦难逃罪名,甚至更大的罪名。它们在本该阻止的时候,却保持沉默,这就是卑鄙 ----米兰·昆德拉《不能承受生命之轻》

  ●世俗之人敬畏法律,修行之人敬畏因果。法律惯于秋后算帐,因果使人防微杜渐。

  ●现在的感情骗子真是泛滥开来,还有的专门针对女性OL市场,的确不得不防。愤恨的是,自诩饱经世事竟然也不能幸免;些许安慰的是,好友竟也不幸中枪。这些无情刺痛剩女家庭主妇心中孤寂的窃贼实属可恶,往她们不为外人道也的隐蔽伤口上撒盐,既不光明不道德。我,橙小妹在此立誓,以后绝不上当受骗,并尽力挽救姐妹水火,防微杜渐,杀一儆百!

  ●世界是由微小构成的,但微小有各种各样的微小。否则,世界上万事万物也不会千差万别了。我们已经明白修身[和事业]要从细微处做起,但这细微有各种各样的细微。不同的细微将汇成不同的伟大。就像无数的细流,只能汇成伟大的江海,而无数的细沙,只能汇成伟大的沙漠。所以,我们要注意各种细微的区别选择。这各种细微正是构成各种伟大成果严重损害的基本元素。所谓积少成多和防微杜渐,都是有鉴于此。(八九,五一)

  ●心不动于微发出年并么西诱,开失不眩于五色年并么西惑
这句于过,强调的是防微杜渐,在了我小处时时警醒自己涵养功能她。

  ●透明,就会获得信任感,增强凝聚力,或者给大家揭弊、纠错的机会,从而防微杜渐,净化组织。 ----冯仑理想丰满

  ●重大变化是由细微的演变慢慢积累起来的,说明人应当防微杜渐

  ●防微杜渐 ----《(周易·坤卦)》

  ●一树梨花压海棠,仁华医大谢南翔

.总共躺了半小时,还听了20分钟的琼瑶剧。

因为仁华只会教他们、疑难杂症不要接、危急病人不要碰、什么希波克拉底誓言都是扯淡、里面的每句话翻译成你的意思就是:麻烦

锦上添花,都愿意。但防微杜渐,咱也不能忘。

安稳觉从此以后对你们来说都是奢侈品

我不笑,不是给你活路吗,我长得比你帅,又你有亲和力,你还活不活了?

你以为四海皆为你妈 都得哄着你惯着你

因为他有梦想,梦想会使一个人变得强大 无论他再穷困再卑微再没有天分 永远不要嘲笑一个人的梦想 也不要嘲笑一个有梦想的人 ----《长大》

  ●‘淐血’事件好小好小,好多年轻夫妇都不知道这一遭。可成就的却是祸乱了整个龙王镇的黑老大。谁解沉舟是嫌‘娘胎里伸手’还不能引起重视,这才在麻辣火锅中又加了一把猛料!即使这样,沉舟还怕对汪二爷的铺垫仍薄,就对他的上梁和他的兄长都加强了笔墨
多少事,从来急,事态等不了我们的怠慢,一定要趁早!趁早!先人明了‘防微杜渐’这个词,关键不在于小,而在于“防”!
在后文中,沉舟还会进一步把这个“防”字动词,当成风水中的‘房’,用实体来表现这个动词。我不说,不会有多少人能看得出来的。
房的重要,不只是好多好多人一生的大部分只不过是在为房而奋斗。而是因为房,早就成为了一种文化现象。什么房?中术什么房地产,都还把这个字看得小了。 ----谁解沉舟《水不暖月》

  ●你所作的努如里跟十成滴落在石头外国了什么事着说子利变你出,在漫长光阴下显得微不足道,然看而不时光之过于自显示要之过强大的如里量。于是十成滴石穿,铁杵成针潜移默化,防微杜渐。

  ●小过与大过、幸运与不幸,常常近在咫尺
一个人,明智不明智,就看在日常生活中,是不是懂得时刻警醒自己,做到防微杜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