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全的《轻舟万重山》好段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最全的《轻舟万重山》好段摘抄

2018-12-16 23:07:01 来源:轻舟万重山 阅读:载入中…

最全的《轻舟万重山》好段摘抄

  1、得不到的如何都求不得,得到的又不屑要的,就像这茶一样,热的时候唇齿留香,凉了之后囫囵吞下去只会越叫人难受

  2、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取次花丛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半缘修道……

半缘君……

这一阕离思,本是情意深重,但是为什么,埙声中如斯凄苦

  3、一匹孤傲无双的头狼,居然会因为一句轻唤停下近乎失控举动,回到声音主人身边。

真是不可思议

  4、那个萧疏丰俊的身影不期然地出现脑海里。

———皇兄,你想做什么?你到底想做什么?!

我要什么?我要这玉衡万家灯火江山如画只在我手中,要你……傲骨铮铮,尽毁一旦!

远舟,我知你留有后招,可惜,我不会给你用出来的机会

白衣男子笔直的走出乾和宫,风声沣沣,飞雪弥漫里,数不尽的宫人俯身在地,山呼万岁

他狭目冷扫间,看见的只是卑躬屈膝。

高处不胜寒,这滋味,果然只得一人独尝

  5、阜怀尧想起夜里这个素来坚毅的男子的模样,总是要等到他才入睡,习惯蜷着身子,再小的异样动静都能让他醒来,如果做了噩梦,醒来的第一个动作永远是去摸琅琊,在疯症最严重那段时间,他睡在内侧靠在他身边,后背永远只会交给墙壁一动不动,到了后来杀手京城屡屡掀起风波开始才睡在外侧。

想到这些,他就觉得心软

  6、“明君……究竟什么是明君……究竟怎么样才是明君……”他轻声道,不知是在自言自语还是问他人。

——无情未必真英雄帘子如何不丈夫

——帝王无己,以万民为己身,帝王无心,以苍生为己心,正衣冠,正言行,正品德,慎,慎,慎……

——无黑白之分,无明暗之分,无正邪之分,无爱恨之分,无真假之分,一切只以统掌全局目的,是为帝王心术……

——爷是玉衡的天,这天下人都能错,只有您不能!

究竟,何为明君?

阜怀尧喃喃着,最终还是忍不住,轻声笑开,笑声里不见暖意,满满的,全是嘲讽,听得人不知为什么,心口就是一痛,哀伤莫名

  7、没有体验过的人是无法想象的,失去记忆神志不清的人,对着一个未知世界,会有多么的恐慌,而唯一铭记在血液里的人,是他仅有的浮木,这个人也伸出手,给予他一个支撑,就像是临死那刻阜怀尧说的那句“你没有错”。

  8、很久很久以后回想起这一天,甄侦记得,看见苏日暮背后的刀光时他就已经算计好,有足够时间让苏日暮避开那把飞刀。
甄侦给苏日暮一个选择
若是当时他自己非要凑上刀口去寻死,这把飞刀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让他死得痛快——这样活法,苏日暮不痛不痒,他看着都觉得莫名揪心揪肺。

  9、因为太过在乎,才会失了理性,也因为触及到了真相一角,他才会如斯失态,被阜远舟看出蛛丝马迹

——你什么错都没有,只是老天不开眼。

  10、日落西山,此刻夕阳正是浓郁风华之时,深深浅浅灿烂绚丽的金铺陈于地平线延伸而来的广阔天际,犹如一幅泼墨山水画般,行云流水地恣意铺洒。

  11、谁念西风独自凉,萧萧黄叶闭疏窗,沉思往事立残阳。

被酒莫惊春睡重,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当时……只道是寻常……

那时候,他们只是简简单单的兄友弟恭,没有折磨人的相思没有化不断的隔膜

可惜,很多事情,做了就是做了,过了就是过了,再怎么去恳请去哀求,时间就是回不去了。

更何况……

比起做兄弟,他更想要彻底得到这个人。

  12、他从来无所顾忌,因为习惯孓然一身,所以只走在自己认可的的道路上,不需要任何人理解宽容,也不在乎任何其他人强行加附在他身上的褒贬赞美和诋毁。
但是当阜怀尧不询不问就这么握着他的手报以最大的信任的时候,心里忽然就有什么,仿佛积蓄了很久一般,浩浩荡荡汹涌出来,似是平缓静止海面,骤起惊天波澜

  13、曾几何时,长身玉立的少年站在身前礼数周全俯身一拜,恭恭敬敬道一声“皇兄”,眼底尊敬也有淡淡的疏离。

曾几何时,俊极无匹的男子缠在身边言笑晏晏肆意张扬,甜甜腻腻拥抱过来,笑里有如山的沉静也有似水的温柔

曾几何时,尊贵太子威仪无双,冷漠的眉寒凉的眼,一己之威压天下之势,端的是铁血酷厉,冰冷彻骨,像是终年不化的冰雪之巅。

曾几何时,雍华的天子无上地位,同样的铁血手段同样的果断决策,偶尔却也会唇角微扬轻轻笑起,那笑颜灼灼如四月牡丹,毕生难忘

明知是沉沦,明知是禁忌,但是一个箍住心中情孽错生不进不退,一个装作不知对方心思任己沦陷……

  14、阜怀尧望向窗口,窗上雕镂着精美图案,是朱红醉牡丹的花样,用朱漆细细地精心描了,颜色鲜亮而不失尊贵,窗外一弯玉轮,夜色沉沉,也挡不住整个皇城的大气恢弘金碧辉煌,“做皇帝的万万人之上,权势滔天,谁不喜欢呢……”

父子相残,兄弟阋墙,夫妻反目,要的不都是这把金灿灿的龙椅吗?

阜远舟皱眉——如果皇位真的那么好,为什么皇兄这么说的时候,语气那么讽刺

  15、下一场赌注,最失望的不是二选一输了,而是这个赌注由始至终他都是必输无疑的那一方。

  16、“在这里挺好的,总之,皇兄不要赶我走。”阜远舟咕哝,“我要待在皇兄身边。”

每一息每一瞬我都想留在你身边,没有人可以让我离开,包括你。

  17、怎么会不懂呢,你的天下,你的大业你的责任,你的黎民众生

怨恨么,你注定放不下,舍不弃,死都要被钉钉在这至高无上位子里。

心中爱恋已经铭心刻骨,恨不得拆吃入腹,血肉相融,才觉安心,偏偏连拥抱都需装疯卖傻——求而不得,为之奈何。

阜怀尧阜怀尧阜怀尧,短短三个字,逼得几乎让他疯狂

你说我是最好的,只是你的百姓你的苍生的分量太重了,区区一个阜远舟算得了什么?

但是,能不能自私一次,让你我自私一次……

爱你,我想和你在一起,即使这样的感情不容于世不见天日

铁血酷厉的天仪帝,也会觉得冷也会觉得痛不是么……

  18、他分明看见了阜远舟的眼里,悲伤汹涌流淌

甚至撕裂了那张最完美面具,所有感情无处遁形。

那样的悲伤几乎能灼伤人的眼球,苏日暮无言以对,只能沉默

  19、长痛不如短痛……

可是陛下,你知道么?有些痛会融入骨血,腐蚀心脉,追随人到白发齐眉、垂垂老矣 ----无死无以解脱

  20、明明还不到山穷水尽地步,阜子诤,为什么你要这么痛苦

怎么样才叫做山穷水尽?他依旧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难受得要死,难受得一个字都说不出来,锥心刻骨的无力感密布了身上的每一个地方具体得太真实,像在用锥子狠狠凿着太阳穴

疼。

很疼。

明明在这么靠近的地方这么靠近的距离,为什么两个人却像是隔着万丈鸿沟?!

兄弟,江山。

四个字,逼得谁都没有前路,连后路都被一并斩断!

明明对自己说好不强求不奢求的……

他以为自己捱得住相思入骨,他以为自己捱得住刀锋一样冰冷的嫉妒,原来到头来,不过是一场自欺欺人

  21、天际,暮色将至,霞光万丈,绚烂花海在这样极致的焰色中,无端渲染出宛如即将凋零前的盛大的凄华。
常安看着在晚霞中远去的两个人影淡薄的碎光勾勒出无比美好剪影,他的眼底一片复杂

  22、所有的强大对手心上人的时候,都毫无用武之地

阜怀尧摇摇头,喃喃:“你总是喜欢逼着皇兄相信你,偏偏朕每一次都给你机会。”

就像阜远舟疯了之后的将他留在身边的决定,就像那场赌注是信任的豪赌。

他选择信他,除了为了天下,就是压上一份微不足道真心——于他而言,于皇家而言,这份真心真的不值钱

家人的真心,怎么能信呢?

  23、柳一遥和阜仲的一生,都唯有一个人是心中挚爱,是心尖儿上的珍宝,无论时光流逝,无论何人代替,原本珍视深恋的人也只有那一个,永远不会改变

事实上忘记一个人并非不可能,时间够长就行——但人生也不过几十年,实在,太短了……

  24、你要的,不管是什么,我都给你,所以,请你不要对我失望。

希望,我永远是你心中最好的那个,无人可以替代。

抱歉,我爱你,爱到已经忘记自己是谁了。

若有来世……

若有来世,请你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25、谨慎坚定地选择了一条路,然后自始至终保持着最开始的心态,无忧无惧,毫不退缩地走下去,阜远舟就是这种人,前半生道路已绝,后半生他不愿重蹈覆辙

  26、阜怀尧默默看着他,看着他眼里满溢的不甘和痛苦,

阜远舟一生刚毅果敢,在这一刻仿佛彻底崩溃。

“远舟,”阜怀尧轻轻拂开他散乱的发,低语的声音冰冷而坚定,又似乎隐隐带着些许温软,“你没错。”

“你什么错都没有,只是老天不开眼。”

——让你才华惊世,却走了一条不该走的路。

  27、他有情,却为了所爱连江山都不顾。

他有情,最后还是屈服在帝位的杀伐倾轧中。

他有情,所以相思成疾,悔恨终身,保住了江山保住了皇权,但是再也没有了守着这江山的雄心

他有情,临死之前都在心心念念记者那个被他亲手放弃的人。

所以他从小就告诉阜怀尧,帝王无己,以万民为己身,帝王无心,以苍生为己心。

——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

可是临死前,他却留下一幅字,荒谬不羁地推翻了他从前教导的一切!

“无情未必真英雄,怜子如何不丈夫…”

  28、“我说……”一个声音打破了屋子里忽如其来的寂静,“苏公子你兼职做道士么?(⊙o⊙)”
“……”苏日暮指了指自己,“……小、小生?”
在屋子里四处溜达的燕舞走过来,费解地举起一张纸,“不然你为什么要画符?”
楚故和甄侦看过去。
纸上,一行墨迹就像是把一堆面条甩在地上然后晾干的产物……确实很像鬼画符。
苏日暮一时没说话:“……”
甄侦拿过来认真一看,“……白痴,这是字来的。”
楚故和燕舞默了一下,很虚心地请教博学多才的翰林院学士大人:“这是上古文字?甲骨文?金文?还是西域文?噢,莫非是离玉衡十万八千里传来的梵文?”据他所知,甄侦都会这些。
苏日暮:“……”

  29、“好!好!好!好一个皇后娘娘!陈盛华,母仪天下,荣华富贵,这些都是你逼我选的,我的地位我的权势我的孩子……我会走到今天这一步都是拜你所赐!你有什么不敢认的?!”

“我好不容易决定放弃等你了,你还出现做什么?!你既然连承认你是谁都不敢承认,那你出现在这里还有什么意义!?!”

“四年了,四年的时间,我从一个云英未嫁的女子变成了即将是一个孩子母亲,从太子妃做到了皇后,我足足等了你四年,你都没出现。”

“不要跟我说对不起!陈盛华,你没资格这么说!你马上给我滚!滚远一点!这辈子就都不要出现在我面前,耽误我的荣华富贵,耽误我孩子的锦绣前程!滚!你滚啊!”

  30、“其实我们还算幸运,是吧……”不用挣扎伦理江山之间,在不在一起,都只是两个人的事,碍不着谁也伤不了自己。

世人都是如此,站得越高背负的越多,牵一发而动全身破釜沉舟断尽后路的爱情,没人要的起。

苏日暮似乎有些明白了他失常原因,眼里掠过一抹无奈伤感,“是啊,比较世间众人,是挺幸运的。”

碰上一个人,两心相许,四座祝福余生携手,真的,很幸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