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目光短浅的名人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目光短浅的名人名言

2018-12-22 01:52:2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目光短浅的名人名言

  ●目光短浅的人,最容易骄傲自大

  ●我可以允许你和贫穷的人站在一起,但我绝不允许你和贫穷的思想站在一起。一个人不求腰缠万贯富贵逼人,权势涛天,但也不能过于视野短欠,胸襟狭隘,处处短人一筹而致低声负气。我不会像别的父母一般私溺于你,把世界最好画面都为你缤呈;也不会像那些目光短浅、自私自利父母一般时刻严苛于你,把自个私望强自付诸于你,说是为你好,不管你愿不愿意;我只会在你人生前进的路上遇到迷茫难题时,导引你、暗示你、提示你,但我不会过于深入地去为你揭示这一切迷底,阐证那一切虚实真枉。我只是给你个方向,至于如何选择完全尊重于你。在你十八岁时你必须独立思考,二十一岁时你必须承担一切责任,二十三岁时除非必要,否则我不再插手你的人生规迹。我不希望你是一个善良的人(家教后续在之后)

  ●对于“大道理”,目光短浅的人认为它是空的,大而无用的;愚钝的人听听说说半信半疑聊以自慰就过去了;狡猾的人用它来愚弄别人、伪装自己(这种人自欺欺人,最可怜可恶!);真正有智慧的人却能看透它的本质,并能把它真正的运用现实生活中,从而将自己和芸芸众生区别开来。

  ●井底之蛙或许是一只目光短浅的青蛙。但它若总是喜欢仰望夜空情况就会有所不同。也许它的天空出现一颗星,带给它特别意义启示,让它充满纯真欢乐美丽幻想。于是它每天盼望白天快些过去,夜晚早些到来,它就能看到属于它的星星。虽然它并不知道它的星星不过是夜空中众多星星中极为普通的一颗,一点也不比别的星星大,也不比别的星星亮。但是在它心中它的星星就是世界最美丽的星星,而它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青蛙。

  ●你应该从来就知道在此时在此地没有人不是各取所需保证自我生存的。不知道,是你涉世不深目光短浅;知道了,那么死过一次再活着站起来吧,别忘了不要再轻易倒下。千万。

  ●我若是吝啬,那么世界便是慷慨的,我若目光短浅,那么世界也会瞩目千里,我如果想要固步自封,世界则将带我前行
如果世界定要和我分个远近,我将会希望,
这是世界,那是我。 ----《最后的战神者》

  ●我目光短浅 只看得见你

  ●浮云骑士强烈的重击下看到了隐藏在他心底深处的一点亮光 暴力解决不了问题 暴力只能压服对手却不能驱逐仇恨 仇恨还会继续下去 仇恨中的双方还将会互相迫害 一个个被对手杀死 相信暴力的人都是目光短浅的傻瓜 ----《魁拔》

  ●但是,因为热爱自然便憎恶人类,这是不合逻辑的。人类是整体的一部分。真正爱这个世界,就也应该热爱人类的聪明才智活泼嬉戏自然界并不需要人工制品清除出去才能变得美丽或是协调一致。没错,我们不该那么贪婪、不讲卫生浪费成性、目光短浅。但是我们也不要把责任变成自我憎恶吧。归根结底,我们最大的缺点是对世界缺乏怜悯之心,甚至对自己也不例外。 ----戴维·乔治·哈斯凯尔《看不见的森林

  ●“目光短浅是必要的。因为大多数人活不到自己目光可及的未来。” ----乌兰诺夫《异常生物见闻录》

  ●女人太重感情不是好事,也许是她目光短浅,可是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不是吗?

就拿着姜皑来说,就有不少的人追求对方,但是老姜觉得麻烦,就一直选择了单身

所以为什么她不可以,这不是一个必选题,她也有不做选择的权利。

……

她不愿意。

她不愿意交付自己的心,这是一件很重要决定,不能轻易去点头。

  ●井底青蛙-目光短浅 ----《歇后语》

  ●人总是喜欢在遥远的看似与自己无关的事件汹涌地发泄自己的同情心;有的人冷漠是因为他们觉得这些事情与自己无关,自己还不是活的好好的; 有的人蠢到别人说什么他就信什么,从来都不知道自己思考;有的人心阴暗,唯恐天下不乱; 有的人目光短浅,得过且过,讨厌别人把他们叫醒,还有更多的人把这种事件当作谈资和笑料大放厥词哗众取宠以显示自己的无由来优越感

  ●做女人,可以目光短浅些,但一定要有目标和方向,可以置身浊世,但一定要心地善良,这是女人最美的通行证

  ●就是现在啊,别人觉得我们女孩子,就应该虚荣、浮夸、勾心斗角、围着男人转……觉得我们应该是弱者,应该被伤害,应该服从,应该头发见识短,应该胸无大志目光短浅……如果婚姻出轨,应该收拾小三而纵容男人……这种价值观,偏偏那些文艺作品影视剧,都是这样的导向潜移默化影响着我们,内部挥刀。那我想问,为什么这些是应该的?以什么为标准判定的? ----酥脆饼干《每天都在征服情敌

  ●如果十年后你未娶,我未嫁,那我们真的活得太惨了吧!

校园内,如果你苦于找不到女朋友,请不要认为女生都是拜金地嫌弃你穷,请不要认为女生都是势力不看好你的出身,更不要认为女生都是目光短浅看不到你的努力和未来,校园不像是社会,有那么多黑暗,校园的女生还是比较单纯的,她们只是单纯地嫌弃你丑而已。

社会精英阶层一边啃着心灵鸡腿和心灵鸡胸,一边为我们送上了心灵鸡汤,说人生的价值并不在于你挣了多少钱和外在是否美。

如果你每天干的活明显多于别人,但自己很高兴感觉得到器重,那么与其说你很有才干,不如说你的领导很会管人。

有些女生觉得说自己是吃货能显得可爱,其实并没有这样的效果

  ●身体灵魂总有一样要在路上,否则就算住在金屋之内,也只会变成一只目光短浅的井底之蛙! ----彼岸朱砂《魔君大人请宽衣》

  ●承认目光短浅也远比不切实际的未来好的多。

  ●人生就像云雾妖魔鬼怪显化万千,人与人之间隔着层称为生活面具,相互试探着,目光短浅者自以为聪明的活着却为了毛毛小利而呲牙咧嘴

  ●自卑沮丧
最令人颓废不堪
颓废最让人堕落
蒙羞忍辱之痛
更是痛入骨髓
知耻不勇最是下贱
只有自信起来
才有真正的开心
只有自强起来
才有真正的自尊
所有的自卑
都是因为心胸狭隘目光短浅自我卑贱
所有的沮丧
都是因为意志薄弱心灵卑怯人格卑微
所有的颓废
都是因为懒惰消沉畏缩萎靡恐惧懦弱
只注重外表如何是因为浅薄
在乎表面现象是因为愚昧
涂脂抹粉装模作样扭捏作态不是因为爱美
是因为身卑心贱胆怯人陋
打扮仅是为了伪装虚荣
一副卖肉弄笑讨贱的作派
只会弄巧成拙招人蔑视
掩耳盗铃自欺欺人只会让人耻笑
内心强韧雄伟才不会人模狗样
内在充实丰美壮阔才不会一脸贱笑
自信不是嘴上说说眼晴里

  ●做着不喜欢而不知不觉又会做的事到底是对是错,我想有一天真的会变成自己最讨厌的样子,但是如果当你渐渐发现其实当初的那些看法只是自己的目光短浅,只是自己的偏执,或许变了其实会是更好一点的吧。

  ●往往生活窘迫的人,总觉得自己历经沧桑,总觉得自己比别人精明圆滑。好比世人总以为灰姑娘白雪公主善良,但事实上姑娘比白雪公主世故倒是真的。多数人也总以为美人脾气性情矫,这其实是愚昧。你当美人都骄矜难相处吗?你当美人都慕孔方兄吗?你当美人腰间都有来路不明肥胖手臂吗?内心龌龊了,再美好事物都是肮脏的。孤陋寡闻人才会目光短浅,丑物心有不甘才会多作怪。美人却是不会的,因其不自卑所以不会猜忌,不缺爱所有不会嫉妒。只有姿色平平、心胸窄窄的人,才小人心度君子腹。 ----蔚蓝《路途遥远,我们在一起吧》

  ●时刻在提醒自己永远不要去和一个趋利心重又目光短浅的丑儿类多言,因为只会无端“增加”自己一身污秽之外,毫无“受益”,哈哈……

  ●心理学家告诉我们:幻想是一种与生活愿望结合,并指向未来的想象,它是创造性想象的特殊形式。幻想有积极的幻想和消极的幻想之分。积极的幻想通常叫“理想”,它是在正确世界观指导产生的。这种幻想能激励人的斗志鼓舞人的信心,推动人去努力学习工作。一个人,特别是青年人,如果没有这样的幻想,就会目光短浅,胸襟狭窄,不会为了明天的欢乐而去努力克服今天的困难。的确,积极的幻想是青年人的“一种宝贵品质”(加里宁)。消极的幻想通常叫“空想”或“梦想”。它的特征是脱离实际,以愿望代替行动俗话叫“想入非非”。耽于空想的人,只能白白地浪费青春生命。产生病态空想的原因,一般有两种:一是自我意识成熟障碍,大多与智力开始有关心理水平跟不上年龄

  ●弱者,人欺之;
强者,人畏之;
目光短浅者,放眼全球;
目光长远者,睥睨天下! ----炫纱紫《紫幻之炫丽人生》

  ●什么是乌合之众?乌合之众指的就是那80%的普通人或被统治阶级。既没有发言权,亦没有决定权,更没有操纵控制权。人多势众浩浩荡荡,却永远不会团结,目光短浅且不会为长久利益而做出暂时的整体调整。面对困难和诱惑,一定会被分化瓦解的那一群人。
什么是精英?精英就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人不要目光短浅,要远见卓识

  ●原谅我目光短浅,看不到你说的地久天长

  ●你说我目光短浅,不懂为未来着想。而我都告诉你,我只想先守护好眼前的幸福,至于未来,以后再说。

  ●【站的高看的远】自身修养无非为道德品格形象等。有的人目光短浅,认识问题的层次低,胸怀狭窄,容不下事,容不了人,听不进不同意见。应该站得高一点,看得远一点,虚怀若谷,容四海百川。互相信任,互相谅解,互相支持豁达大度大事原则小事风格,不在鸡毛蒜皮问题上斤斤计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