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轻歌漫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轻歌漫的名言

2018-12-24 18:12:02 作者:轻歌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轻歌漫的名言

  1、不知何时,桌上已经摆好了热茶,千雪乖乖趴在床上。陆然进来后,它抬了抬眼皮,便又阖上了眼假寐。

千音倒了一杯茶给他,道:“夜里师父是不许我喝茶的,不过我一直觉得,夜里寂静时品一品茶,可沉淀一日来心中的浮尘,所以我都是偷偷的喝。我这里这只有这个可以招待你了。”

陆然轻笑:“倒是奇怪嗜好。”

“其实很久以前,我也是不喜欢的。只是以前呆在九重殿时太无聊,一天夜里心血来潮就煮了茶,茶香将师父引来了。虽是训了我一顿,不过能见着他,我心中却甚是欢喜。于是我就每夜都煮,煮到现在,成了习惯。”千音抿了一小口,稍缓片刻吞入喉间,笑道:“只是如今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2、火红的彼岸花,在忘川河畔凄美的艳。

曾经,玄齐跟她说起过彼岸花,花叶永不相见,如同两个相爱的人,缘尽却不分,生生想念,生生孤寂

犹记玄齐说起彼岸花时,那一脸天真。 ----《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

  3、狂风怒吼,乌云翻滚。

当月神弓发出万丈光华时,此处所有的一切都仿佛静止了一瞬。那仓皇逃离的人,那在风中招摇的植被,那被风缱绻翻腾的云……

触目所及,都止在这一刻。

只有重华,唇边泛着一丝凉凉的笑,一寸寸将月神弓拉满……

翁~~

一声惊响,震耳欲聋

墨子袖只来得及将白河带离,那些护在二人身边的魔众全部在这一箭之下,化成了齑粉。

什么也未剩。

天地间所有光芒尽褪,千音与千雪都已不见踪影

惟有一道孤影伫立半空,黑发翩飞,神情自若

一袭月袍,染了万千红梅

鲜血顺着他如玉的指尖落(后附下文)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4、千音醒来时,四周一片静谧

仿佛做了一个极长极长的梦,一觉醒来,她想起了阿花。

她想着,还是人界好。

浮生一世,短短百年,不过转眼之间,弹指一瞬。

一生一死,一场经历,一世了断。

本以为自己必死无疑,如今醒来,仿若重生

可这重生,依然旧皮囊,旧灵魂,旧的,恩怨情仇。 ----《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

  5、有些人,即便不曾风光无限,身死之后,仍能史册留名。

千音其人,在仙魔两界便是如此。

一个魔界至强,一个仙界至尊,前者落得灰飞烟灭,后者背上千古骂名。

百余年间,重华仙尊与其弟子的不伦之恋,热腾腾的翻了好几个版本。仙界众仙皆知,当初太阿掌门玄齐在诛神台以掌门之令将重华逐出太阿后,仙界再也没有了重华的消息

千夫所指万人唾骂的背后,无人记得,他曾是众仙敬仰畏惧的仙尊,更无人感念他曾为了消除六界威胁双手两次将自己的弟子送向死亡。

悠悠众口汹涌潮水,在一片不屑声中,浪漫仙女儿们,却在这一段亦真亦假的师徒恋中,将他塑造成了一个贪心怕死明哲保身为了苟活于世不惜铲除爱人 ----《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

  6、“哼,我不还你待怎样?”随即就见一名眉目清俊的少年手握一本书猛冲进殿,对着座上重华一阵告状:“尊上尊上,您弟子千音画了一本春宫图!”
******
不知哪里窜进来的风,将那本春宫册吹落在地,封面上,用正楷端端正正写着‘清心咒’三个大字,似还是仙韵流淌
******
重华缓缓捡起这本别样的‘清心咒’,在众人屏息中,一页页翻开,直到翻完最后一页。静默了片刻,突然望着千音,语气宛如清风:“我徒画技甚好,为师甚欣慰。”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7、染血的衣裙在风中飘飞,秀发如瀑,挡住了她的神色,只露出唇角一抹浅笑心满意足的笑。

千音呆住。

身边传来重华轻轻一声叹:“千音,这结果,你可满意了?”

千音想说,不满意。

可是一股热气冲上鼻眼堵了口,一句话也说不出。

伏原将长剑拔出来的瞬间,从白瑶体内崩出的鲜血在阳光下泛起了星光点点。方亦然似是傻了般怔然紧抱着她,双双从半空跌落……

千音挣开重华飞奔而去!

可是没赶上他们下落的速度,只能眼看着他们重重落在地面,一地枯叶惊散。

千音落在两人面前,划伤了手臂,想以自己的血修复白瑶的伤,却听白瑶轻声问方亦然:“你愿不愿意和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8、千音哦了声,道:“其实我一直爱着墨哥哥,不过是当初年少,错将师父当成了天,将迷恋当成爱恋。如今回想起来,当真是一场笑话。”

“笑话……”重华咀嚼着这两个字,眸光一分分沉寂下去,却突然露出释然的笑,目光侧来,如同知晓千音此时便站在他对面一般,他的目光里满是欣慰,却又似乎包含着其它太多的东西

“你能醒悟,是好事。为师为你感到高兴。那么,为师便走了。”

“日后,与那墨子袖好好过。”

“千音,此生再见无期,你要保重。”

重华转身离去时,千音只觉得空荡荡的胸腔里钝刀慢磨一般的痛,想哭,眼睛干涩的很。

“师父且请放心,墨哥哥一定待我比你好我会努 ----《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

  9、流瑾走后,三人一时间没了言语

最终还是千音率先打破岑寂:“不管他们了,反正来都来了,与其担心受怕一夜,不如好好睡一觉,明天才精力对对付他们。他们要的,也不过就是我的血而已,大不了我跟他们走了就是!”

玄齐没出声,背脊显得分外僵硬。长卿一把将她搂在怀里抚着她亮泽的发,神情中少了平日里的痞气,声音低沉悦耳:“千音,不要轻言死亡,有那么多人都不希望你死,你必须要好好活着。明天,我会保护你。至少大咸那几个长老,我可以应付过去。”

“我也不想死。可我更不想你们为我而死。”她轻声说着,推开了长卿,向着紫宸殿而去,月色将她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10、流瑾似不愿回答她这个问题,望了眼紫宸殿,叹了声:“你是重华的弟子,在他未曾将你放弃时候,我必须护你周全。况且,你唤我一声掌门师伯,不论其它人说什么做什么,你在我眼里,只是一个会调皮捣蛋爱惹麻烦后辈弟子。”

千音突地扑进他怀里,哽咽道:“我知道,这次麻烦惹大了。可是,如果掌门师伯打算将我送出去,也请您把我杀了再送。我不想被当做牲畜一样放上祭台看着自己鲜血流尽。”

那日被狐狸精刺穿胸口眼睁睁看着自己鲜血横流却无力阻止的恐惧感,比死亡更加令人胆寒。

她以为自己做足准备面对这一天的到来,她想听师父的话,做到仙山崩于前也能面不改色,可是她怕太阿仙山,这个养育了她六年的地方,会毫不留情的将她推开。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11、想起千音,重华心头又是一抽,沉了神色。

正当思绪繁乱之际,那被血覆盖的魔神石石壁上,竟是风起云涌

起先一副枯骨成山的画面落入众人眼中……

这意外的活祭,竟开启了魔神石的占卜之能,眼见着风云涌动下是渐渐明晰景象,众人一时屏息凝神,死死盯着魔神石。

一层层地枯骨堆积,层层向上,仿似登天之梯,以白骨铺地,骨山上道道血河蜿蜒而下,阴风阵阵,哭嚎声震耳欲聋!

在那白骨尽头,天在坍塌,地在沦陷,冤魂纵横间,一抹浅紫色曼妙身影若隐若现

天道不公人心不古苍天不悯我,人心不怜我,这样的天道六界,无情无爱,不如毁了干 ----《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

  12、她在重华闭关的密室外坐了一夜,终于还是放弃了逃避

那个让人疯狂的神藏,据说里面不仅有不死神药,还有神魔传承。若能得到传承,不仅能与天同寿,在这仙界,甚至六界,都将无人能敌。

上古神魔,覆灭六道只在翻手之间。

这样的吸引力,有几人能够抵挡?

与其将所有希望压在流瑾的承诺上,不如自寻出路。不是怕流瑾食言。这偌大的仙山,他虽是掌门,却也不是一人说了算。与其等待太阿迫于压力,到最后将狼狈躲避的自己交出去,不如自己走出来。没有被拯救的希望,自然不会有被抛弃的失望

她是重华的弟子,即使穷途末路,也都要将每一步走的坦然,走的高傲!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13、她转的累了,窝在重华身边,微微喘息着。

流光天际飞来,见此情此景,不由惊怒交加:“重华!你当真无情至此吗?!”

重华不语,蓝悦等人遂上前将流光围住。一时间,惟见刀光剑影,风云变色

千音回头瞧了眼流光,见一群人打的不亦乐乎,她问道:“师父,他们在做什么?”

“为师也不知。”

“哦。”

重华指着脚下彩虹清冽的声音变得温如暖风:“这彩虹为师想要一个,千音替我拾一个上来可好?”

“好呀好呀!”

千音纵身跃下诛神台,留给重华的,是一抹衣发掠过鼻间的神花香气。

流光怔住,被浮云一剑 ----《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

  14、似是得了鼓励,她果真起身,站在诛神台上旋转。

没有华丽舞步,更不见长袖翩翩。她只是一味的旋转,旋转……

这一幕,深深落入重华心里,十年,百年……很久很久,久到他的生命尽头,忘却了所有,却还深深地记得此时,记得她被霞光映的绯红的天真容颜…… ----《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

  15、千音随着执法殿弟子走出九重殿的那一刻,红妆站在千音常常站立槐树底下,她脸色苍白柔弱的如同风中细柳。两人擦身而过的那一刻,千音听到她极低极低的笑声

笑的很得意

千音突然很想回身撕烂她的笑,忍住了。她知道自己的这份心思不过是人在受挫之后生出来的愤慨,是她在觉得自己冤枉情绪中衍生出的愤世嫉俗毁灭一切的冲动

她受罚,红妆高兴,完全情理之中

可是红妆接下来的一句话,却让她理智全失。『雅*文*言*情*首*发』

她说:“方亦然就是我放出来的,还有那个白瑶,本来已经逃走了,也是我找人告诉她你和方亦然要被处死,她才赶回来的。至于玄齐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16、山巅雪地,一片银白之上处处血花盛开。

众人眼看着历之一剑刺向千音,未留任何余地。所有人都仿佛看到了她惨烈下场,然而变故却如同一夜春风,拂过所有人的心头。

‘铿’地一清响,历之的剑骤然断裂!

千音身前,一柄月色长弓焕发清辉将她裹着,化做一道光,在千钧一发之际,到得流瑾面前,抵住了原离诺对他的致命一击!

“是月神弓!”

“真的是神器啊!”

“……”

惊叹声此起彼伏贪婪之色洋溢在每一个人脸庞之上,比天上日头更加刺眼。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17、这日的九重殿,格外的热闹

千音睁眼的刹那,看着围在床畔的人,这一室的担忧之色,暖了心湿了眼。

她逐一唤了过去:“玄齐哥哥,长卿,方师兄,元伽师兄,流光……”

其余的空间,空的只剩下空气,她的心也空了,空的剩下自嘲。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18、千音只觉耳中翁翁响,她惨白着脸色盯着墨无双,只看到她的嘴一张一合,声音化成一道刺耳的声流撞进耳中,她没来由的重出一股怒火:“闭嘴!”

“你说什么?”墨无双不可思议的瞪着眼:“你凭什么叫我闭嘴?!”

千音颤抖着声音问:“你刚才说重华要成亲?”

毕竟是小孩子心性,墨无双扭过头冷哼:“你不是叫我闭嘴嘛,我……你干什么?!”

千音拧着她的衣襟,眼睛通红色厉声茬:“告诉我,你从哪里听来的消息?说!”

墨无双瑟缩了一下,结结巴巴道:“是,是我端茶的时候,听白,白河护法说起的……”

千音松开她,笑了笑,又哭了。

墨无双见她疯了般坐在凳子上又哭又笑,悄悄 ----《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

  19、有些时候有些事,确实要暗地里进行。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20、一日不见,再见伏原的时候,千音心中是震惊的。

昨日他是中年之貌,此时立在她面前的伏原,却已经白发斑驳,皱纹浮生。

看到被押解而来的千音,伏原望着她,平静的说了一句话:“你终究不属于仙界,不属于太阿。”

千音不明白

殿门关上了刹那,殿内仍然如昨日一般,只有她与伏原。连位置都站在昨日那地方,时间仿佛回到伏原为她松绑的那一刻,后来的事情不曾发生,方亦然不曾赶来请罪,白瑶不曾死去……

她仍是站在偌大的殿里,等着受罚的时刻

一切,不过是接着昨日未完成的事情继续。

只是心境非昨。

千音庆幸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21、即便如今已不是当年的青涩少年,深入骨子里的敬畏令玄齐面对重华,仍是不敢逾越半分。他上前行了一礼,许久才道:“尊上,恕弟子斗胆一问。千音于你而言,究竟是徒是妻?”

是徒是妻?

重华想,应是徒弟吧!

这样想着,心尖微微刺疼。

他将这一丝莫名痛楚归咎于这些年对亲手诛杀千音的愧歉之心作崇,便忽略掉这突如其来复杂情绪,道:“本尊要重新将她收做弟子,你意下如何?”

“尊上既已有所决定……”

重华将他话截断,只道:“本尊只想知道,你是何想法?”

春夜里,风微凉。

齐心身颤粟,声音也不复平稳:“千音说,她要杀很多很多人,才能找 ----《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

  22、是以,这一日当千音从后山摘了几个果子回来刚踏进门,看到一脸幸福仿若飘在云端的长卿时,冷不丁的冒出一句:“红妆对你笑了?”

“你如何得知?莫非你暗恋我许久,一直在暗中跟踪我不成?”长卿一副羞涩状,惊得千音将寂灭弓挡在了身前以防狼袭击。

她上下将他看了个遍,言语间尽是和善:“我之所以得知红妆对你笑,全然是因为每次红妆对你笑了之后,你会找出自己最喜爱的袍子,带上你最贵重的一块环佩,将平日里你用来烤肉的仙剑擦得铮亮铮亮,再给头发抹上老槐树上浸出来的树脂洒些花粉,用脚尖下地的姿态风骚绝人的从我身旁走过,以炫耀你那被伤的千创百孔却又无比顽强的心终于得到了一丝你心中女神的怜悯。虽然我很想告诉你,红妆对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23、白谣一直不明白,是不是所有的男人都天生薄情寡意。

否则为何那个人会在偷了她一颗真心之后,会忘记起初的誓言。

哥哥白河说,自古仙魔殊途,彼此相杀,积仇已深,在这样的仇怨里相恋,再深刻的爱情,也禁不住时间与时间里人心的消磨。

可是他却忘了,这世上除了仙魔殊途,还有另一个,殊途同归。

她始终相信,只要真心,一切磨难都可以不是磨难。

于是她偷了魔尊的辟魂珠,掩去了一身魔气,来到太阿找寻那个背离了自己承诺的人。

那个人的名字,随着血液流淌在身体里,昼夜不息。她时时念着想着,将两人一同度过的每一刻都仿佛炒豆子般翻来覆去的回忆,终究还是抵不过心灵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24、墨子袖缓缓闭上眼,心中没有仇敌逝去的喜悦,看着千音麻木的神情,他突然开始羡慕重华。

他突然希望自己从未被复活过……

若他未曾复活,至少在她心里,他尚有一席之地。

而如今,他活着。

重华却死了。

活着的千音,也不过是一个躯壳罢了。

一个连躯壳都不会属于他的千音。

阳光洒在这片焦黑大地的时刻,墨子袖怔怔的望着那光芒穿透千音的身体,落在她身后焦黄的草地上。

就像,她只是一片虚无的幻象。 ----《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

  25、摸着千雪的头,她的神色有些茫然:“雪雪,你说那些话本子里,为什么常常会有富家千金看上落魄才子,两人只能偷偷摸摸呢?珠胎暗结之后被别人知道,为什么他们要对那书中女子施以毒手?不是说爱情是美好的吗?既然美好,不应该是成全吗?门第之见身份之别,真的那么重要?”

千雪被催眠了似的眯起眼,呼呼大睡起来。

千音仍然自顾自的说着:“爱是什么?是相见时的心动?是不见之后的思念?还是相爱却不能爱的心酸?”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爱的人,不就是师父吗?”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26、千音昂着下巴,一脸愤慨:“长老爷爷,我师父究竟做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竟让你们那般对他?他保护太阿几千前,难道还抵不消一丁点过错吗?!”

玄蓝被她说的老脸通红,抬手指了指她,又无力的放下,叹道:“你还小,有些东西你不懂。『雅*文*言*情*首*发』有规矩不足以成方圆。有些仙规,即便是仙尊,也不可触犯。你如今浩荡的来到执法殿大闹,为你师父也讨不回什么,只会让他在掌门在众长老面前更加难做。你也……该懂事了。”

千雪回到她怀里,千音望着一脸无奈的玄蓝,又看了看地上被毁去了顶的大殿,心中的些后悔,但一想到师父所受的苦,她却又觉得即使毁十座殿也不过份!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27、流光突然揽过她的肩,柔声道:“有玄齐你不选,偏要喜欢自己师父,这条路,可不是好走的。千千,重华会死……你知道吗?”

寒风如刃,声声呼啸似鬼狼嚎。整个冰域都倒映着墨色苍穹,黑的无一丝杂质。

流光的声音轻柔,却比夜风更冷。

千音点头:“……有什么办法,可以救师父?”

半晌头顶没有声响,千音抬头,便见流光目光幽幽的盯着自己,突然间猜到了什么:“我可以?”

“你想多了。”流光轻笑,走向重华房间:“往日我与你师父相看两生厌,我总想见他落难,如今他真落难了,救他的,反倒是我。所以说,人心这个东西,即便是你自己,也把握不了它的变化。”他顿足侧身看她:“小千音,现如今重华已无药可救,在他最后的日子里,你就好好陪陪他吧。” ----《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

  28、“重华,你说过会一直陪着我的。我找了你几千年,历经了百世,忍受世世孤苦,难道只是想得到这么一个结局么?你说要照顾我一辈子!你说等你回来就娶我为妻…!你明明说的那样信誓旦旦,我信以为真,你却只是戏言么?” ----《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

  29、红妆心安理得的盼望着千音的死讯传出,却没想到,一月后传出来的,是千音要来太阿殿与她切磋仙术的消息。

她依然一袭红裙,脸色却苍白如雪,许多人见到她,停下来恭敬的唤一声‘师姐’,往常这个时候,她的心是雀跃的。但此时,千音还活着的消息,彻底将她美好的希望打碎。木然的前行着,想着她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模样!

是趾高气扬?是憎恨怨愤?抑或是带着胜利者的姿态蔑视着自己?

伫足望着明净的天空,她的唇角透着一抹恨意:“千音,你是我红妆这辈子永远无法忽视的耻辱!我万万不能容忍一个曾匍匐在自己脚下的乞丐,如今光芒万丈的站在我需要仰视的地方!”

不能忍受!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30、长卿喜眉笑眼屁颠屁颠跑到重华跟前,斟酌了片刻,幸灾乐祸的颇为含蓄:“尊上,您徒弟千音魅力不可挡,这会儿她的桃花都追到太阿来了!是个大人物,您可是要去观上一观?”

重华怒不可遏:“待本尊去打残这朵桃花!”

长卿来不及称是道好,重华怒容一收,敛眉侧目,目光冷幽幽的盯着他:“方才本尊的反应你可满意?”

“……”长卿只觉得耳旁清风如剑,冷嗖嗖的划着他的脸面。 ----《师傅太撩人,徒弟犯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轻歌漫的名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