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所不有的名言_关于无所不有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无所不有的名言_关于无所不有的名言

2019-01-15 03:27:1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所不有的名言_关于无所不有的名言

  ●她看似无所不有
却真正一无所有

  ●这是最好的年华、这是最坏的年华;我们无所不有、我们一无所有;我们在追求、我们在失去

  ●那是理智开化的岁月,那是混沌蒙昧的岁月。我们的眼睛前无所不有,我们的眼前一无所有。 ----张汝伦《现代西方哲学十五讲》

  ●[我发现了一个更好的译本]那是最昌明的时世,那是最衰微的时世;那是睿智开化的岁月,那是混沌蒙昧的岁月;那是信仰笃诚的年代,那是疑云重重的年代;那是阳光灿烂季节,那是长夜晦暗的季节;那是欣欣向荣春天,那是死气沉沉的冬天;我们眼前无所不有,我们眼前一无所有;我们都径直奔向天堂,我们都径直奔向另一条路——简而言之,那个时代同现今这个时代竟然如此惟妙惟肖,就连它那叫嚷得最凶的权威人士当中,有些也坚持认为,不管它是好是坏,都只能用“最”字来表示它的程度。 ----狄更斯《双城记》

  ●贫贱之人,一无所有贫贱之人,一无所有,及临命终时,脱一厌字。富贵之人,无所不有,及临命终时,带一恋字。脱一厌字,如释重负;带一恋字,如担枷锁。 ----《小窗幽记》

  ●本来乃皆有皆无,全知全能无穷无尽完美无缺也。因此,你还需要学什么,还需要想什么,还需要做什么,你只需全部彻底的接受和享用本来的一切和始终即可。更准确而言,你只需专一不二,做好你的特定有限唯一即可,这对你也不过是自然而然,而其余特定无限一切,你只需绝对放心完全接纳,坐享其成也。这是怎样的无所畏惧,这是怎样的其用无穷,这是怎样的有容乃大,这是怎样的心满意足,这已经是完全得道,同于道者,可谓得一者神也。

实际上,凡是你担心烦恼痛苦恐惧的,皆是你不愿认可和接受的本来部分;或者说,凡是你否认或不想要和不接受的那部分本来,都将以担心、烦恼、痛苦或恐惧的形式出现,如同在劫难逃也。天下神器也和无为而无不为的意思,就是本来不仅无所不有,无所

  ●所谓自觉整体,就是感到无所不有,无所不通完美无缺也;所谓自觉全神,就是感到无所不能,无限自由,完全满足也。反之,就非自觉整体和全神,而只是感到局部个别欠缺也。

  ●坏女孩得到了沙子里的一吨金子,而好女孩却得到了全部的沙子。坏女孩认为自己无所不有,而好女孩却认为自己一无所有,坏女孩总是炫耀自己聪明,而好女孩却总是抱怨自己太蠢,坏女孩不再去寻找别的东西,而好女孩却从未停止寻找,坏女孩得到的是物质,好女孩得到的是精神,不是自己未曾拥有,而是它就在自己身边。

  ●我曾经冥思:我曾经来到一个我可以看到我前世的点,而那就足够证明了。这是我的知晓、我的经验;它和印度的传统、信仰或任何事情无关。我是以我自己的权威来说的。我是以一个智性的人开始----不只是在这一世而是在很多世。在许多世我的整个工作都是关注聪明才智----提炼聪明才智、磨利聪明才智。

【自说自话,自证自明,自圆其说,除了自己、上帝或全知者,无人可以验证,不论是证实还是证伪。但这是从人本科学角度而论的。若是从神话史观来看,既然你原本就是神灵化身,那么不论你怎样想象、先验、创作虚构,其实都是无限、永恒、整体或神话的体现组成部分,因为本来是无所不有,无所不无的,而神灵是无限自由,无所不能的。......】 ----奥修《奥修传》

  ●1.用一转身离开,用一辈子去忘记
2.时间没有等我,是你忘了带我走,我们就这样迷散在陌生风雨里,从此天各一方,两两相忘。
3.情,亲情我们之间无所不有,却唯独没有爱情

  ●你什么时候随缘,什么时候就顺利。当你无所求时,才会无所不有。

  ●所谓真的得道,第一要能感到无所不有,第二要能感到无所不能,第三要能感到无所不通,乃至神我天下、完美无缺或心满意足也。如果不能感到或感觉不到,你算是什么得道呢?因此,是否完全得道最终将看两个标志,一个是再没什么是想不通的,一个是再没什么是行不通的。自己对照吧。

  ●一无所有其实等同于无所不有。有意味着有限,无意味着无限。只有当我们一无所有的时候,我们才能回归到无限的整体之中。 ----张方宇《单独中的洞见2,作家出版社

  ●空因一无所有而无所不有。

  ●同时追两只兔子的人,
一只也不会逮到。
不要贪图无所不有,
不要试图无所不知,
不要企图无所不能,
做你最擅长的事儿!

  ●油烟污汁一直是个烦人难解的问题。可是到底还是解决了。真是一贴遮千丑啊,瞧,都亮白亮白的,感觉舒服。终于解决了多年的头疼脑痛问题。现代生活真是无所不有应有尽有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做(买)不到的,周全周到面面俱到直通心灵底座。让人不得不佩服感叹:现代生活真是美好!所以要爱生活爱厨房!

  ●谁知道我们 将去向何方 谁知道生命 该什么模样 当万千梦想如星坠落 此时每人手中都拿着一本破旧的书 书上记载我们曾了虔诚发过的誓 当曾经的梦想破灭后 当你痛不欲生时 当你一无所有,你也就无所不有 松开的拳头拥有了全世界过头来 那些艰苦岁月一定是人生美丽风景和最难忘记忆痛定思痛 痛何如哉 对新的期待 对旧的怀念而不忘怀 我想起了某人说过的 有些故事没有结局就是最好的结局 我们始终要走下去。

  ●我以梦为现实,以现实为梦,以未来为过去,以过去为未来,以nothing为everything,以everything为nothing,我无所不有,但我很贫乏。 ----朱生豪《朱生豪情全集

  ●杜月笙先生的门下客,三教九流,无所不有。就中他以对待文人墨客、智识份子最为敬重谦恭和悦,优礼有加。也正由于他的礼谦文士,向来是「一身傲骨,目空四海」的章士钊,洪宪要角「生平愿为帝王师」的杨度,不但能和他倾心结交,尚且乐于为他所用。沪上报人如汪松年、赵君豪、唐世昌、余哲文、姚苏凤、朱庭筠、张志韩等诸兄,更曾向他敬执弟子之礼。

除了奉行「行有余力,则以学文」不懈,杜先生直到暮年,仍旧请了老师在家,教他读书写字。 ----章君榖《杜月笙传》

  ●这是最美好的时代,也是最糟糕的时代;这是睿智的年月,也是蒙昧的年月;这是信心百倍时期,也是疑虑重重的时期;只是阳光普照的季节,也是黑暗笼罩的季节;这是充满希望的春天,也是让人失望的冬天;我们正在直升天堂,也正在直下地狱;我们面前无所不有,我们面前一无所有 ----查尔斯·狄更斯《双城记》

  ●在乎你的人不一定理解你,

理解你的人不见得在乎你;

一无所有的人总希望有人在乎,

无所不有的人总希望有人理解。

  ●一无所有会让我们更加坚强,无所不有只会让我们更加懦弱

  ●如果只是喜欢就能拥有的话,我想我已经无所不有了。
如果只是喜欢就能拥有的话,我猜上天也看不过去的。

  ●你我一无所有,生活无所不有。你在生活,我在漂泊流浪无处,可有终果?

  ●一无所有虽觉剩下情绪,无所不有但觉内心空虚

  ●本来就是本来,本来无所不有,无所不无;本来自始至终,无穷无尽。

  ●人的痛苦,有时并非一无所有,而恰恰在于奢望无所不有。

  ●快乐无所不有,烦恼也无处不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