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泰然处之的名人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泰然处之的名人名言

2019-05-02 01:18: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泰然处之的名人名言

  ●现在的自己无比的充实面对生活泰然处之,不论将来的自己如何,走好当下的每一步,必将迎来不一样的自己。

  ●也许是缘分已尽,也许是太失望渐行渐远的我们这样就好了。不必多想,一切随风逝去,愿我不在乎,愿你不任性。待一切坦然后,就如同过眼云烟,愿你我仅是彼此生命中过客泰然处之,坦然面对,静下心,好好想想自己该做什么,然后去努力

  ●往事如烟,已随风而去,对世态炎凉人间冷暖,要安然面对,泰然处之,一切随缘随意

  ●与人发生冲突时,聪明女人会避免揭短,而是以宽容态度对人。有时,问题本身不一定非要论出个是非曲直来,而对方的态度难以接受是引起冲突的主要原因。如果我们能够做到不直指对方的短处,宽容大度公平协商,就有可能化干戈为玉帛
与人发生冲突时,聪明的女人会心地坦然。毕竟,误会总要消除,是非终有定论,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而已。因此,发生误会后,不妨泰然处之。反之,如果感到自己受了莫大冤屈后便急忙气急败坏地四处辩解,则可能不但得不到同情,反而有可能让人家笑话。 ----聂小丹

  ●我问佛:“有人羞我,辱我,骂我,悔我,欺我,骗我,害我,我将何以处之?”佛曰:“容他,凭他
,随他,尽他,让他,由他,任他,帮他,再过几年看他。”人生难免要受些委屈伤害,与其耿耿于
怀郁郁寡欢,倒不如坦坦荡荡泰然处之。只有经受住狂风暴雨洗礼才能练就波澜不惊淡定

  ●人生难免要受些委屈和伤害,以其耿耿于怀郁郁寡欢,倒不如坦坦荡荡泰然处之。只有经受住狂风暴雨的洗礼,才能练就波澜不惊的淡定。

  ●恋爱就是一个练习过程;练习波澜不惊,练习心如止水,练习百毒不侵,练习遇人遇事临危不惧,泰然处之。然后麻木,妥协,随波逐流随遇而安

  ●时光悠然不快不慢,其实是对人生的一种提醒把握自己的力量,活一场适合自己的人生,让心态慢下来。路在脚下,对自己做一份合理安排,不忘初衷,悠然向前。不管是命中注定的磨难,还是命运的临时考验,都能泰然处之,活一份自在,活一份安然。

  ●曾看过一句话:“别人对我的看法取决于我自身的实力”,但我理解的真正实力是指:低调谦逊平和务实真诚友善,对于别人的嘲讽歧视能泰然处之,并且靠着自己的能力成就一翻事业且不张扬的一种卓越品德。因为,你的努力终究不是为了别人,别人的评价也未必是你真实的自己。

  ●在这个扑朔迷离世界里,感谢我让我与众不同,让我的精神处于不败之地,让我的面对生活惊涛骇浪能泰然处之。让我能够清醒的面对局面跌宕起伏,我已奏响进攻序曲。 ————I can! I can!

  ●不需睚眦必报,亦不用云淡风轻,但求泰然处之,无愧于心

  ●请不要再为太多的事情烦恼,人活在世上,就是为了忍受摧残,一直到死,想明白这一点了,一切都能泰然处之。

  ●记得那时,同学之间还没有心计,都是坦诚相对,厌恶也好喜欢也罢,都用着真性情在交朋友可笑的是所有人揭下面具,都是可怕的。多羡慕那些不必心心念念伪装的人,活的如此自由自在。可以不相信世俗,可以对一切不确定因素泰然处之。 有些时候你真的不知道一分钟前说着信任你的人,一分钟后可以大谈你的烦人。在认识这一点后,我选择不再相信关系只附在表面的“朋友”,只要一两个知心的便够了。

  ●人生这条路应该是坎坷不平的'必须是坎坷不平的, 如果是一条平敞的路没有曲折的话, 那你会觉得无趣, 会睡着!想清楚了这点, 你会泰然处之。

  ●用你的笑容改变这个世界,别让这个世界改变了你的笑容!谁若想在困厄时得到援助,就应在平日待人以宽。人生难免要受些委屈和伤害,与其耿耿于怀郁郁寡欢,倒不如坦坦荡荡泰然处之。只有经受住狂风暴雨的洗礼,才能练就波澜不惊的淡定。

  ●不是不爱,相反,是太爱了,才让我恨到骨髓。不爱一个人,是当他出现的时候,或当别人提到他的时候,你已泰然处之。而不是避而不见,也不是提也无法提起。更不是将他归为禁忌

  ●把每一件足够困扰你,让你难过郁闷的事当成一件小事,不去在意它,泰然处之,并且对自己说“只不过是小事而已”。这样,或许我们能少点忧愁,多些快乐。也能更加的宽容……

  ●苦则苦,乐则乐,苦时怨天尤人痛不欲生乐事得意忘形贪生怕死俗人境界
悲而不痛,愁能自解;哀而不伤,苦能求乐,如”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的雪莱情怀君子之境界也。
不以苦为苦,不以乐为乐,内即非我,外亦非物,内外双遣,苦乐皆忘,自然独立行于逆境中如履坦途,卓然特立于困苦时泰然处之;真人之境界也!

  ●心量大的人,可容天地一切万物,纵然天崩地裂、日月无光也能泰然处之 。
心量小的人,别人的一句冷语或一个脸色,就能让他的人生变成末日
所以我们的心可以比虚空大,可以比微尘小。

  ●听人说,真正的忘记不是不再想起,而是想起时能泰然处之。

  ●六、境随心变,在寂寥收获快乐
1.头颅不因低下而失其高贵
2.人生意义大小,不在于外界变迁,而在与内心经验
3.人若太幸运,则不知天高地厚,得意有时,自知适止。
4.换位思考,你会更了解对方。
七、看淡人生起落,幸福左右相随
1.命运的铁拳击中要害的时候,只有大智大勇人才能够泰然处之。
2.不要总是回首过去,要积极面对现实,毫不畏惧地鼓起勇气向着未来前进。
3.任何华丽借口都只会让人停滞不前,无法助你成功
八、感谢讨厌你的人,宽容伤害你的人
1.无私帮助别人,能给别人送去温暖,也会照亮自己的人生。
2.人际关系是一种相互作用的功。
3.原谅敌人总比原谅朋友要容易的多。
4.自我控制强者的一种本能 ----七七《总有一次心痛让你瞬间长大》

  ●人生没有输赢,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谁才是赢家。输赢乃人生常事,当泰然处之。赢了自然好,输了也无妨,毕竟一生已过,此时输赢已不重要。原来,信念也是淡定的必需品。怀有这一信念,无论再苦,再难,也能从容走过

  ●人生难免要受些委屈和伤害,与其耿耿于怀郁郁寡欢,倒不如坦坦荡荡泰然处之。只有经受住生活的洗礼,才能练就波澜不惊的淡定。不要逃避眼泪,或许那是一种无法言说的幸福;不要痴迷微笑,可能那是一种难以启齿伤痛一路上寂寞心情的朋友,孤独灵魂伴侣

  ●人之处于患难,只有一个处置。尽人谋之后,却须泰然处之。 ----曾国藩

  ●快乐时,淡定如尘;失落时,静默如花。有些得失,泰然处之,有些付出,不计结果,有些烦恼,也只是凡人自扰罢了。

  ●《易经》云:不妄取,不妄予,不妄想,不妄求,与人方便,随遇而安。
大意是:不随便索取别人的物品,也不随便给与别人什么。不去做不切实际幻想,也不提出无法达成的要求。予他人力所能及的帮助,无论活在何处,都泰然处之。
吾谓:与人方便,随遇而安,最难。
人人偏安,愿以一隅拘己,换得安泰。
少年意气风发,祈想仗剑三千里,快意恩仇。老年尝遍愁滋味,不过听雨僧庐下,点滴到天明。何思何想,吾不得。但以其求禅之心来猜,约是宁归平静,随遇而安。
吾刚及弱冠,不得此境,惟盼人间一遭,逆水十年,还能记起。

  ●如果她刚刚被上帝创造出来,一出世就发现自己是一个没有配偶而生了孩子母亲,除了知道自己是一个还没有名字婴儿的母亲而外,对其它的事一无所知,难道她还会对自己的境遇感到绝望吗?不会,她只会泰然处之,而且还要从中找到乐趣。她的大部分痛苦,都是因为她的世俗谬见引起的,并不是因为她的固有感觉引起的。 ----哈代《德伯家的苔丝

  ●或许是天性。从没有想过要依循所谓宿命缘起缘灭,生命本就不该遵从安排,自己把握的才是前途。不知道是被什么给予了这样大的勇气,有时候自己也会莫名其妙毕竟真真实实的我并没有像许多人那样拼尽全力。很多个简单的瞬间里能够感受到生活的无可奈何可是久了倒也开始接受适应。是变了吗?人一直都在变的但这绝不等同于颓废,只是不轻易杞人忧天了。遇到一些问题渐渐地学着泰然处之,站在红灯口静静悄悄听风吹过发梢不喜欢锋芒毕露的人生,甘于平庸也一样惹人生厌也许有一天岁月洗尽铅华,可是至少有一份坚守我们才不会在茫茫人海中没迷失了自己。然后看看前面的路,哭着笑弯眼眸

  ●一个人的美丽,并不是容颜,而是所有经历过的往事,在心中留下伤痕又褪去,令人坚强安谧。日月经年,世事无常;人生如月,盈亏有间。人生在世,难免有忠奸善恶,是非成败荣辱浮沉。我们应当不逃避,不强求,一切随缘,任由世事变迁,宠辱不惊,以一颗恬然、淡定的心,泰然处之。

  ●只有守静的人,才能发现生活中的幸福和美浮躁的人、脚步匆忙的人总是会错过很多美好东西。我们或许会经历人生岁月的蹉跎道路泥泞坎坷,但保持淡泊处世态度,泰然处之,就能在纷繁中找寻自己心中的超然安宁,不受世俗的干扰冲击,人生也更豁然开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