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最难熬的日子,你是怎么撑过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人生最难熬的日子,你是怎么撑过来的?

2018-06-12 13:21:52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社 阅读:载入中…

人生最难熬的日子,你是怎么撑过来的?

  01

  小西是一个28岁的姑娘,前几年她刚大学毕业父母县城给她找了一份稳定工作。可是她坚决不肯,非要留在大城市,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

  父母为了逼她回家,果断停止给她寄生活费,他们想着,小西身无分文,在社会磨练几个月,自然会回心转意。可是小西就是这么倔强,为了生存,她首先找了一份工作,每月试用期工资只有1500元。

  那时她的经济窘迫,为了省1块钱,专门坐没有空调公交车。为了省生活费,每晚总是很纠结是吃清汤挂面,还是稍微奢侈一点吃方便面。她住的房间空间小,环境差,偶尔还有老鼠来逃窜,她经常一个人开着灯,哭累了就能睡着了。

  每次她父母打来电话,问她需不需要钱,想不想回家?她都坚决地说,自己过得很好,要不了几年,就能过上想要的生活。可是每次挂了电话以后,她又总是有后悔冲动,但是每一次她都告诉自己,再难,也要挺过来。

  后来,因为她特别上进好学,工作能力很强,性格又很好,很快就在公司展露头角。如今她已经是公司的拔尖人才,从一个小职员晋升为部门管理者,薪资待遇慢慢提高了,吃穿用度自然也宽裕了很多。

  她告诉我,如今出门,可以开着自己买的车,住在自己买的房子里,吃着自己做的小龙虾突然好想对曾经的自己说,谢谢你,谢谢你的不放弃,才让我拥有了现在的好运气

  也许每个人,都曾经有这样一段奋斗时光

  那时你孤立无援,你痛苦万分,你甚至一个人对抗全世界的刁难。可是最后你凭借顽强毅力,拼命的努力,终于熬出了头,见到了光。几乎所有的过来人,都不会去问别人,你是怎么撑过来的?

  因为他们很清楚地知道,当你跌入谷底时,只要不放弃,怎么走,都会是上坡路,所以熬着熬着,就熬过来了。

  02

  我有一位朋友,曾经在25岁那年,遇到了人生的第一个瓶颈期。

  那时他正在创业,不仅把所有得时间精力,都放了进去,还把全部的财产投入其中。而且他的公司,经营规模小,客户不稳定,利润也是极低的。

  可正在他为了事业,奔波劳碌时,跟她谈了好几年恋爱的姑娘,向他提出了分手。姑娘说,她等不起了,因为不确定再等十年,他是否还是一个穷光蛋。分手那天,朋友正在办公室熬夜加着班,当他心力交瘁地拿起手机时,看到了姑娘的诀别消息

  这之后,他还没从失恋阴影里走出来,就突然查出了胆结石。

  为了不让在外地的父母操心,一个人去医院做完了手术。术后,护士问他,有没有家属照顾,他无奈摇摇头。护士又问,那有没有朋友,他尴尬地说,要下班了才能过来。

  结果一直等他出院,也没有一个人来,因为那时他是独处异乡,身边连一个熟人都没有,更别提有肝胆相照的朋友了。

  再后来,在经历了甲方违约,客户投诉,员工连工资都不要就辞职这一系列挫折后,他什么也不怕了,也什么都不畏惧了,当你的人生糟糕透顶时,有时反而是好事

  因为它总能让你立马清醒起来,让你失去一切幻想,让你不得不靠自己的努力,去顽强抵抗。

  这几年,朋友的公司走上了正轨,有了丰厚收入和爱他的妻子,他说,要感谢那段最黑暗的时光,让他学会了如何单枪匹马的绝地重生

  其实一个人越早经历挫折,就越能早早领悟人生的真谛

  当你经历过了大风大浪未来的人生,也就不怕所谓的小忧小恼。

  而能从暗地里重建光明的人,没有铜墙铁壁,也没有铠甲武器,不过是靠着自身的力量,揪着自己的头发,把自己从泥地里拔起来。

  03

  其实人生没有什么坎儿,是你过不去的。

  你如果深陷在痛苦中,无法自拔,那只能说明,你受的委屈,你吃的苦,受的罪,还不够彻底。

  因为有过此类经历的人,都知道,当生活突然给你当头一棒时,你根本来不及反应,来不及抱怨,也来不及诉苦,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跟命运殊死搏斗,只要你不服输,谁也打不垮你。

  我想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会经历无数个天昏地暗时刻,但我们同时也会在这些挫折和痛苦中,学会成长走向成熟

  也许此刻的你,会为了失业而焦心,会为了分手而伤心,甚至你可能经历过,从人生最巅峰的时刻,突然坠入深渊感觉

  可是请你相信,无论是开心的还是痛苦的经历,总是会过去的。

  也许当我们遇到困难时,都有不知所措的时刻。可是我们依旧单枪匹马,熬过了所有的苦。

  不放弃自己,生活就不会放弃你。

  只要我们不言败,就有赢回来的可能。只要我们坚守阵地,继续前行,就能迎来柳暗花明的那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