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酷的人生状态,就是一直向前奔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最酷的人生状态,就是一直向前奔跑

2018-07-01 13:13:40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最酷的人生状态,就是一直向前奔跑

  1

  有一次和一个朋友边走边聊天,路过一家童装店,她看了一眼,突然和我说:“你知道吗?我特别希望以后我的孩子提起他妈妈时候,会想到,‘我的妈妈很酷哦!’”

  我开她玩笑:“那你可得少和他待一起,少唠叨了。”

  她说:“我可不能每天围着他打转,当然得有自己的生活学习、旅行一样都不能落下。 要不然被他甩开几个时代就惨了。”

  我特别欣赏她的这个态度,心里暗想,以后我有了孩子,我也多么希望在他的眼里,我是一个特别酷的老爸,跟得上时代,也懂得他在说什么。

  我们能给孩子最好的教育陪伴从来都应该是不断学习、一起成长,而不是放弃自己生活,围着他打转。

  2

  这句话也让我想起了一次,我在等车,听到旁边一个男生打完电话,转头和他的朋友说,“我妈妈每次打电话都查岗似的,自己天天打牌,还催着我去上课。”

  很生动的一课啊。你平时怎么说教,孩子都不爱听,孩子真正看的是你在干嘛。你在打牌,一个劲儿地催孩子学习,他怎么可能听你的?

  如果你很爱看书,家里书柜都装得满满的,一有时间就坐下来阅读相信我,你的孩子一定会非常好奇书中有什么魔力,不需要你催促,他也会养成看书的习惯

  你看,如果你希望孩子养成好的习惯,你的行动远比催促和监督有效得多。

  3

  我认识的一个离了婚的女性朋友,她并没有因为丈夫出轨而沮丧到放弃自己。相反,她离开了一直待着的家乡,只身来到北京闯荡。

  现在她在一家互联网公司上班,每天很忙,但下班后,依然学英语、健身,一件都不落下。

  她学习英语比较晚,现在的孩子学英语又很早,所以可以说和儿子同步学习。经常可以互相交流状态,让他们的亲子关系一直保持得非常不错。她的儿子很喜欢和她相处,两人就如朋友一般。

  看她的朋友圈,去年带着儿子在泰国跨年,今年暑假请了年假一起去了东京旅行。虽然她已将近40的年纪,却活得愈发精彩年轻

  4

  不学习的人总能找到各种各样理由工作忙、没时间、要陪着孩子。

  但这些理由,在我看来都是一些借口

  工作很忙,我见过比你工作忙得多的创业者,也都会想尽办法抽出时间来给自己充电;要陪着孩子,没错,但你陪伴的方式错了。孩子需要你陪伴一起成长,而不是陪在他身边监督他。

  5

  不管对自己来说也好,对孩子来说也好,最理想的状态都是一起向前奔跑,你不是你孩子的监工,你有自己的生活。

  你可以和孩子一起学习,一起去看更大的世界,不要让不学习拖了你的后腿,不要让语言成为你的障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