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退缩,办法就比困难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你不退缩,办法就比困难多

2018-08-08 04:53:59 作者:二次元猫小姐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你不退缩,办法就比困难多

  1

  一位学员小妹遭遇婚姻危机,说好的携手白头结果对方半路撂了挑子,以后孩子只能靠她一个人了。

  即便知道这世上有许多单亲妈妈依然活得漂亮,可一想到自己孤立无援,就觉得做不到别人那么坚强

  隔着屏幕,我很想抱抱她,也想跟她说:没有人天生坚强。

  我的同学小泉,是我们公认的“铁娘子”。有一年,小泉的丈夫生了一场病,家底瞬间被掏空。丈夫要休养,孩子要读书,小泉在一年之内迅速成长

  那段时间,小泉早上送完孩子上学就开始马不停蹄工作,中午匆忙赶回家做饭,来不及打个盹儿,胡乱吃几口就赶去医院给丈夫送饭。

  她每天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在下班前完成所有工作,不然就会耽误接孩子放学

  晚上,依然是买菜做饭,再和孩子一起到医院照顾丈夫。回来辅导完孩子作业,还得处理一堆家务

  有一次,一位好友去医院看望小泉的丈夫,出来时正好碰见小泉来送饭。那是个雨天,小泉左手拎着饭盒右手撑着伞护着孩子,半边身子是湿的,头发贴在脸上,下巴滴滴答答流着水。

  好友当即就哭了。小泉却安慰她说:别担心,会好的。

  ldquo;铁娘子”的称呼就是那个时候传开的。

  听好友描述那个场面,我们完全无法想象这就是当年那个见到蟑螂都会魂不守舍的小泉。

  没人天生就拥有抵御风雨本领,小泉说,踏过去了,你才有资格说你经历困难

  2

  原来在工厂上班的时候,我们宿舍有个女孩叫阿梅。每天晚上下了班,室友们一边绣着十字绣一边聊天的时候,阿梅就打开她的高中课本,记公式,背单词

  有室友笑她,工作了,就不用惦记学校东西了,以后用不着了。

  阿梅很笃定地说,我不能让自己忘记这些知识,等我赚够我和妹妹学费,我还要回去读书的。

  阿梅两姐妹生活在单亲家庭,她们的父亲在阿梅上高三的时候受了腰伤,短期内无法返回工地挣钱了,姐妹俩的学费成了大难题

  阿梅在高考前退了学,来到南方工厂打工。每个月拿了工资,阿梅给自己留下几十块钱买日用品,剩下的全部寄回家,供爸爸身体和妹妹上学。

  一个刚满18岁的女孩子,撑起了一个家。阿梅却从不觉得自己委屈,每周末固定打两个长途电话,一个打给爸爸,问身体;一个打给妹妹,问学习

  所谓坚强,并不是一个人天生就有多适应低谷,而是能在低谷里看到方向

  阿梅从不叫苦。在她看来,有三件事是毋庸置疑的:爸爸的身体是会好的。妹妹是会上大学的。自己是会回去继续参加高考的。

  有人说,一个人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活,他就能够忍受任何一种生活。

  世俗意义上的坚强可能大抵如此。不管身处多糟糕环境,如果你不丢失对未来的希望,那么任何困难也拿你没辙。

  办法总比困难多,往前走,生活就能继续。

  3

  没有谁在遭遇猝不及防打击时能始终从容淡定,我们眼里那些什么困难也打不垮的人,都是因为选择了坚强。

  就像小泉,生活容不得她退缩。她不硬着头皮往前冲,一家人就难有指望。

  困难,是最欺软怕硬的,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

  如今的小泉,创办了一家培训机构,她那份从琐事里磨出来的耐心为她赢得了许多家长信任,为她打开了一片新的天地

  阿梅虽然最后也没能圆她的高考梦,却从未停止过学习。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慢慢爬上了企业高管位置

  谁说遭遇低谷不是一种成长呢?成大事者未必有绝世之才,却一定有坚韧之志。你若看到一个人格强大,他一定经历过别人没经历过的磨难

  人生漫漫,考验多多,没有谁能一辈子都风平浪静地过。但困难从不可怕,只要你继续往前走,就能找到出口。一直停在原地,才是最可怕的,因为你看不到黑暗日子何时才有尽头。

  所以,如果你觉得日子有点难,一定要为自己找到一个方向。与其在艰难的日子里一蹶不振,不如踩着那些痛苦勇敢前行。只要你继续往前走,就会发现,我们所能承受的比我们想象的要多得多。

  我最喜欢一句话,与你共勉:熬过了最糟糕的时刻,人生就坏不到哪儿去了。

  来源:二次元猫小姐(ID:tqq1214cat)| 作者:二次元猫小姐,一个只想写好文章给你看的塌鼻子姑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