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有人生的超越,没有命运的安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只有人生的超越,没有命运的安排

2018-12-14 05:27:13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只有人生的超越,没有命运的安排

  1

  朋友大超又在感慨:“要是再年轻一些,我肯定要出去闯一番事业。”我反问:“既然心中有理想,当初为何不去尝试?再说,现在行动也不迟嘛!”

  大超重重地叹了口气,“这就是命运安排吧,这辈子只能碌碌无为了!”

  我默默不语。“命运的安排”这种说辞听起来熟悉无奈

  大超的工作比较清闲,他的年纪也不算大,我们都劝他趁年轻多学习提升自己能力,但他却贪图安逸。久而久之,满腔的热情消耗殆尽。

  有些人就是喜欢把不得意人生归于命运的安排。在“安排”面前,他们情愿忍气吞声逆来顺受,也不去努力改变现状

  可一旦我们接受了所谓“命运的安排”,斗志容易被消磨。有时候明明可以为了心中的理想去拼搏奋斗,却受困于自己设定的安排,停滞不前

  2

  当然也有一些人,勇于突破自我,超越人生的困境

  邻居张姨的儿子硕士毕业后,进入了一家知名企业工作。张姨能培养如此优秀孩子,真是羡煞旁人。

  可很少有人知道,她是怎样含辛茹苦大儿子的。她很早离异,一个人撑起整个家。那时,她微薄收入应付生活捉襟见肘,再负担孩子的学费就更显得力不从心了。

  所幸,张姨的儿子很懂事,深知母亲艰辛,所以学习非常努力

  张姨心中只有一个想法,不能耽误孩子的前途。于是,她拼命地想办法挣钱。每天下班后,还要推着小推车热闹街市夜宵

  一个人不向命运妥协,身上的勇气就会被激发出来,生命力量就会强大到不可小觑。张姨说:“我就认准了一个理儿,谁也安排不了我的人生,除了我自己。”

  3

  有些人,在人生的航路上,只要遇到狂风暴雨就会束手无策听天由命,认为这就是命运的安排。殊不知,我们还可以临危不惧,鼓起风帆乘风破浪

  珊姐终于拿到了注册会计师证书。要是在以前,这是她不敢想象的。

  因为不是科班出身,珊姐在公司财务部门一直做着最基础活儿,但她心中渴望的,是能够像那些出色的财务经理一样,在工作上独当一面

  她下定决心考取注册会计师证书。没有专业基础的她,连消化书本上的理论知识都很困难。有位同事直接劝珊姐,不要浪费时间,部门里个个同事都比她专业,但拿到这个证书的也寥寥无几

  珊姐没有因为同事的轻视而垂头丧气。为了备战考试,她的时间都是挤着用,连做梦想到的都是专业知识。

  几年后,珊姐终于拿到了注册会计师证书。我不知道她是怎么走过这一路的艰辛,但我明白,命运总是垂青不愿向困难低头的人。既然不愿被命运所安排,就要勇于超越人生的困境。

  我们都对人生充满了期待,然而现实往往不如我们想象的那般精彩成长就是不断超越的过程,我们在拼搏中学会了坚强,在挫折学会了成长。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自由的,倘若你不想被安排,命运也不能奈你如何。

  来源:写手圈(ID:xieshouquan010)| 作者: 鸢尾爱丽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