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活出自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愿你活出自我

2018-12-25 20:03:24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愿你活出自我

  马,原本是在山野自由自在生活动物,口渴了停下喝点山泉水,累了躺在地上晒个太阳,在草原上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但有一天,人们了解劳动力问题,进入草原寻找野马回去训成家畜,用马来拖运大物件造房、卖物料。自从有了这群人之后,这群狂奔的野马为了逃脱牧人的狙击,没日没夜不停地在奔跑。遗憾的是,有一部分马被套上枷锁离开了草原。

  它们的命运因此而改变,牧人给它们的头戴上笼辔,背上装置鞍具,并栓在树上,这时马的死亡率已经达到了十之一二,然后在逼着它拖运东西,强迫它日行千里,脚上钉上铁掌,马的死亡率又提高到一半。

  本来,马是狂傲自由的,因人们给它套上枷锁,教化它,让它懂得吸取人类间的规律,反而加大了它的生命死亡率。

  人何尝不是这样的呢?在很多的束缚之下,我们丧失自我,变得遵循别人制定的规则礼仪,逼迫自己去做不愿意的事,在有限生命中活不出自我。

  我们希望活出自我,却胆怯在乎别人的眼光循规蹈矩的做着别人安排的事,就像被束缚的骏马一般,失去自由权,失去当时的狂傲之气。

  《创造101》中36岁的Ella说过一番话:“人生是我自己的,我要变成自己要的样子,这才是正确的人生态度。”

  演艺圈的韩雪在《我就是演员》、《身临其境》等等综艺节目不俗表现,释怀出一个演员的实力坚持初心坚定信念,保持正直纯粹善良,专注于演艺事业,用作品证明自己。

  《跳出我天地》中11岁的矿工之子,在面对家里的男孩一定练拳击传统,他勇于挑战,坚持练自己钟爱的,让贫民老百姓不能期冀的芭蕾舞,最终梦想成真。

  不给自己做过多规划,也不会在意外界评价,一切遵从自己的内心,不断去做一些新的尝试。他们都敢于做自我,那你敢吗?

  1、不必太在乎别人的眼光

  德谟克里特说过,不要对一切人都以不信任的眼光看待,但要谨慎而坚定。别人给的条件约束,但是记得在约束中活出自我的精彩态度

  2、不因别人而忽略自身的感受

  你一言我一语,总是会伤到自身的自尊心,但在难过时候想想自身的感受,不要什么都憋在心里,不与自己交心的人是失败的。

  3、有心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趁时光还在,趁自己还有年轻力气,去走想走的路,去做想做的事。古人云: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缀足,图四海者,非怀细以害大。

  未来很长也很短,别在还没有尝试之前就放弃追寻,别生活在封闭井口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愿你活出自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