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为什么要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我们为什么要努力

2018-12-26 20:11:16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我们为什么要努力

  浮浮沉沉的人生,有成功也会有失败,在成功者失败者之中,很多时候就差坚持两字。我相信在众多的失败者中,不乏有能力的人,不乏有想法的人,可是他们最终遗憾地与成功擦肩而过。有时,只要坚持下去,也许就能冲破困境,可是大多数人总是在最困难的时候,找不到一个让自己坚持下去的动机,给不了自己坚持下去的理由选择放弃,最终与成功失之交臂

  也许成功人士的成功之路正是不断寻找坚持的动机的过程,而我虽然给不了自己一个充分的理由去坚持一件事情,但我愿意跟像我一样的人说,在遇到困难,遭受阻碍的时候,我们要给自己一个坚持的时间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记得看马云的一个节目,他说他遇到困难的时候,之所以没有放弃,没有一蹶不振,是因为他告诉自己,也许还有比这更不好结果呢。你累了吗?我们会觉得身上的压力无穷尽,喘不过气,叫不出声,又使不上劲!也许无论你怎么努力,都达不到你想要的结果!对未来充满了恐慌,会不会上不了大学?对未来充满了恐慌,会不会上不了大学?农民儿子能摆脱农民的命运吗?或者是一辈子都生活优秀爸妈的遮盖下?你也不明白屈身在这样一个狭小教室里到底学会了什么?

  不是为了去换取成功,不是为了去超越别人,是一种想去体验一个更大的世界欲望,仅仅就是人生苦短——我需要一些完成目标欣喜若狂时刻,我需要一些超越我鄙视的人时的爽感,我需要跟喜欢的人一起实现梦想时的相拥而泣,我想要吃好吃的玩的,开心以及尊重自己内心想法使其不致湮灭,而不用担心太多别人眼色或是钱的问题!只有付出才有可能收获。这些道理都懂,可就是真正实行起来的时候,难免会抱怨。看着别人的成就,除了羡慕更应该有的是动力,是一份不甘人后的决心,是一份为之而奋斗信念!

  而所谓努力,就是这样有时全靠热情,有时全靠坚持,有时只是憋着一口气的,去追求这些人生的附加值的过程。努力不是一种选择,努力是一种能力。人不因努力而幸福,而幸福的人必有努力的能力,我虽然没有成为我理想中的人,但我也没有成为我最为唾弃的人。我一直都走在成为我理想中的人的路上,从未止步和停息。

  也因为贫穷妈妈不得不抛下我们自己去外打工赚钱,说是打工,其实就是捡破烂,每天背着蛇皮袋子走几十公里路,在城市的各个垃圾堆里翻寻塑料瓶易拉罐硬纸板等等。妈妈晕车,所以每次坐长途汽车对她而言都像是到鬼门关走了一趟那样难受,但是她还是每两个月都会回来一次,她太想孩子们了啊!我听到这里就哭了,妈妈没上过一天学,她一辈子都在那个村庄里,生儿育女,生活的困苦剥夺了她所有作为女人的哪怕一点点自私,全部都给了孩子们,为了我们几个孩子自己吃了那么那么多的苦,直到她因病去世,那一年,我15岁。

  我写下这些,不是为了向谁诉说我的苦难我家庭的苦难,而只是想说,朋友,当你们能够吃穿不愁,思考“人为什么努力”这样的问题时有无数个像我一样出身的孩子在拼命,不因为什么,只因为我们没有选择,我们不想过得心惊胆战,不想让我的孩子像我一样经历那些,不想让我的孩子因为贫困自卑,不想让我的孩子在15岁的时候就去想20、30岁才应该想的事。

  只有从身体物质心灵,不断的变强,再强,更强。才能在命运的戏弄折磨突如其来下,最大程度保护好自己所在乎的人。

  没有力量保障自由,就像无根的花朵,任她一时花开灿烂,终究会被风吹雨打去。

  更何况,我想看看那个更大更好的世界,也想看见那个更好更优秀的自己。

  鸡汤喝完了吗?每努力前进一步,我们所看到的听到的都会大不一样。不努力,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可以成为什么样的人,可以拥有怎样的生活。这个时代,挣钱,不再是靠体力,更不是靠一天熬八个小时打工,而是靠思维方式改变!这是一个观知识致富的时代。在意还是不在意,相信还是不相信都改变不了铁定的事实,该觉醒了,该行动啦!要想人生总辉煌不同时期要改行。要想人生总富有,必须跟着趋势走!

  努力,不过就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

  更何况,我们从来就不是单单为了自己一个人而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为什么要努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