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夜可以脆弱敏感,天亮依然铿锵如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深夜可以脆弱敏感,天亮依然铿锵如故

2019-07-02 07:42:41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深夜可以脆弱敏感,天亮依然铿锵如故

  1

  夜幕深沉,你却依然睡意全无。白天经历的一幕幕,像幻灯片一样在眼前回放:

  早上急急忙忙地出门,连早饭也顾不上吃;在人头攒动地铁站里,被一帮人挤得死去活来;到了公司领导看见你昨晚赶到半夜的方案横挑鼻子竖挑眼;中午随便扒了两口外卖,就开始接着改方案;下午见客户对方各种找茬,你也只能小心翼翼地赔笑脸;晚上回家路上,想起冷战中的男友,自从上次吵架后,你们已经很久没联系了……

  当你回到家身体已经疲惫极点情绪也终于忍不住崩溃了。

  有句话说:“有人擅长隐瞒心事,只是一到深夜就浮出水面。”有多少人和你一样,白天神采奕奕笑意盈盈、各方周旋,到了晚上,一身倦意、满腹心事、脆弱敏感不堪一击

  当你打开深夜的朋友圈,会发现不少平时打满鸡血同事朋友,好像都变得心情低落言语矫情,与白天判若两人:总是嘻嘻哈哈的同事小乔,分享了一首悲伤情歌,配上3个流泪的表情;一向被称为女强人的王姐,平常只发工作信息,刚刚却发了条“好累啊,好想找个人嫁了……”

  看似繁花似锦的深夜,处处都藏着寂寞。许多人只敢在深夜的朋友圈,发泄一下自己的情绪。因为到了第二天早上,这些矫情的句子都消失了踪迹,好像昨晚的一切从未发生过。

  大家继续心照不宣地化好妆,若无其事地走出家门,开始“元气满满”的一天。

  2

  有人说,生活的苦就像口腔溃疡,经常疼得你吃不下饭,但是过了一个星期就慢慢愈合了。只是这整个过程,别人一无所知,只有你冷暖自知。

  看过这样一段话:每天看着自己和其他人,却不曾注意到在你的身体里,有多少东西在崩溃,又有多少在重建,从何时起你的状态好了起来,又在何时丧失气力

  有人说,成年人的崩溃都是悄无声息的,不敢声张,不敢歇斯底里。成年人的愈合也是默默进行的,不需别人知道,不用别人安慰,只用自己一个人呆着就好。

  莫泊桑在《一生》里写道:“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

  其实你的心里早就清楚,无论怎么感伤、怎么抱怨、怎么后悔,有些事情也无法改变,生活不会因为你的崩溃就放你一马。你不能一蹶不振,不能让伤口一直流血,你必须勇敢面对这个世界,才有可能继续走下去。

  有些感情,再舍不得,也只能放手;有些结果,再难以接受,也必须接受。

  再苦再难,也要好好吃饭,身体才是革命本钱;再烦再累,也别随便买醉,正因为心情糟糕,才更要对自己好一点。

  3

  曾看过这样一段话:总不能流血就喊痛,怕黑就开灯,想念就联系,疲惫就放空,被孤立就讨好,脆弱就想家。人终究要长大,最漆黑的那段路终要自己走完。你只有在竭尽全力后,才有资格说自己运气不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累,但生活就像弹簧,你弱它就强。

  面对生活刁难,有些人逃避,有些人退缩,最后只能被生活无情地吞噬。唯有迎难而上未来才有可能柳暗花明。请相信,只要你不认怂,生活就没办法撂倒你。

  恨过爱过,都成经过好事坏事,终成往事。没有熬不过去的长夜,没有停不下来的风雨。长夜过去了,就是灿烂的黎明;风雨停息了,就是绚丽彩虹

  无论现在多么的不开心,都请你相信,明天一定会比今天更好。

  正如《乱世佳人》结尾,郝思嘉说的那样:“毕竟,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今夜的伤痛随风而逝,明日的曙光正迎面走来。愿你经过深夜,天亮依然铿锵如故。

  来源十点读书(ID: duhaoshu)| 作者:松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