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还回去的是礼物,留下的是回忆 未来的生活里愿我们各自安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还回去的是礼物,留下的是回忆 未来的生活里愿我们各自安好

2015-11-22 作者:雷春桃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感情哪能一还了之?未来,是自己打拼出来的。

还回去的是礼物,留下的是回忆 未来的生活里愿我们各自安好

  “16G土豪金iPadmi-ni42500块便宜卖,有谁要吗?”这是13日真真委托自己的表哥大勇在微信群里打的广告。因为iPad只开过封,还没怎么用过,价钱也比网上便宜了几百块,所以没多大一会儿就被群里的一个朋友买下了。只是真真为什么要将刚到手不久的iPad便宜卖呢?“这iPad是我表妹真真的男朋友送给她的,现在可能说是前男友要更准确一点。我姨和姨夫不同意他俩在一起,我表妹就想把iPad还回去,可她男友不愿意要。我表妹觉得既然做不成男女朋友了,拿别人的礼物不太好,于是想直接把它卖了照原价把钱给还回去。”随着大勇将事情的真相一一说出,真真和她男友之间的揪心恋情也被我们得知。

  1

  善良的姑娘爱上聪慧的穷小子

  真真是我大姨的女儿,比我小三岁。因为在我们几个兄弟姐妹中间,就我和真真两家住得比较近,年龄也相差不多,小时候一起上过学,所以关系比较好。虽然她高中毕业之后就没再继续读书,但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所以她的许多事情,她父母不知道的,我都知道。

  真真的男友,是湖南怀化某大山里的小伙子,暂且称他大山吧,和真真一起在深圳某电子厂打工。据真真讲,大山家境不好,不但出身贫寒,还有个大他五岁的哥哥至今找不到媳妇。好在大山与他哥哥的憨厚不同,虽然也没读多少书,但天资聪慧,机灵劲儿没几个人比得了,眼力劲儿也不错,厂里的同事和领导都喜欢他。大家都说,他要不是出身在那样的地方那样的家庭,若能多读几年书,一定能成大器。大山是在真真后面进的厂,刚来的时候什么都不懂,多少有点笨手笨脚,有一次差点因为自己的不小心造成了大失误,刚好被真真发现了,于是提醒了他。而他和真真这两个年轻人,也因这一句善意的提醒结下了缘分。久而久之,他们便由朋友发展成了恋人,成为厂里众多情侣中的一对。

  当真真告诉我她和大山谈恋爱的时候,我一方面为她找到意中人开心,一方面又担心她跟着大山经济上会不好过。毕竟作为和大山一样的男生,我知道压在我们肩膀上的担子有多重,也知道这年头要白手起家有多么不容易。而作为真真的表哥,我却真心希望她能嫁个好人家,虽然这个“好”包含的内容不仅仅是有钱,但贫贱夫妻百事哀。虽然心里这样想着,但却不好说出口,只能祝福他们。

  去年年底真真过年回家的时候,和她父母说起了大山这个人,并给他们看了照片。我姨和姨夫当时就表示不赞成他们两个人在一起,原因无非是嫌弃对方的家境太差,觉得他配不上真真,觉得真真跟着他一定不会幸福。但是真真不听,年初去了深圳之后俩人继续处着对象。之后和家里打电话,也支支吾吾地,没细说自己目前的感情状况。直到这次真真带着大山给她买的iPad回家来养病……(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2

  父母软硬兼施小情侣被逼分手

  大山家境不好,父母无大本事,哥哥又憨厚老实,他作为家里的次子,不得不过早地挑起家里的经济重担。他在厂里打工,每月都要从工资里拿出一部分钱打到父母的账上,以孝敬父母。所以即使和真真谈了恋爱,也没给她买过什么贵重的东西。

  直到前段时间真真身体不舒服,医生建议她注意休养身体。眼看着今年也快到年尾了,真真决定辞职回家休养。大山想着现在是冬季,真真这会儿回来在家呆着,虽说是休养,可又冷又无聊,于是给她买了这个iPad,一方面算是俩人好了这么久之后送给真真最为贵重的礼物,一方面也想让真真拿它来打发在家的日子。我姨和姨夫看到真真带回来的崭新的iPad,自然要问这东西多少钱买的,什么时候买的。真真一时也没多想,便告诉了他们是大山送的。

  我姨和姨夫得知她竟然还和大山在一起,当即就不高兴了,软硬兼施非逼着她跟大山断绝了来往。据真真后来跟我讲,我姨为了说服他和大山分手,不知费了多少口舌。除了拿不少身边人的事例说事,让真真相信她如果真和大山结了婚,以后的日子会过得很艰难之外,还拿我姨夫久治不好的病情来劝慰她,告诉她就算不为自己考虑,也要为他们考虑,他们不求别的,只求老来生活没有经济上的忧愁

  真真毕竟还是一个小姑娘,虽然从小到大生活并不富裕,但也没经历什么大风大浪,一直都还算比较懂事听话,从不跟父母对着干。这次在谈恋爱这件事上,她是真对大山上了心,所以瞒着父母谈了这么久。但她毕竟还没有放弃一切跟大山走的勇气,也没有硬和父母对着干的决心,所以在父母软硬兼施的劝慰下,她真的动摇了,决心和大山分手,再找个父母合意的人家,不让父母为自己、也为他们的未来操心。

  3

  变卖崭新iPad只为还给前男友

  下定了决心之后,真真通过电话和大山提出了分手。大山虽然很爱真真,但他也知道自己的短板在哪儿,没有过多纠缠。他是这样跟真真说的:“如果你愿意跟着我,我一定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爱惜你;可如果你有了更好的选择,我也会祝福你。”

  就这样,真真和大山在相恋了一年多以后,和平分手了。这边,我姨在到处托人帮真真找婆家;那边,真真在认真处理这段感情的收尾工作。除了把该说的话说透,她还想把这个iPad还给大山。毕竟将近三千元的东西,对于他们这样的打工族尤其是大山来说,算得上是奢侈品。以前作为大山的女朋友,她愿意接受这样一份礼物,那是大山对她爱的表现。可是现在既然已经分手了,她觉得自己有必要把东西还回去,毕竟自己和大山在一起并不是图他的什么东西,毕竟这样一份贵重的礼物不是什么人都能送的。

  可是,送出去的东西怎么好意思再拿回?也许是大山不好意思要,也许是他真的想送给曾经和自己好过的真真,他不愿意再接受这个iPad。于是真真便想出了把iPad折成现金,直接将钱打到大山账户上的想法。虽然这样在朋友圈里卖,真真不得不贴上几百块,但是想着最后能把这份情还回去,她还是觉得很心安。她说:“大家都不容易,几千块钱也不是小钱,我不愿意占他这点便宜,我也不愿意一直欠着他的这份情。还回去之后我和他就当作两清,以后各过各的日子,也算是最好的结果。”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