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知被她骗,我还是心甘情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明知被她骗,我还是心甘情愿

2015-12-01 来源:彭城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面对不幸的婚姻,我们又该何去何从呢?

明知被她骗,我还是心甘情愿

  初冬的午后,阳光暖暖地透过厚厚的窗帘,若即若离地洒在餐桌的周围,使得原本就很氤氲的餐厅里更多了几分慵懒。坐在对面的少华情绪一直很低沉,他轻轻搅动杯中的咖啡说:“但愿这是一杯忘情水,能让我忘记她,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倾诉人:少华

  年龄:39岁

  性别:男

  时间:11月20日

  职业:货车司机

  采访地点:市内某茶馆

  记录整理:晓虹

  A

  “大龄”、“闪婚”,让我的婚姻不幸福

  我是个货车司机,二十岁出头的时候,就跟着别人一起学跑车,每天风餐露宿的,特别辛苦。到了我二十八九岁的时候,我终于买了一辆属于自己的货车,有了自己的新车,我就像骆驼祥子里的祥子一样,干劲十足,我想着自己勤快点,多挣点钱,好娶媳妇。

  其实,在此之前,也有人给我介绍过对象,但大多都因为我长期在外出车,不能照顾家庭,最后都无疾而终了。后来,我表姐给我介绍了大我两岁的玉敏,她在一家效益还不错的工厂上班,模样还算周正,关键是一眼就能看出她是个会过日子的女人。而玉敏也不嫌我天天跑车不在家,她说,男人就得在外面闯荡,整天窝在家里的男人啥事也干不成。所以,见面不到三个月,我和玉敏就“闪婚”了,那是2007年,我30岁、玉敏32岁。

  婚后我才发现,玉敏虽然会过日子,但是是那种典型的小女人,什么事情都爱斤斤计较,而且是得理不饶人,动不动就爱和别人吵架。刚开始是和我母亲闹得不愉快,后来把我姐和我父亲都得罪了,一家人见了面都互不答理。为了将就玉敏,我和父母、家人的来往也变得少了。

  两年后,玉敏为我生下一个儿子。有了孩子后,玉敏的脾气变得更暴躁了,经常因为一点小事和我吵架。平时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跑车,十几天才回家一趟,而每次回家,我本想好好歇歇、休整一下,可是玉敏却总也不让我安生,每次她都能挑出什么事端来和我争吵,闹得家里鸡犬不宁。与其这样,我宁愿在外面多接点活,日夜不停地跑车,也不想回家。

  B

  婚姻之外,我找到了“红颜知己

  就在我最难熬、最郁闷的时候,我认识了另一个女孩筱灿。筱灿是一家男装店的营业员,那时候我和朋友每次买衣服都喜欢去她店里买。筱灿是那种活泼开朗、能说会道的女孩子,每次我们去买衣服,她总是哥哥长、哥哥短的叫着,而且很细心周到地帮我挑选服装,直到我满意为止。作为她的老主顾,她给我的价格也很公道合理。为了感谢她,一直说有时间要请她吃饭,可是她始终没答应。

  记得那是2012年12月份的一天。当时由于我的汽车需要维修和保养,我就想在家里休整一段时间。面对玉敏每天喋喋不休地抱怨和争吵,我心情也很不好。这时候,我突然接到筱灿给我打的电话,她问:“你以前说过要请我吃饭,现在还算数吗?”我一听,有点受宠若惊,忙说:“当然算数了,你说想去哪吃吧,我请你。”就这样,我和筱灿约好晚上六点在一家饭店见面。

  那天晚上,筱灿的情绪一直很低落,她告诉我,她和她男朋友感情一直不好,昨天已经正式分手了。她说之所以想把我约出来,就是想找个人陪她喝酒。我也告诉她我婚姻的不幸,也正处在感情的十字路口。就这样,那天晚上我们俩边喝酒边互诉衷肠,都有种“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感觉,这一下子缩短了我们彼此之间的距离。

  那以后,我和筱灿的感情便一发不可收拾了,我几乎天天都跑到筱灿的服装店,陪她聊天,然后请她吃饭,只要筱灿提出想吃什么了,或是说哪哪的什么东西好吃,我都立即会马不停蹄地帮她买回来。等她关上店门后,我会带她去看看电影、泡泡网吧什么的。那段日子,筱灿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在我身边“唧唧喳喳”叫个不停,我被她的快乐感染着、鼓动着,我感到生活原来是如此的丰富多彩,我要为这种快乐和幸福奋斗,哪怕需要我付出所有。

  C

  “红颜知己”发展成了我的情人

  我们认识两个月后的一天,我刚从外地跑完一个长途回来。还没到家,几个朋友给我打电话,说晚上一起吃饭。于是我给筱灿打了个电话,约她晚上和我一起去,筱灿很高兴地答应了。

  我平时就不太会喝酒,那天晚上几个朋友故意想多灌我几杯,让我实在招架不了。筱灿为了帮我挡酒,也被他们灌醉了。那天晚上我们喝到很晚,筱灿说她父母平时不让她喝酒,现在回到家肯定会被骂,于是我们就在附近的一家宾馆开了一个房间。

  半醉的筱灿斜倚在床上,静静地接受我为她倒水、擦脸、宽衣、盖被……她告诉我,两年前她如何被男友骗了,失贞的事,我坐在床边安静地听着,不敢插话。就这样,筱灿讲着讲着就睡着了,我轻轻地给她盖好被后,守在她的床边,默默地注视着她,我感觉能坐在她身边看着她睡觉,就已经是一种幸福了……接近凌晨的时候,筱灿突然醒了,她睁开眼看到我还在她床边守着,就一把搂住我的脖子,把我拽进被窝里,让我和她一起睡,我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感情,一把将她抱在怀里,就这样,我和筱灿有了第一次……(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从那天起,我和筱灿更加难舍难分。我每次出去跑车,满脑子都是筱灿的身影,恨不得马上回徐州,回到她身边。在徐州的那几天,我也不想回家,恨不得一天24小时都和筱灿泡在一起。那段时间,我才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爱情,什么是相思,什么是幸福。

  D

  私奔后,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窘

  2015的春节前,我的这种行为终于被我老婆玉敏发现了。整整一个春节,我们都是在吵闹中度过的,家里能砸的东西都被我们砸得差不多了,孩子也被我们送去她姥姥家了。我向玉敏提出离婚,可是玉敏像疯了一样,死也不同意。她上前撕扯我的头发,抓我的衣服和脸,我的脸上立即出现几道血痕,我不想跟她吵,自顾自地离开了那个家。第二天,我就联系了一泡生意,出去跑车了。

  三天后,我突然接到筱灿给我打来的电话,她哭着告诉我,玉敏跑到他们家里去闹了,当着筱灿父母的面就打了她,被筱灿父母拉开后,玉敏又在他们家楼下,指着她家的窗户骂了半天,闹得他们一家人在街坊邻居面前丢尽了颜面。筱灿告诉我,现在她父母已经把她关在家里,不让她出门了,就连服装店的活也不让她干了。筱灿在电话里边哭边说,已经泣不成声了,我听了既心疼又愧疚,恨不得马上飞到她身边。

  那次出车回来后,我决定带筱灿一起离家出走。我们俩约好在火车站见面,然后一起登上了南下的火车。我们先去了上海,然后去了苏州、杭州……这样一玩就是一个多月,由于我们俩开销太大,这一路玩下来,再加上又给筱灿买了不少化妆品和衣服、包包之类的东西,我银行卡里仅存的三万多元钱已经所剩无几了。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我们俩只好又回到了徐州。为了避人耳目,我们俩在市郊租了一套房子,像夫妻一样过起了同居生活。

  手头没钱了,我又想去跑运输。可是筱灿却死活不愿意,她说我不能把她一个人丢在“家”里不问,可是不跑活又哪来的钱?筱灿劝我把货车卖了,然后和她一起在家门口做点小生意,这样我就不用天天东奔西走、风餐露宿,她也不需要和我分开了。于是我听了筱灿的话,把货车卖了后,在家门口盘了一家果蔬店,我们做起了水果生意。平时我进货,筱灿看店,生意也还算不错。

  可是筱灿属于那种好吃会花的女孩子,手里一有点钱就想花出去,今天换个手机、明天买双鞋,而且她用的日常用品也都是高档的,所以我们水果摊上挣的那点钱,还不够她折腾的,半年下来,我们俩不仅没存到一分钱,连进货的钱都快没有了。尽管如此,筱灿还是天天抱怨,水果摊生意累,挣钱少,让我想办法多挣钱。可是我把货车都卖了,卖的钱全部砸进了水果摊,其他哪还有什么挣钱的路子了?

  E

  她离开我时,说祝我幸福

  那段时间,我也很苦闷,面对筱灿的抱怨,我想尽办法去多挣些钱。于是,在朋友的帮助下,我又找了一份打零工的活,每天我早点起床,帮筱灿进完水果后,我再去朋友那打零工,这样每天都能多出一二百元的进账,但是那种零活都是体力活,天天把我累得半死,第二天又要起很早去进水果……我这样干了两三个月,就感觉到自己有些支撑不住了。我又和筱灿商量,这样挣钱太累了,还不如以前我跑运输挣的多。虽然我没有车了,但是我有许多跑运输的朋友,可以给他们当副驾,这样也能挣不少钱。至于水果进货,我不在家时,就在批发商那里订货,让他们每天送,虽然成本高一点,但省去了不少麻烦。筱灿终于同意了,于是我又干起了我的老本行。

  为了能多挣钱,我没日没夜的在外面跑车,回家见筱灿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但每次回家,当我把挣来的钱交到筱灿手上时,我认为自己是值得的,只要她能开心,哪怕让我付出生命我也心甘情愿。

  可是,随着我回家的时间越来越少,每次回来我发现筱灿对我的态度也越来越冷淡。我心里隐隐有种不祥的感觉,但我没多想,只觉得是筱灿一个人在家做生意太累了。就在上个星期,我刚从外面跑了十几天的车,回到家中。筱灿却莫名其妙地突然向我提出分手,她说,水果摊太累了,她一个人实在干不下去,所以她已经盘给别人了。而且她受够了这种和我聚少离多的日子,她不愿意一个人在家里“守活寡”,所以她态度坚决地要和我分手。听到她说这些话,我气得快要发疯了。然而我却强压住自己的怒火,我问她:“筱灿,你给我说实话,你外面是不是有别的男人了,如果你真的爱他,我会成全你的。如果没有,我以后会拼命挣钱养活你的。”筱灿并没有被我的话所感动,她面无表情地说:“少华,你就权当我是在外面有了男人吧。其实,我离开你对你也好,你就不用再这么辛苦了,过两天我会搬走的。”

  那天晚上,天上下着小雪,我一个人跑到附近的一家小饭馆,点了两个菜,要了一瓶白酒,一杯一杯地灌着自己……最后还是饭店的伙计把我送回了家。我昏昏沉沉、迷迷糊糊地感到,好像是筱灿帮我脱了衣服、盖上被子……等我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我下床后才发现,筱灿已经把她的衣物全搬走了。餐桌上,筱灿给我留了一张字条:“少华,我走了。这段时间是我对不起你,别再找我了。离开我,你会过得更幸福。”

  当我拨打筱灿的手机号码时,发现她的那个号已经关机了。我不甘心,还想去找她,可是我却不知道她去哪了,和谁在一起?难道,真的是像筱灿说的,我和她在一起只会是苦和累,只有离开了她,才会幸福吗?

  (文中人物为化名)

  从少华的倾诉中可以看出,少华缺少责任心,在他倾诉的过程中除了开始的时候提过他的老婆和儿子,后面即使到筱灿离开他,他都没有再提到过对老婆和儿子的一句关心,反而还在关心筱灿在外面的生活,还在自欺欺人,期待筱灿回来。他可以包容情人的欺骗,却无法包容妻子玉敏的坏脾气。少华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与筱灿发展成为情人,后来私奔、同居,违反了婚姻法关于夫妻之间忠实义务的规定,如果少华与妻子玉敏之间确实感情破裂,无法共同生活,建议他解除婚姻关系后再与筱灿一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