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再浓闯不过他的父母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情再浓闯不过他的父母关

2016-03-07 作者:盛蔚 来源: 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强求不来,不如淡然处之。

情再浓闯不过他的父母关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葛小薇 女 27岁公司职员

  采访:本报记者 盛蔚

  时间:2016年2月18日

  葛小薇说她在情人节那天给刘振威打电话,想最后再努力一次。可是,这最后一次的努力却给了葛小薇更沉重的打击,“他一句话还没跟我说完整,电话就被他的新女朋友抢过去,女孩在电话里对我说,他们正在过情人节,让我自重,不要骚扰他们”。

  我很崇拜他

  和刘振威恋爱之前,我有一个男朋友,而且是打算结婚的那种关系。那个男朋友是我爸好朋友的儿子,我们从小就认识,也经常一起玩,后来他们家搬走了。

  高考时,两个爸爸一商量,决定让我们报考同一所大学,那个时候他们就有意撮合我们了。后来我们真的都考上了那所大学,男孩也理所当然地担负起了照顾我的责任。不过我对他谈不上多么喜欢,只是觉得身边有个人陪着,照顾着,挺好。

  大学毕业后,找了工作,一切安定下来,结婚成家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只是我心里一直是犹豫的,不想这么快结婚,准确地说,是不想和这个男友结婚。就是在这个时候,刘振威出现了。

  刘振威是三年前跳槽到我们公司做策划总监的,我就在策划部工作,于是成了他的下属。

  其实刘振威只比我大4岁,因为脑子特别活,形象也好,来我们公司前就曾取得过骄人业绩,听说他和我们老板关系不错,这才被挖过来了。

  刘振威是个比较随性的人,我是指管理上,平时对我们没有太多约束,和我们谈话也很随和。也许是敬佩他的能力才华吧,大家和他共事反倒更有干劲儿,平时凑在一起集思广益的热情也比以前高了很多。

  我就特别欣赏他,同样一个项目,他总能从别人想不到的角度去思考和发掘新的创意,为公司完成了几个很有口碑的项目。

  和前任分手

  那段时间我因为前男友的事经常闷闷不乐,刘振威似乎看出了我的不对劲,正好他刚做完一个项目,处于比较空闲的时期,于是就热心地找我聊天。说来也怪,我和他很聊得来,毫无拘束感。

  后来,刘振威经常找我聊天、吃饭,我越来越依恋他。以前觉得上班是件痛苦的事,可从那以后,我变得喜欢上班了,每天早早到公司,如果他没来,就期盼着他来;如果他已经来了,心情就格外愉悦,走路做事恨不得都要哼着歌儿。

  那样的状态持续了大概一个多月,我爸妈又开始催问我啥时候和前男友定下结婚的事。我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果断地对爸妈说,我不和他结婚,我要和他分手。(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和家人抗争了很久,倒是前男友没有过多纠缠,他说这种事情不必勉强,也勉强不来。其间我和刘振威聊起这些事,他没发表什么意见,直到有一次,我刚和爸妈吵了架,情绪有些激动,在和刘振威诉苦的时候大着胆子问他:“如果没有你,我也许将就着结了!”

  他懂了我的意思,第二天就约我,很坦诚地说,他也喜欢我,既然走到这一步,没有隐瞒的必要了。原来我不是孤注一掷,我的心情顿时明朗起来,一切的付出似乎都值得。

  缘分到尽头

  和刘振威在一起后,我才知道什么是爱的感觉,非常幸福,每一天都是美好的,充满希望

  刚开始恋爱,我们的关系不便在公司公开,只能偷偷摸摸的,他觉得委屈了我,我倒不在乎。后来我们一起逛街时被同事撞见,大家都知道了,刘振威索性请部门的人吃饭,就此公开我们的关系,这样一来反倒没人说三道四了。但是,有一个年长点的男同事私下提醒我,说刘振威家里对他找什么样的媳妇管得很严,我要有心理准备。

  刘振威简单跟我说过他家里的情况,他的家境和我家不在一个层次。他父母一个是官员,一个是商人,他从小就受到良好的教育。

  我家条件虽然不如他家,但我爸妈起初是反对的,毕竟我这样做让他们很没面子。时间长了,加上前男友也找到了女朋友,我爸妈才接受了刘振威。

  可是我们恋爱三年,刘振威始终没让我去过他家。最初的两年,他很坦白地告诉我,他妈妈不同意我们在一起,因为我无论在哪方面都不能给他帮助,反而会成为他进步的绊脚石。当然,他转述的话不是这样说的,但我的理解就是这样。

  去年年中,他妈妈以生病为由把他召回去了,忘了说,他父母家在广州。他每次从家里回来,就会对我更冷漠一些。直到去年10月,他没有跟我商量就辞职了,我给他打电话,他说他不能再让他妈妈生气了,只能先妥协。

  再过了一段时间,他告诉我,他妈妈逼着他相亲。我以为,我们的感情那么好,他去相亲只是敷衍。没有想到他竟真的和相亲的女孩在一起了,连说都不跟我说一声。

  前两天他给我打电话,说他不能和父母对抗,“所以咱们的缘分只能到这里了”留下我欲哭无泪。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强求不来,不如淡然处之

  有情人终成眷属,这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情,相爱,但最终不一定有相守的机会和条件。正因如此,对于美好的愿望,我们才孜孜不倦地追求。但是,若苦求不得,也不必强求。两个人在一起,需要很多条件共同促成,有些条件可以自己创造,有些则非一己之力所能达到。与其如此,倒不如享受过程,用平和的心态去对待结果。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强求不来,不如淡然处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