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这么怂,不泼怎么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世界这么怂,不泼怎么行?

2019-05-15 01:37:12 作者:叶赫媛 来源: 刁小蛮 阅读:载入中…

世界这么怂,不泼怎么行?

  1

  长这么大,我从来没有怂过。

  从小我爸爸妈溺爱我,纵容我,养成了我风风火火性格。遇事如果有理,我就毫不相让,天不怕地不怕。

  我可能就是别人口中的泼辣女性难听点说就是泼妇

  虽然我是泼妇,但我周围的人都羡慕我,每当他们听到我的经历,都很赞叹,佩服我有这样的霸气

  我昂着头傲娇地说,难道忍让能换来长治久安吗?能让人感激你吗?

  老话说人善被人欺。在婚姻里、在家族里、在职场上、在社会上,如果你是软柿子,不捏你捏谁?

  如果自己没有底线,遇到不公平事情只知道忍让,殊不知忍让只会带来一时的安宁

  退让久了,别人会觉得占你便宜侵犯你的权益都是理所当然的,还会得寸进尺

  况且,情绪压抑久了,身体心理都会问题。有的人甚至一下子爆发出来,造成不可挽回的大错。

  2

  我曾经和办会员卡却消失换名字理发店吵过架,跟买东西不停来换的顾客打起来,也曾经在街上遇到欠账不给的顾客,厮打到一起。

  更因为五元钱跟出租车司机打到了警察局

  那天晚上我加班到十点多钟,拦了一辆出租车,约定车费十元。

  我们这个小城一般都是拼车,但司机一直开到桥上都没有接到别的拼客,司机从后视镜看着我,表示要加价五元。

  我诧异地说:“之前不是约定好了吗?”司机不耐烦回复就得十五元。

  我厉声表示不同意。

  司机赶我下车。我要求给我送回我上车的地方,那儿车多。

  司机不愿意:你快下去!就从这下去!

  说着司机靠边停车了。

  3

  我火气腾地就上来了,坐后面就使劲捶打司机的肩膀:“你是不是耍怪?!你临时变车费,还撵我下车,我投诉你信不信。”

  司机也怒了,下车打开后门来拖我下车,我使劲挣扎着胡乱抓他,他发出一声痛呼:“你这个死娘们敢挠我!”

  抬头一看,我才发现他又高又壮,估计得有一米八五,也就三十多岁的样子,长得还挺帅气可惜了这张脸。

  他拽着我头发把我拖下车,我疼得尖叫,气得浑身发抖,拿包发了狠地往他身上招呼,口中不停地骂他不要脸。

  司机被我打得连滚带爬地节节后退,只能口中胡乱的骂我泼妇,死老娘们。

  小姐姐我今年才二十五岁,还没有生过孩子,他竟然这么骂我,我气得发疯,直接上手去抓他脸。

  谁知他一个踉跄退到了桥边人形道上摔了一跤,大吼:“别打了,我要报警!”

  我气喘吁吁地说:“谁不报警谁是孙子!”

  他恶狠狠地说:“警察来之前,谁走谁是小狗!”

  4

  警察来了,把我俩都带到了警察局。我这才看清他脸上和脖子上被我挠了好几条血印。

  在警察局我骂他缺德不要脸,他说我打他挠他涉嫌故意伤害,叫嚣着让我赔钱,我跟他又厮打到一起。

  警察立刻叫人上前把我俩分开,他被带到楼上,我在楼下。

  一个看上去慈眉善目岁数大的老警察坐我对面,问我要不要叫家长

  我都结过婚了,叫什么家长。

  老警察让我出示身份证,咚咚咚敲了几下电脑,查出我的户口信息:二十五岁,离异,无案底。

  我没吱声。

  老警察说:“你跟我女儿差不多大,我叫你一声大侄女不过分吧。我说大侄女啊,我就从你进来之后的表现,我都知道你为什么离婚。你这爆脾气谁能跟你过下去!”

  我腾地就站起来了,气愤地喊:“大叔,您说话要注意点!您根本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我离婚的主要原因不在我,您可别太武断。”

  老警察哭笑不得地摆着手示意我不要太激动

  我一脸不情愿地坐下。

  5

  不一会,带司机上楼的小警察下来了,告诉我们楼上那位要求赔三千元。

  我斩钉截铁地看着小警察:“我没有做错,我一分钱也不可能赔。”

  小警察撇撇嘴:“那司机说他给谁谁开过车,说他叔叔是什么处长。”

  老警察不屑地说:“我最烦这样的人,想威胁谁呢。”

  我心里却七上八下起来,满脑子搜刮法律知识怎么为自己开脱。

  老警察告诉我结论:“他一下没打你,反而是你给他挠成那样。你要不赔钱,要不就得治安拘留五天。你看着办吧。”

  我心跳加速,立刻拿出手机开始拍照录像漫不经心地说我一会要把今天我受气这件事传我微博里。

  老警察懵了一下:你受什么气了?

  小警察过来坐我旁边,神奇地看着我:姐,你还有微博呢呀,多少粉丝

  我告诉他五万。

  其实我注册了微博之后都没有用过。粉丝3人。

  我装模作样拍完,放下手机,镇定地说:“大叔,我还是那句话,我没有做错任何事,我不认。我挠他,是因为那么晚了,他拖我下车。那里很黑,只有我和他。他那么大吨位,我这么瘦小,谁知道他要干什么。我没有伤害他的想法,我是正当防卫。我宁可把钱给律师,也不可能给他。”

  6

  老警察听完目瞪口呆沉默了三秒钟,老警察叫小警察去楼上,把我说的话传达给那个司机。

  不一会儿,小警察下来了,说:最少也得五百元。

  两个人看着我,我哼了一声:“让他做梦去吧,我一分钱也不可能赔他。”

  老警察看朽木的样子看着我:“我说你这丫头怎么这么倔呢!你伤了对方事实啊。五百元不多,赔了就完事了。”

  看我不应声,小警察又噌噌噌上楼去传话去了。

  这时候从外面进来一个年轻男人四下打量,说是出租车司机的朋友,来看看怎么回事

  老警察没好气地:“能怎么回事,就是跟这个姑娘因为车费打起来了呗。”

  年轻男人坐下,一副了然于胸的样子:“现在的顾客都可横了!”

  我激动地站起来,怼了回去:“现在的司机才横呢,都敢半路涨价还骂人了!”

  老警察急忙来灭火,指着年轻人说:“你就搁这儿等着别乱说话添乱了。”然后指示小警察在楼下看着,他上去看看。

  7

  小警察热烈地向我请教如何运行微博等平台,我胡乱应付他。其实我也不懂,但是显然他完全是个运营小白。

  过了好久,时间指向十二点了,老警察才下来,告诉我算我命好,他给调解了,对方也不让我赔偿了,只要我道歉就行。

  正在这个时候,楼上哒哒的走路声传来,我们都往楼梯上看。

  只见那个司机黑着脸,目不斜视,直直下楼来迅速往外走。一直坐在那里看热闹的他朋友,也赶紧起身跟了上去。

  我和警察都没有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大眼瞪着小眼。

  突然那个司机又折回来了,站在我面前瞪着我,凶狠地说:“下次给我小心点!”

  我呸了一声,声音不大不小地说:“你威胁谁呢?!”

  ldquo;国家允许出租车司机违规拼客,被发现了,罚款基础。你车上有行车记录仪,你在那里转了那么久,是想要干什么?我刚才没有跟警察说你意图违规载客,已经很给你面子了。你还想跟我要钱,让我道歉,你做梦去吧?!”

  他听了我的话,气得脸色铁青,指着我想要说什么,但是最终什么也没说,恨不得咬碎一口牙齿的样子,捂着心口又出去了。

  8

  小警察追出去看了一下,回来说这回真走了。

  我长出了一口气:“如果没事,那我也走了。”

  老警察叫住我:“大侄女,你如果没有什么事情,跟我在这坐半个小时,行不行?”

  我傲娇地坐下:“行啊,坐着就坐着呗。你要教育我啥?”

  老警察一脸无奈:“你这么有主意,有心眼子,我能教育你啥呀?我是怕你现在出去,他俩会在外面哪个角落堵你,再打你一顿解气。”

  我一愣,心里很感动,软下声音说:“谢谢您”。

  老警察哭笑不得:“别打架,别给我们找事,我就感谢了,就你这暴脾气。”

  我看着他,歪头笑:“大叔,您不记得我,但是我记得您。”

  老警察仔细打量我,疑惑地看着我。

  ldquo;两年前,您抓过我前夫,因为他吸毒。当时我给他送东西,是您接待我的。”

  我笑眯眯的看着老警察:“大叔,他吸毒,我脾气不好,你说离婚是谁的责任?”

  老警察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用手指着我说:“你这暴脾气丫头啊……”

  夏尔在《黑执事》中说:我并没有为了任何人而赌上性命高尚,也没有遭到他人踩踏还能忍气吞声宽容。我是一个独善其身人类!所以,我为了将我自身的侮辱洗清,于是牵起了恶魔的手。

  夏尔说的也许有点偏激。我并不赞同事报复,去惹事,去欺负人。我只是认为遇到不公平的待遇,当时就要争取自己正当权益的权利

  我的原则是,你尊重我,我就尊重你,你考虑我的感受,我就考虑你的感受。你欺负我,我就欺负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