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坐过自行车的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坐过自行车的女人

2017-05-13 作者:甘北 来源:今日文摘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不怕你穷,就怕你不懂得上进,在你身上看不到希望

坐过自行车的女人

  稍有阅历的女人,心里都有一块雷区。有人听不得出轨,有人听不得前任,有人听不得婆媳,而莉莉呢,最听不得“穷”。

  实在是穷怕了。现在回忆起来,还能闻到骨髓里残留的穷酸味。和小男友蜗居在十平米的单间里,没有窗帘,就用报纸糊着窗户。衣柜是房东留下的,挨墙边放着,里面只有勉强够换洗的衣服。余下的,就是一张小小的电脑桌,上面堆满了杂物,男友从外面淘来一张沙发凳,长年累月地坐在那里,不知疲倦地玩游戏。

  婚事拖了两年,提了又提,但每次谈到房子,都会谈崩。男友在一家外贸公司做行政,几乎没有上升空间,月薪比她低就算了,偏偏还胸无大志,只想安安稳稳吃一口闲饭。跟很多找了穷小子的女孩一样,即便已经几年没买过新衣服,手头还是紧得发酸。哭没有用,吵架更没有用,只要还爱着那个不成器的男人,就只能忍受贫穷的折磨。莉莉在他的身上看不到希望。

  那天跟平常一样,她加班到深夜,推开写字楼的玻璃门,才发现降温了,天格外地冷。她没来由地就想任性一回,喊男友来接,顺便给她带一件大衣。(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你骑车来接我呗,天太冷了不想走。”

  “我正玩着游戏呢,要不你等我一会儿,很快……”

  电话那头又是熟悉的厮杀声,她全身的热血都往天灵盖冲,气得牙根打颤,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她不想等了,也等不下去了,愤怒地跑到大街上拦住一辆出租车,随后掩面痛哭。倒不是因为男友不肯来接,而是拦车的那一瞬间,她脑海里闪现的,居然是心疼那十几块的车费!

  但从前再不好过,如今也好过了。分手不久,她就结婚了,丈夫是国企的中层领导,房子有了,车子也有了,换掉用了五年的国产手机,有钱的感觉,真是爽透了。

  她像一只浴血奋战后终于胜利的斗鸡,挥舞着雄健的翅膀用力把过往拍进尘埃里,彻底换了新生。直至有一天,一位年轻小姑突然提起:“我新交往了一个男朋友,家里挺穷的。”

  “你疯了吗?知不知道穷是什么滋味!跟他在一起能有什么出路?”她尖利地叫了起来,口水沫从嘴角喷出来,五官因为扭曲而显得格外狰狞。

  小姑惊呆了,不知所措地看着向来文静的莉莉,谁招惹她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坐过自行车的女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