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饱含人性光辉的眼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亲饱含人性光辉的眼睛

2017-05-11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亲饱含人性光辉的眼睛

  次日要回去工作,担心猫,奈何?剥熟鸡蛋十数,煎饼一张,慰3·4天后回来,当无碍。

  今日回,猫未见。索问左邻右舍,有见者,不记昨日还是前日。此猫若独活,必千百般难。寻,不见。见一黄色女猫,孕,邻居说曾见它俩同行。或能告之?

  心不得解。此猫有知,知主人如此记掂,或可稍安?明天又要走了,或不能遇,屡回不见,或终不见。夜煮鸡蛋,剥皮待之,不知谁家的猫吃了?

  嘱天下之人,或能见之,无论黄黑,无论健全与否,能善待之,平等待之。然而我的3腿猫,或恐终不能活了!

  呜呼哀哉!夏夜闷热。起身到平房上纳凉。月光很好。虽说预报有雷雨,但毕竟是雷雨,不测风云。

  忽然记起少时,是有母亲在身旁的。如今身畔无人,寂然而有寒意。有一把扇子给我扑过蚊子,有一双臂膀在寒意的后半夜抱我回家。天上的流星飞过不会许的愿,为什么不曾祈祷母亲长命百岁!北斗七星转向时母亲的哀叹:又要死人了。为什么不告诉我有一天你也会离去!好让我为你祈祷!(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只记得牛郎放牛饮水时踩掉一块石头的井,花花绿绿蓝宝石般绚烂的银河。可是有一天,你的眼睛如同那流星,在我眼前消失,让我悲觉此生再也不能重见!

  那是一双因白血病已经失明也不愿告诉儿女的母亲的眼睛!一双痛苦却又决绝的眼睛,一双留恋人世,却又不愿拖累儿女的母亲的眼睛,一个既恐惧死亡又自爱的母亲的眼睛!一个伟大母亲的饱含人性光辉的眼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