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见喜欢的人,还是不会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遇见喜欢的人,还是不会主动

2017-09-03 11:58:00 作者:杨乐多 阅读:载入中…

遇见喜欢的人,还是不会主动

  1

  前两天和一个老同学聊天。

  这个男生本人十分浪荡,是大保健的常客。那天一起聊天的时候,他突然说自己有点累了,想结婚了。

  我问他,你跟谁结婚?

  他说,打算找个老实人娶了就行了,不用多漂亮

  我接着问,什么是老实人?

  他想了想,告诉我,大概就是贤惠体贴,说话温柔,回家她就给我煲好了热汤,晚上会给我打洗脚水,帮我暖被窝……

  我当时就笑成了傻逼,我打断他,说你在做梦吧兄弟,你是不是还不太了解行情。现在95后的女生已经不想结婚了,你们还他妈天天做梦要找个保姆。

  说来也酷,现在的女生真的个性,越来越多的女生开始不想结婚了。

  那么到底是什么,让我们这样可爱的小仙女居然不想恋爱结婚了呢?

  2

  对爱情失去了期待,不希望一个陌生人插足自己的生活

  前段时间网上有一个词语很火:单身癌。

  “感觉人单身久了真的会得单身癌。我一把年纪了不好骗了各种招数早已烂熟于心,看着对方班门弄斧,心中毫无波动甚至还有一丝想笑;如果有人稍微走入你的生活,就会有种生活节奏被打乱的不安感,尤其是在需要牺牲自己的时间与喜好去取悦另一个人的时候。这就是我找不到对象的原因。”

  以上所有症状,我全中。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彻底习惯了自己一个人。

  我成了那种看电影看到一半,有消息进来都懒得点开看的人。我喜欢在周末睡到自然醒,也喜欢手机调成静音,更喜欢不用担心大姨妈有没有准时报到。

  要我重新认识另外一个人,从他叫什么名字开始,再去了解他的爱好,适应他的习惯。然后在自己成体系的生活里,拼命扯出一条口来容纳他的生活。这么漫长复杂的过程对于我来说,真的太难了。

  一个人太久,宁愿当只狗。

  感觉负不起两个人的责任,也担不起两个人的未来

  3

  有太多要做的事,根本没有时间拿来恋爱结婚。

  玩手机,看电影,玩游戏,疯狂地买买买……这些哪个不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

  最讨厌的就是手机玩到一半需要回别人的消息,电影看得好好的有人非得牵一下我的手,游戏打到一半进来个电话,疯狂地逛个街还得带个人。

  真的麻烦

  最关键的是,大多数女生都需要追星啊。追星的时间都不够,哪有时间喜欢别人啊。

  我一个闺蜜是彭于晏的粉丝,每天朋友圈都充满了彭于晏的照片。

  前段时间,有一个男生突然追她。她接触了一下不是很排斥,于是就开始慢慢地接触。

  有一天,她又在朋友圈发了一张彭于晏的照片。这个时候男生突然跑来私聊问她,你怎么老是发彭于晏?(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她一脸懵逼,说,因为喜欢啊……

  男生回她,为什么喜欢他?

  女生说,很多原因啊,主要是因为帅。

  男生说,那你说我和他谁更帅,你必须选一个?

  我闺蜜当时就无语了,你跟彭于晏谁更帅,你他么心里没点逼数吗?

  不过当时出于对对方的尊重,我闺蜜就回了一句,你们都挺帅的。

  男生继续追问,那你以后不要喜欢他,也别发他了,发我吧。

  然后我闺蜜就跟他拜拜了。

  后来说起这件事情的时候,我闺蜜依然一脸惊魂未定,捂着胸口跟我说,现在的男生真的太可怕了,侮辱我可以,居然侮辱我男神。

  用她的话来说,我追星那么忙,哪有时间看别人啊。彭于晏那么帅,我哪里看得了别人啊。

  当时就把我说服了,我回家默默拿出窦骁的照片,感慨着,是啊,是窦骁不够帅吗,我要去恋爱结婚?

  4

  对婚姻充满了恐惧,一想到要一辈子被捆绑就想死。

  李银河老师在参加奇葩大会时,提出过“婚姻制度终将消亡”的观点。其中有一点是:人类寿命延长,爱情有效期难以覆盖人类寿命。

  真的太有道理了,我们活的时间越长,就越难跟一个人过完一辈子。

  一个姐姐告诉我,她结婚的前一天晚上,一切都准备好了。一个人坐在屋子里,她突然就开始害怕,开始大哭。

  那个瞬间她才真的意识到,这辈子都要跟这个人一起了,以前喜欢过的人,以前经历过的事,都会变成前生前世了。

  一想到要跟一个人一起过一辈子,然后有一天,会连他的每个毛孔都记得清清楚楚,每次打呼噜的频率都记得,还可以面不改色地在他拉屎的时候递纸给他,她就吓得浑身颤抖。

  时间是婚姻最大的敌人,我们害怕“一辈子”这个词。

  有一天牵手不会再心动,亲吻不会再激情

  有一天会同床异梦,下辈子都要跟同一个人用同样的表情假高潮。

  如果有一天不再爱了,支撑婚姻的东西是什么?习惯?亲情

  很可怕。

  之前的报道一直在说,日本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已经趋于不结婚的舒适单身生活,他们不愿意背负“婚姻包袱”。

  其实我们也差不多。如今的大现状就是,越来越多的年轻女生不想结婚了。

  很多人说,是我们的追求欲望越来越少了。

  也有人说,你可能只是还没有遇到想跟他过一生的那个人。

  但我觉得都不是。

  其实是因为,我们女生可以寻找存在感的方式越来越多,已经不再需要婚姻了。

  我们开始变得有自主选择的权利,不用再被迫过程序化的人生,可以选择让自己舒服的方式去生活。一个人不一定比两个人更孤独孤身一人不一定比相伴更缺少安全感。舒服的尺子已经不再存在在社会给的标准里,而是在我们自己的心里。

  哪一种生活让我快乐又舒服,我就选择哪一种。

  这就是我能想到的,对我来说最好的生活。

  作者:杨乐多,一个微胖女司机。公众号:才华有限青年(ID:chyxqn)。说实话,不是我们吹。在中国文化传媒界的年轻公号里,要是我们号说自己是第二的话,根本没有其他哪个公号,会理我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