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相隔千万里,还是喜欢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相隔千万里,还是喜欢你

2016-12-29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相隔千万里,还是喜欢你

  相隔千万里,还是喜欢你

  有人说七夕是中国情人节,也有人说是乞巧节,其实,七夕更像一场异地恋的节日。你看天上,牛郎和织女平日里分居银河两岸,只能在这一天依赖鹊桥来场短暂的相会。再看地上,又有多少情侣为了借着这一天的名头千里奔波,聊慰相思之苦。

  陆涛在临行的前一天,送给安安一枚戒指,他说:“这是所罗门王的戒指哦,不管你在什么时候想我,只要把戒指转三圈,我就会出现。”

  安安不是小孩子了,她当然不会当真,不过她还是不知不觉养成一个习惯,每每遇到困难,或者遇到什么令人惊奇的事情,就忍不住转一转戒指,两圈半。

  “陆涛,今天我走出小区,居然有只很小很小的猫,跟我走了好远。”

  “陆涛,我发烧了,在打吊瓶,好想睡一觉。”

  “陆涛,在微博里给你留言的那个美女是谁?你的新同事吗?”

  “陆涛,……”

  久而久之,安安发现,她对戒指说的话,有时比对陆涛还多。在安安心里,陆涛总是很忙,而她不愿意像个小女人一样让他分心。

  在遥远的另一边,陆涛感受到的,却是安安的冷漠,连每一句“晚安”,都透着几分客套。曾经两个人打情骂俏的日子,已全部成为回忆

  陆涛甚至不大确定,如果他不主动联系她,她是不是会想到他。

  一天,两天……冷战毫无征兆地开始了。陆涛不知道,她是天生没心没肺,还是和他一样处在煎熬之中。

  难道就这样结束吗?他终于撇下一切去找她。火车翻山越岭,似孤独没有尽头。

  安安等了两天,她在第三天的早上,狠狠心把戒指转了三圈,跟自己打了个赌。

  当她揉着哭红的眼睛起床,窗外,那年的第一场雪已经越下越大。

  一个风尘仆仆的雪人,正向她走来。

  “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此水几时休?此恨何时已?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有段时间,唐宴很喜欢李之仪的这首《卜算子》,他还一本正经地在电话里给明珠背诵了一遍。

  明珠说:你背的不对,应该是“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

  唐宴说:你懂什么,这首诗代表了我对你的思念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要是我住长江头,你住长江尾,那这水里连一点你的味道都没有,还有什么意思?

  唐宴的一番狡辩,把明珠逗得花枝乱颤。

  异地三年,他们终于养成了默契,吵架当天要和好,临睡以前要视频,每月给对方一个小惊喜,不再相互抱怨,也不再相互猜疑。他们成为异地恋里的楷模。

  他们并不比别人聪明,他们只是更加恩爱。唐宴的经济还不宽裕,但每一次短暂的相聚,他都会大肆铺张地讨好她身边的每一个人,只求他们能在他缺席的日子,偶尔给她一点照应。

  他说,我好想回你的童年看看,我好想去你的城市转转。可是,你的过去和现在都不在我身边,幸好还有将来,让我变得勇敢。 wWw.wenzhangba.cOm

  有一句话,很恰当地描述了异地恋:“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问你有没有带伞。可是我忍住了,因为我怕你说没带,而我又无能为力,就像是我爱你却给不到你想要的陪伴。”

  如果可以,哲明很想给小菁一个甜蜜的拥抱,对她说:“我能为你做的不多,就是在你想要被爱的时候来爱你。”可惜,在万般无奈的现实里,他连这句话也说得没有底气。

  谁不懂得,电话里的一万句“我爱你”,也不如一句“我在你楼下等你。”

  短信没有语气,电话没有温度,视频摸不到你。所谓异地恋,大约就是两条鱼,被养在不同的玻璃缸里,只能隔空飞吻。

  他们也会吵架,每一次吵架,都是一场“异地”和“恋”的战争。世上没有永恒的异地恋,他们想到了两个结局,要么“异地”杀死“恋”,要么“恋”杀死“异地”。

  在此之前,除了坚持,除了努力,哲明和小菁别无选择。

  毕竟,他还欠她许多拥抱,她也还欠他许多吻。

  异地恋也有异地恋的浪漫

  2015年3月27日,美国的Scott和他相恋六年的女友开启了史上最遥远的异地恋。Scott是一名宇航员,他受美国航空航天局之命,乘坐宇宙飞船,去探索未知的太空。

  当他守候着飞船里的一株小小的花朵,可能她正等待着一盏红绿灯。为了联络和维持住这份遥远的感情,他们约定,要公开在朋友圈发一些照片,而且,这些照片都要是成双成对的。

  比如,他们互相展示彼此的工作,他太空漂移各色的水果,她用纸板制作男友的模型;又比如,他们一起晒出各自的美食,和朋友一起的聚餐。

  跨越三百多天,四百多公里,他们用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视角,证明了爱情的真谛:原来,只要两个人的心在一起,就没有什么异地。

  韩寒说:谈恋爱就该经历一下异地恋,体会一下欣喜忧愁无从分享,欢笑落泪不能拥抱,隔着屏幕隔着电话隔着书信联系直到你几乎发疯,学会拒绝诱惑,学会处理一个人的时间,学会照顾自己。也只有这样,在下一个拥抱,乃至白头偕老,你才会感恩,异地恋不只考验着对方的耐心,更是考验了自己的认真。

  是的,异地恋坚持的是别人无法体验的爱情。

  愿异地恋的每一对情侣,都能做到一个人打伞,在起风的时候裹紧外套,保持微笑,早睡早起。

  愿我们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然后翻越千山万水,给她一个久违的拥抱,说:相隔千万里,还是喜欢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