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了床的友情,最后都废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上了床的友情,最后都废了

2018-05-10 04:55:22 作者: 南川大叔 来源:睡前故事 阅读:载入中…

上了床的友情,最后都废了

  01

  江雨前阵子失恋了,叫来好友白嘉南陪他解闷。

  白嘉南是江雨从小学认识朋友,两个人初中高中大学一直在同一个学校,甚至毕业之后工作也在同一个城市,经常一起相约吃饭喝酒看电影

  有意思的是,如果一方开始谈恋爱,另一方就会自动在对方生活里“消失”,而一旦大家恢复单身,才又开始频繁约起来。

  经常有人开玩笑调侃他们是“精神炮友”。

  那天,为了安慰失落的江雨,白嘉南特地带过来了一瓶红酒,两个人坐在家里,拉上窗帘,看喜剧看得哈哈大笑,又看悲剧哭得稀里哗啦。

  最后两个人安安静静的看了一部爱情片,失恋的人看这样的片子总会感慨颇多,还没看多久江雨便低着头哭泣。

  白嘉南赶紧起身拿纸,却被江雨一把拉住:

  ldquo;白嘉南,你说,我就这么没有女人魅力吗?为什么你们这些男人,都喜欢那种胸大腰细的!”

  白嘉南无奈的坐下,刚准备回答,便被江雨打断:

  ldquo;白嘉南,你可别离开我,不然我连你这个朋友都没了。”

  或许是因为酒精微醺,又或许是因为气氛烘托,白嘉南看着这样的江雨,忍不住狠狠的抱紧她,给她安慰。而泪眼婆娑的江雨看着满眼心疼的白嘉南忍不住吻了上去。

  当两个人清醒着从一张床上活过来的时候,白嘉南就知道这段维持了十几年的友情完了。

  虽然过后两人竭力想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

  可事实就是事实,再怎么自欺欺人都是真实存在的。从那之后,两人从无话不说的朋友慢慢变得无话可说了。

  男人与女人之间的友谊能够长久,就是因为不掺杂男女情爱,只是单纯志同道合、意气相投而已。

  一旦上了床,知己不再是纯粹的知己,最后也没有变成爱人,那才是最大的失败

  知己这种关系把握好了就是消烦解忧的良药;把握不好,就是既埋葬了友谊又难为了自己

  02

  我从来不排斥从知己发展恋人情侣,有时甚至会羡慕他们既是朋友又是爱人的关系,可这种关系有一个前提,那就是互相欣赏、互相吸引。

  大多数与知己上床的人,最终都没有修成正果,也失去了一个可以交心的朋友。

  身边就有一对情侣,两人是高中同学,大学又在同一个城市,所以一来二去关系变得很好。但他俩一直标榜是单纯的朋友关系,平时嬉笑怒骂相处随意

  后来参加聚会,大家一起起哄,说两人凑合凑合得了,别去祸害其他人了。

  当时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竟然在起哄声中稀里糊涂地拥吻在一起,也顺理成章谈起了恋爱

  可是当朋友的时候谈天说地什么都讲,成了情侣却感觉诸多不合适,两人经常为了鸡毛蒜皮小事争吵,最后这段所谓的恋情没撑过两个月就夭折了。

  知己的关系之所以被推崇,就是因为它既有超越一般朋友的亲密,又有和爱人之间缺少的距离感。

  一旦打破这种关系,这段感情就会变质、腐烂,不再纯粹。

  关系再好的异性朋友,如果你们之间彼此完全来电,那就一定要保持距离,同性之间过分亲密都有变弯的可能,更可况异性之间。

  03

  我曾经写过一期关于异性朋友如何相处的文章后台有个叫浪花朵朵的姑娘留言,她和自己关系最好的朋友上床了,可是两人的关系却越来越远,她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问她,你喜欢这个男人吗?

  她说,以前当朋友的时候没有觉得对方有多好,可是经过这次的事,她突然对这个和她称兄道弟的男人动心了。

  但那个男人对她只有朋友情谊,所以现在越来越疏远她了。

  这就是男人和女人的不同。男人可以把性和爱分得很清楚,女人却不行

  我们常说男人容易找到真爱,因为他们只有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才会去追。而女人则是谁对她们好,她们就容易因为感动而生出爱意

  如果相互喜欢,可以尝试表白,即便失败也没关系

  如果要搞暧昧,也没人拦着,只要双方能承担暧昧的风险

  但最尴尬的,就是以朋友的身份上床,让关系变得不伦不类,最终连朋友也没得做。

  有一种感情,它是临界于爱情与友情之间的。越过这个度,就只能眼睁睁看着这段感情走入末路。

  男女之间真正的友谊都是超脱性别的。

  除了自己的亲人和爱人,知己也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存在,只不过大多数人把握不好知己与情人的关系,一不小心越了界,就造成无法收场的结果

  04

  网上有人总结出了永远不要做的12件事,和知己上床就排在第一位。

  因为心里清楚,上了床的朋友最后都走不远,做了炮友就做不回朋友了。

  这就比如为什么我们都在羡慕何炅谢娜、杨紫张一山的友谊,那是因为他们心底都有一杆秤,做朋友底线在哪里他们都清楚,所以友谊才能走这么远。

  如果当初他们双方都在一起,或许就没有我们今天看到的这么温馨的朋友情了。

  其实大多数感情最终走向什么结果,都能人为地去控制走向。

  不想失去朋友,就不要踩朋友间的红线

  上了床的友情,最后都废了。毕竟,如果你们真的适合做恋人,当初也不会成为朋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