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就是你的活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母亲:就是你的活佛!

2018-05-16 05:31:15 来源:佛经故事大全 阅读:载入中…

母亲:就是你的活佛!

  很久以前,一个小伙子特别信佛,放弃了与之相依为命母亲远走他乡去求佛。他经历了千辛万苦经过千山万水,一直没有找到他心中真正的佛。

  有一天,小伙子来到一座宏伟庄严的庙宇,庙里的方丈是个得道的高僧。小伙子虔诚地在大师面前一跪不起,苦苦哀求大师给他指点一条见佛的道路

  大师见小伙子如此痴迷,长叹了一口气,对他说:“你从哪里来,还回哪里去。当你在回去的路上走到深夜,你敲门投宿的时候,如果有一个人给你开门时赤着脚,那个人就是你要寻找的佛。”

  小伙子欣喜若狂,多年的心愿终于有了实现希望。他告别了大师,踏上了回家找佛的道路。

  小伙子走了好几个月的时间,中间有许多次是半夜才看到路边有亮灯的人家

  他一次次满怀希望地敲门,却一次次失望发现,那些给他开门的人没有一个是赤着脚的。越往家里走,小伙子越失望,眼看着就快要到自己的家了,那个赤脚的佛依然没有踪影

  当他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后半夜终于走到自己家的门前时,他甚至沮丧得连门都没有劲儿去敲了。他觉得自己是个大傻瓜世界上哪里有什么佛啊!

  他又累又饿,无奈地敲响了家门

  ldquo;谁呀?”那是母亲苍老声音

  他心头一酸:“妈,是我,我回来了。”

  只听屋里一阵劈啪乱响,不一会儿,母亲衣衫不整地开了家门,哽咽着说:“儿啊,你可回来了!”

  母亲一边说着,一边把他拉进屋里。

  灯光下,憔悴的母亲流着泪,用无限爱怜的双手在他的脸上抚摸,泪光分明满足笑容。小伙子一低头,蓦地看到母亲竟赤脚站在冰冷的地上!

  他突然想起了高僧的话,“扑通”一声,跪倒在母亲的脚下,泪如泉涌:“母亲……”

  这一刻,儿子顿时大彻大悟——亲情是佛,母爱是佛,父母是应敬的佛。

  在人的一生中,对自己恩情最深的莫过于父母,是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是父母辛勤地养育着我们,我们的成长凝结着父母的心血,我们能长大成人离不开父母的悉心关怀、百般爱护。在父母的眼里,儿女永远小孩子

  羔羊尚知跪乳,乌鸦亦求反哺。一个人如果对赋予自己生命和辛勤哺育自己长大的恩重如山的父母都不知孝敬,那就丧失了作为人该有的良心,丧失了最基本的道德品质。试想一下,一个连生他养他的父母都不爱,怎么能指望他去爱别人呢?

  愿天下儿女都能以恭敬心、真诚心爱戴父母!不让老人家为做儿女的担心、操劳,是一件功德无量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