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珍惜那个愿意吃你剩饭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珍惜那个愿意吃你剩饭的人!

2018-05-25 00:57:46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珍惜那个愿意吃你剩饭的人!

  内容来源:卢素玉,图文综合网络

  分割线

  前两天看到微信朋友圈里的好友小丽的签名:“珍惜生命中吃你剩饭男人吧!”小丽新婚燕尔,正沐浴在爱河之中,想必小丽的老公天天吃她的剩饭吧!小丽的微信签名也让我心中泛起了涟漪

  小时候我饭量不大却很贪食,明明吃不了那么多,我偏偏要将自己的小碗装得满满的。父亲对我很是宠爱,即使我盛再多的饭父亲也没有责怪过,我吃不下的剩饭都会由父亲责无旁贷地“消灭”。父亲还乐滋滋地说:“我女儿的剩饭里经常剩着美味,有鱼有肉还有虾,香着哩!”父亲的话不错,那时物质比较匮乏父母舍不得吃鱼肉,总是把好吃的往我碗里放,我的剩饭里自然还残留着美味。

  分割线

  岁月悠长,我一天天长大,父亲也一天天变老,我爱剩饭的毛病一直没有怎么改。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那天我第一次带着男友回家,父母对男友很热情嘘寒问暖,吃饭时又是夹菜又是盛汤,男友天生木纳,这下更拘谨了,我教过他的应该对未来岳父岳母说的话也不会说了,只顾埋头吃饭。

  我看到这场景只想笑,只劝父母不要把男友当外人,搞得人家不知所措。这顿午饭就这样草草结束,我的碗里自然还有剩饭,还未等到父亲吃我的剩饭,坐在我身边的男友就顺手拿过我的碗,默默地把我的剩饭吃了。

  等男友走后,父亲高兴地对我说:“我看这孩子不错,你要好对待人家。”“爸,你和他不过是吃了一次饭,你怎么知道人家好不好?”我笑着说。

  不料父亲却一本正经地对我说:“能吃你剩饭的人,说明他心里有你,把你当最亲近的人看待!”或许是因为父亲的那句话,或许是因为缘分已到,我和男友很快就走进了婚姻殿堂

  分割线

  时间如水般流过,转眼儿子都长成十二岁的小男人了。我这一阵子胃口一直不好,前几天我跟儿子一起吃饭,我盛了一碗饭,只吃了半碗就不想吃了,觉得胃里泛酸水。“妈,你的剩饭我来吃吧!我们家今天来个光盘行动,什么都不留。”已经离开餐桌的儿子幽默地对我说。

  我知道儿子的小心思,他爸爸出差不在家,他这个小小男子汉要承担起爸爸的“责任”,继续把我的剩饭吃下去。“你不嫌弃妈妈的剩饭不干净?”我打趣地问儿子。儿子调皮地说:“我喜欢吃妈妈的剩饭,这里面有妈妈的味道呢!”听了这话我笑了,笑得很灿烂

  父亲是我最亲近的人,老公是与我相伴一生的人,儿子是上天赐给我的最好的礼物,他们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能和吃自己剩饭的人每天迎来日出日落,一起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分享快乐喜悦,共担忧伤和烦恼,这样的日子真的让我这个平凡女人幸福一塌糊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