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孩子那么拼干嘛,最后还不是要嫁人?”“我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女孩子那么拼干嘛,最后还不是要嫁人?”“我呸!”

2018-06-04 16:27:23 作者:漫漫chan 来源:半个刺猬 阅读:载入中…

“女孩子那么拼干嘛,最后还不是要嫁人?”“我呸!”

  - 1 -

  我的好友芝芝,拼命工作一整年,业绩有目共睹,也终于在年底拿到了丰厚的年终奖。

  自己赚的钱,晒起来自然理直气壮

  芝芝在朋友圈晒了一整年的加班记录,外加犒劳自己的名牌包包和旅游机票

  芝芝的本意是想表达自己努力工作一定会有回报,而评论里却出现了一些不和谐声音

  某个男人不识趣地说道,一个女孩子那么拼干嘛?最后还不是要嫁人生孩子

  芝芝把评论截图给我看,我也被这仿佛是从古代穿越而来的评论逗笑了。

  但我知道芝芝心里别有一番滋味,她和前男友阿北,就是因为钱分手的。

  ◆ ◆ ◆ ◆ ◆

  芝芝家庭条件特别一般,仅够吃饱穿暖,毫无积蓄,她底下还有个在上学的弟弟

  阿北的家庭条件优越,两个人在一起时,花钱都是阿北出大头

  毕业两年后,阿北的家里催着结婚。于是,两家人见面商量婚事细节

  芝芝的爸妈表示,由于本地风俗重视彩礼希望阿北家多给点,让大家明面上好看,回头全给芝芝作陪嫁,带回婆家

  阿北的妈妈立刻说道,你们家庭条件就这样,我们不指望你们给什么陪嫁,但是彩礼没法多给,说出去显得我们家阿北找不到媳妇似得!

  商量来商量去,芝芝爸妈妥协了,毕竟阿北的爸妈承诺出全款买房子

  但是,阿北爸妈的承诺却不断地在缩水,先是扯皮说彩礼能不能结婚后分期给,接着又说只肯付房子首付,最后压根没准备去看房子。

  芝芝委屈,她质问阿北,为什么说好的事情一再反悔?

  阿北说,买房你们家又不出钱,好意思三催四催?

  芝芝被噎得哑口无言,气急攻心,原来从头到尾,对方都是这样看待自己的。

  没有钱,就没有资格要求对方遵守约定

  芝芝自己委屈就算了,不想爸妈跟着被轻视。

  于是她和阿北分手了,辞掉安稳工资低的国企工作,重新打拼。

  如今,芝芝小有积蓄,贷款买了一套小房子。

  弟弟也毕业工作了,家里的情况蒸蒸日上

  再要找对象时,芝芝底气十足

  我要你什么东西,不是因为我没有,而是因为这是我的日常生活水平

  最后,芝芝回复了评论中的男生:就是因为要嫁人,才要有钱!

  - 2 -

  我还有一位女性好友优优,是个美女老板,手底下管着五十多号人。

  优优其实家庭条件不错高中时候,她妈妈就很有先见之明地给她买了一套市中心的小房子。

  如今价值翻了好几倍,别的同学大学毕业时苦哈哈地和恶房东周旋,优优则当起了房东。

  大学时,优优就是我们系的风云人物,课业学得好,舞蹈跳的棒,人还长得特别美,有六七分像年轻时的袁泉。

  学校追求她的男生,一打一打的,但凡认识她的男孩子,多多少少都对她有好感

  优优读的是艺术类的院校,毕业时学校拍纪录片,优优是女主角

  在这样的学校,哪怕优优毕业后想进娱乐圈,或者想当网红,都不是大问题。甚至退一万步,想嫁个有钱人,有的是机会

  但是优优一头扎进人才市场找工作,兢兢业业干了一年多,业绩优秀

  领导辞职的时候,把她带走另择高就,薪资待遇更上一层楼

  后来,她更是自立门户,开创了自己的事业

  优优的追求者从来就没断过,但到了这个程度,敢追优优的男生,要么是家庭条件特别不错的,要么是自身很有能力的。

  不用优优开口,想送她奢侈品的人层出不穷,还就怕她不收。

  ◆ ◆ ◆ ◆ ◆

  有人说优优傻,不懂得利用自己的优势,反正最后都要结婚,直接嫁个有钱人多好啊,何必拼得苦哈哈的。

  但是哪怕最后要嫁人,自带现金流的女生和只会花钱的女生是不一样的。

  一个只背得起两百块钱包包的女生,找你要LV,你肯定瞧不起人家

  但如果是一个天天背LV的女孩子你好意思送两百块钱的包包?

  别人愿意给你什么,取决于你原来有什么。

  他顶多会在你原来的基础增加一点点,你提出超过自身能力太多的要求,他就要翻脸了。

  嫁给有钱人不是本事,嫁给有钱人之后对方还能服你敬你心甘情愿为你付出,才是本事。

  - 3 -

  讽刺的是,很多时候,嘘女孩子没钱凭什么要房子的男生,恰恰就是那些说女孩子没必要拼,反正最后都要嫁人的男生。

  在直男癌的心里,他们需要一个低眉顺眼任听差使的老婆,来保证自己在家里说一不二为所欲为地位

  所以他们用言语打压那些拼命努力的女孩子,以掩盖自己的无能,并巩固自己现有的地位。

  电影神秘巨星》中,女主角尹希娅的妈妈,就是一个毫无经济能力,不得不留在丈夫身边任打任骂的可怜女子

  尹希娅的爸爸,对家里的每一样物品独占处置权。

  因为尹希娅的妈妈卖掉项链给尹希娅买了台电脑,尹希娅的爸爸就把她往死里打。

  好在,尹希娅明白如果自己没有能力,也会延续母亲悲剧

  她通过自己的音乐天赋,走出了一片天地,带着母亲离开父亲

  ◆ ◆ ◆ ◆ ◆

  要结婚的女人,不可以穷

  从小,我们的舆论氛围就是,男孩要好好赚钱,女孩子长得美,嫁个好人家就可以了。

  但现实却是,如果你身无分文迈入婚姻,你会发现,婚姻不是爱情殿堂,没钱却是爱情的坟墓

  结婚不是扶贫,娶妻也不是做慈善事业,如果他爱你,而且有能力的话,那还能养你。

  但如果他自己都自身难保了,而你连买酱油的钱都要找他拿,长期下来,你看看他还有没有好脾气

  这时,错在对方,但苦的却是你自己。

  你不一定要拼成富豪,但一定要养得活自己

  优优说,如果到明年,她能赚到一千万,就结婚。

  不管男朋友有多少钱,只要自己的资产达到一千万,就有足够的安全感结婚,这是优优给自己定的目标

  不是每个女人都要赚到一千万才能结婚,但每个女人千万不要在负担不了自己的日常生活的情况下结婚。

  能帮你脱贫的不是婚姻,而是你自己

  所以,你问我男朋友不愿意给彩礼还要不要结婚,我劝你先去赚点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