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迟来的忏悔!(好文力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迟来的忏悔!(好文力荐)

2018-06-08 05:03:12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迟来的忏悔!(好文力荐)

  内容来源图文综合网络

  壹

  听说儿子今天赶回来,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到,所以母亲一直没有做饭,她等着儿子回家一起吃饭。

  天刚麻麻亮,母亲就早早起床,她准备好好收拾一下屋子;两年了,整整两年儿子没有回家了,没有他的岁月里,她无时不刻地思念着他啊!

  听村里老王的儿子说,他家小梁子这两年混得很好,其实这话她听说很久了,但就是没有真正见着儿子,她希望儿子站在她的面前亲口告诉她:妈,儿子出息了!她这才会相信

  贰

  老头子走得很早,因病去世,家里就两个孩子,一个女儿和这个唯一的儿子;可三年前她的女儿跟着别的男人跑了,从此再没有她的一丝消息,听人说女儿过得很糟糕,过着非人的生活,受着非人的折磨。这让她哭瞎了眼,她倒没有恨女儿,却恨起了她的老伴,她恨他走得太早,她恨他没有教育好那女儿,如今女儿在她的眼皮底下溜走了,这让她怎样下去面见列祖列宗啊?!

  儿子没读多少书,从小生性顽劣,打架斗殴喝酒赌博,真让他的母亲操碎了心;而就在三年前他的姐姐跟着人跑了以后,他突然变了,学乖了,之前的那些坏习惯统统都淡漠了。他曾在母亲面前发过誓:我小梁子一定要活出个样来,我绝不让姐姐就这么丢了咱王家的脸!我要外面去打拼一番,活不出个样子我绝不回这个小山村

  走的时候,母亲再三劝阻,说外面的世界险恶你就别去了,只要你能改过自新好好过日子,这样母亲就算是明天闭上眼睛离开了,至少我放心了啊!小梁子笑了,切!瞧你说的,我小梁子岂是凡人之辈?你也太瞧不起你儿子了吧,咱改就要翻天覆地地改,改得死心踏死地,改得轰轰烈烈

  两年前的二月刚过,小梁子背起行囊去了远方,那一年他26岁。

  时间一晃两年过去了,小梁子一直都没有回家,只是来封书信,说他在外很好叫母亲放心,他还每月给母亲寄好多生活费

  今天儿子就要回来了,他心里很高兴,一整天都没做一顿饭,只为的等儿子回来。

  叁

  从早晨到傍晚,老人拄着拐杖一直站在回家的十字路口,她望眼欲穿期盼这小梁子赶紧出现,可这顽皮孩子就是迟迟不肯出现;老母亲擦了擦眼睛,骂道:这小兔崽子,你咋这么慢性子呢!

  天黑了,月亮升上来了,穿过树梢柔和月光洒在大地上,世界一片安详

  母亲没有犯困,她只是有些失望,不是说好的今天要来的吗,怎么还不见人影?这孩子都多大人了还欺骗妈妈!真是顽性不改,打小都是这种性格

  风静,半月,树梢的影子睡在地上,睡得很熟。

  ldquo;砰砰砰——”

  hellip;…

  ldquo;砰砰砰——”

  母亲惊醒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她竟然睡着了,是谁?我的儿子吗?她一阵兴奋,方才所有的睡意早被吓跑了。

  门开了,果然是儿子,他的小梁子。

  肆

  ldquo;孩子……”老母亲未语泪先流,她紧紧抱住儿子的胳膊老泪纵横

  ldquo;娘,我好着呢!就是车来得晚了点,路上出了点小问题!”

  ldquo;走走走!赶紧回屋去,娘给你做饭去,我的儿饿坏了吧!”

  ldquo;呵呵,娘您别说我还真饿了,赶紧给我做点面条吧!”

  老母亲颤颤巍巍地拄着拐杖进了厨房门。儿子上炕先睡了,老母亲点了火开始做饭了。

  她这辈子都不敢杀生,而这次她为了儿子第一次对一只母鸡下手了,原本留着这只肥大的母鸡产蛋的,可除了这一只其他的都很瘦,因为儿子她心甘情愿

  鸡肉做好了,她没有急着叫醒儿子,她知道孩子一定很累了,先让他好好休息会。老母亲怕锅里的肉冷了,她不停地往灶里加柴火

  伍

  睡到半夜的时候,她听见儿子说梦话了:不是不是!我没有杀人!我没有!没有……

  儿子被什么噩梦给惊醒了,睁开眼睛他看见老母亲还没有睡,她还蹲在炉灶旁看着火,她怕熄灭了饭也就凉了。

  ldquo;娘——你怎么还没有睡?”他擦了擦头上的汗珠,看着有些苍老的母亲他几乎要流泪了。

  ldquo;傻孩子,你是不是做噩梦了?怎么,有梦见打架了?瞧你说的那梦话,这大半夜的怪吓人的!”

  ldquo;娘,我刚说梦话了?什么梦话?”

  ldquo;你说你没有杀人啥的,呵呵到底做什么梦了?说来给娘听听!”

  ldquo;……哦,娘,我……我,呵呵我梦见和村里的小喜子打架了,对!打架了,然后我就拿着菜刀追他了,结果就不小心……”儿子的声音厉害地颤抖着。

  陆

  母亲拿了热毛巾,她帮儿子擦了擦汗笑着说,瞧把你吓得,你长这么大哪一次被吓成这样?怎么越混越胆小了?

  ldquo;……没有啊娘,我怎么就胆小了?嘿,那是梦吗!毕竟是杀人的梦呢!”儿子跟母亲较起劲来。

  ldquo;好了好了,我家梁儿最胆大行了吧!来,洗洗脸我给你端肉吃,娘今天给你宰了只鸡呢!”说着老母亲已经帮儿子倒好了热水

  ldquo;娘!……”

  不知道为什么儿子突然“哇”地一声哭了,他下了床就“扑通”一声跪在地上。

  ldquo;儿啊!你这是怎么了?赶紧起来起来,你回来了就好,娘高兴啊!过两天娘带你去隔壁村相亲去,赶紧给你娶个媳妇我要抱孙子呢!”

  ldquo;娘——”儿子的哭声越来越难过撕心裂肺的痛。

  柒

  可始终,母亲没有搞懂孩子这是怎么了?她一直以为这两年没有见面的缘故,也没有多问什么。

  鸡肉吃完了,母子俩聊了很久才睡了。

  公鸡叫晓的时候,惊醒了老母亲,可睁开眼睛的时候却发现儿子不见了。

  她赶紧跑出门,院子里,厕所里,客厅里,可就是没有找到孩子的影子,不知道这孩子又哪去了!

  回到屋里,在儿子的枕头底下母亲发现了一个纸包,打开一看是钱!不知道有多少总之很多很多,她活到老从没有见过这么多的票子!母亲吓出了一身冷汗

  捌

  次日,村里人问她,你儿子回来了没有?她两泪涟涟说,人是回来了可没到天亮就不见了!村里人并没有感到惊讶摇摇头就走了。

  他们都告诉小梁子的母亲说,你别担心你儿子没事的,他过几天可能会来看你的。

  果然五天以后,小梁子又回到了这座山村,而不是他一个人来的,是公安局的警车送他来的。

  一下车,全村人都看得清清楚楚,小梁子带着手铐,他犯法了!

  原来,小梁子杀了人!那些钱都是他抢回来的。

  跪在母亲的面前,他哭得死去活来,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玖

  ldquo;你个混账东西,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啊?你对得起地下的列祖列宗吗你!”老母亲拿起拐杖敲打着儿子的背。

  ldquo;……可是,娘!我不甘啊!爹死的早,咱家里又穷,姐姐跟着人跑了,我不希望你再受苦受累了,我想孝敬你!可是,可是我做工的钱都被他们给骗了,我痛恨啊他们该死!”

  ldquo;儿子……”老母亲抱着儿子的头老泪纵横。

  ldquo;娘!儿对不起你……”

  儿子被送走了。后来听人说儿子判了20年有期徒刑

  拾

  一夜之间,母亲的头发白了,整个人老了许多。儿子这一走,她大病了一场,但好在还有村里人安慰照顾,她才苟活下来。

  她能做的就是为儿子祈祷,白天黑夜,她都点上油灯,在无尽的黑夜里为儿子乞求送去光明

  抽时间,她在村里人的帮助下去监狱看儿子,每次去的时候她都为他带好多好吃的,可她一直都不知道,这些好东西儿子一点都吃不到,因为有人欺负他。

  后来她听人说,只要有足够的钱儿子就可以提前释放出来。

  从此以后,她拄着拐杖开始漂泊他乡,捡破烂四处乞讨,流落县城的街头;以天做被子,以地做铺床,省吃俭用,就这样过了整整两年多。

  然而,在一次过马路的时候,老母亲不幸被车撞死了!

  十一

  这一切,关在监狱里的小梁子一直都不知道!

  十五年后,他被提前释放了。

  脱下囚服,他特意买了一套崭新的西服,买了一点好吃的就直奔家乡一路上他在想,母亲不知道过得怎么样?她总不会想到我竟然提前五年出狱了!

  从今以后,我小梁子要好做人,好好挣钱,好好孝敬我的母亲,毕竟岁月不饶人啊!接下来我要打拼一番事业,然后我要娶一个好媳妇,给母亲生一大堆孙子……

  然而,可是,母亲这一辈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