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味是一种优雅的生活态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女人味是一种优雅的生活态度

2018-06-24 20:23:14 作者:竹林闲居 来源:水木文摘 阅读:载入中…

女人味是一种优雅的生活态度

  女人美貌是天生的。明眸皓齿面若桃花的女人是上帝赐予的尤物,而女人的味道自己的,吐气若兰柔情似水的女人是一座花园幽香沁脾,更令人心旌摇曵。

  女人的美貌是一幅画,是让人用眼睛看的,而女人的味道是一首诗,须让人用心品读。君不见大街上那些飘来飘去的时尚一族,把一头乌云秀发染成咖啡色染成玫瑰色,纵然风情万种,但这不是女人味。

  女人味是一缕幽幽的清香,是从芳心里溢出来的,不经意间的一举手一投足,都优雅地散发着脉脉温情

  没味的女人也许有漂亮脸蛋,有着魔鬼身材,但那是衣服架子,焕发不出迷人风采

  她们把时尚的快乐写在脸上,穿着吊带装露脐装写意夏天,即使在飞雪冬日也把自己美丽的腿肚冻在外面,是流淌在都市的一道风景

  她们在繁华的街头旁若无人地对着手机嚷着“你真坏”,全然没有温良恭俭让。她们咯咯的笑声四处挥洒,也挥洒着二流品牌香水味,熏得男士们头重脚轻。追逐时尚的女人如果肚里空空东施效颦,便俗不可耐。这是另类的尖叫,不是女人味。

  女人味是一瓣心香,是蹴罢秋千慵整纤纤手的淑玩,是惊起鸥鹭误入藕香的雅兴,是清泉石上流的空灵,是海上升明月的疏韵。

  有味道的女人是幸福的。她不乏追求但懂得满足,她优雅浪漫但不事张扬,她内心充满了幸福的感觉,因而从不抱怨生活,没有欲望失落苦痛。她爱她的国家、爱她生活的那座城市、爱她从事的那份工作。她的爱是倦鸟投林的甜蜜小巢,是水手归岸的温馨港弯。

  她不一定有很多财富,但从不吝惜爱心,给父母的一瓶酒一盒蛋糕一声问候,都是她幸福的资本,给朋友的一点资助一丝关爱一句祝福,都是她快乐的源泉

  有味道的女人是精致的。她淡雅不失妩媚,描眉涂红,掬发饰物,但美而不艳,楚楚动人。她的每一件衣物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一件大衣,一条围巾,一把阳伞,都倾注了她的心思,她的涵养,她的品味。甚至一双丝袜、一枚胸针,都透露着别致韵味

  她享受物质,但不被物质所奴役,她更乐于享受精神,乐于与高尚人物交谈,乐于读一本好书、听一首好歌,乐于在月夜树影婆娑里静享天籁,乐于到郊外去踏青放飞自己的心情。她的一切行动无不超然物外,淡泊恬静

  有味道的女人是平凡的。她挚爱一切美好事物包括她自己,她被人欣赏更欣赏别人,欣赏世界上的一切美景,欣赏人间的种种真情

  她懂得生活,更懂得享受生活;她品味时尚,但不追逐潮流附庸风雅。她有自己的美学观点唐诗优美意境宋词婉约缠绵阳春白雪高山流水空谷之音早已浸霪了她的心灵

  有味道的女人也许春风得意,但决不咄咄逼人占尽满园风情,纵然有无限的风光,自己也只去享受一小块田园

  她与人为善,不知刻薄为何物,从不在同事间挑拨是非,看待上司和看待下属目光一样真诚。她会在你有成就时候报以掌声,由衷地为你高兴;在你摔倒的时候伸出她柔弱的纤手拉你一把,鼓励你站起来前行

  有味道的女人也许学富五车才高八斗,但决不卖弄自己的满腹经论,她把自己的聪慧和才思用于工作上,用于事业上,去创造自己喜欢空间

  她也有受伤的时候,但不怨天尤人,更不会歇斯底里,只是安静地舔好自己的伤口,独饮忧伤。有味道的女人懂人情但不世故尽心做事而不功利,洞察人世间的种种龌龊而不随波逐流。她洁身自好,也许不能颐指气使做领军人物,但满庭芬菲怡人,自是悠然南山采菊东篱。

  如果说貌美的女人是一幅画,光彩夺目美轮美奂,而有味的女人就是一盏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了别人。

  红颜易老,美人迟暮,女人的美貌是上帝赐予的花朵,要开在春风里,因而常叹花期苦短岁月无情,无论怎样呵护,终挡不住时光风吹雨打人老珠黄,而女人味既流淌着先辈基因,更是后天的,更是女人的修养,自己的造化,浑然而天成。

  因而女人味不惧岁月的霜刀在额头上刻下沟沟壑壑,不仅岁月的波浪一层又一层啮咬肌肤,更淳绵恒久,更浸骨入髄。

  清代文人李渔曾就女人味发表过一段很妙的文字:女人味就是当她在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间无意中自然流露出来的那种勾人魂魄醇厚韵味。

  女人味是一种境界,是一种情调,是一种优雅的生活态度。有女人味道的女人是不多的,能找到一个有味道的女人是一种福气,她会让人花费一生时间去细细品读和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