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吃不了挣钱的苦,就要吃婚姻的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你吃不了挣钱的苦,就要吃婚姻的苦

2018-06-27 12:53:33 作者:牛油果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你吃不了挣钱的苦,就要吃婚姻的苦

  1

  朋友表妹叮叮失业很久了,正好先生公司招聘前台,我就直接介绍叮叮来上班。

  面试一切顺利,叮叮正式去上班了,哪知道还没干两天,人家就不来了。

  我问先生怎么回事,他叹了口气说,这个小姑娘命比纸薄,心比天高。

  每天要去十几趟洗手间,补妆、聊微信、刷微博,看到客户也懒得接待

  公司的HR找她谈了一次话,叮叮却说,一个月3280元还不够她买一套化妆品女人干得好不如嫁得好。

  第二天,叮叮就没来上班,同事看到她在朋友圈晒出和男友去海边度假的照片,配文: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先生预言道:“这个小姑娘将来会吃苦的,她吃不了挣钱的苦,就一定会吃婚姻的苦。”

  我不以为然地反驳:“说不定人家命好,嫁个有钱男人,就可以在家里享清福,有保姆伺候。”

  先生高深莫测笑笑,那你就等着看吧!

  两年后,朋友和我说起她表妹近况,嫁了个本地人,家里有七套房子可惜经济大权都掌握在婆婆手里。

  叮叮过着手心朝上、仰人鼻息的卑微生活,无论买什么都要向婆婆报备,婆婆规定护肤品化妆品不得超过一百元,包包只能用几十元的地摊货。

  家里的水果蔬菜,婆婆都会买好,每次换季,婆婆会开车载着她一起去服装批发市场淘货。

  叮叮的同学结婚邀请她去喝喜酒,婆婆也只给二百元礼金,搞得她在同学面前颜面尽失。

  生完孩子以后,叮叮胖了二十多斤,母乳喂养又不能减肥,老公对她也越来越冷淡

  白天,她和婆婆一起带孩子,每天混迹于小区公园菜市场,回到家就要做饭洗衣伺候公婆

  逢年过节,叮叮想给娘家人买点礼物,愣是拿不出钱。她问老公要,老公不耐烦,问婆婆要,婆婆又劝她节约点。

  外人羡慕她嫁了个有七套房子的本地人,只有她自己知道,财务自由意味精神不自由。

  女人嫁得好只是一时好,而干得好才能一辈子好。

  你吃得了挣钱的苦,就不需要受婚姻的苦,经济地位决定家庭地位,他敢让你受委屈,你就有底气给他点颜色瞧瞧

  2

  刚来北京的时候感觉这里的生活节奏特别快。

  每天中午写字楼女孩都会来麦当劳买个工作餐,吃完以后再拿出笔记本,继续未完成的工作。

  她们每一个人都很拼,早起晚睡加班已成常态,她们不敢休息,因为这里的单间租金一个月就要好几千。

  大城市职场女性,她一旦失业就支付不起日常开支,就有可能要回老家。杀出一条血路,是当下唯一可走的路。

  朋友朱莉夫妇刚刚在北京首付了一套小户型的房子,需要每个月还五千元贷款,十年还清。

  她的老公负责还这笔贷款,朱莉的工资拿出一部分贴补家用,付孩子的学费,每个月还能省一点钱当备用金。

  过节的时候,单位发了一笔过节费,朱莉就拿出来请家人出去吃饭,犒劳老人和孩子,那种花自己的钱请家人吃饭的快乐,就是朱莉奋斗动力

  朱莉的工作很辛苦,经常要全国各地出差,她的睡眠质量不好,一坐火车就要失眠

  丈夫也经常对她说,太辛苦了就别干了,老公养你。

  她却从未想过放弃,如果家里却少了一份收入,他们的生活质量会大打折扣,婚姻质量也会越来越差。

  朱莉说,挣钱虽然很苦,但苦中有乐,她已经攒好了一笔钱,打算等孩子放暑假了,全家去迪士尼乐园玩一玩。

  她宁愿吃挣钱的苦,也不吃婚姻的苦,因为挣钱苦一点有盼头,婚姻太苦这段感情就没希望了。

  3

  小的时候,大人们总爱说,姑娘家读那么多书干什么,将来不还是要嫁人吗?

  参加工作以后,又总听街坊们说,女孩子要挣那么多钱干嘛,将来还不是要嫁人,让老公养活,挣钱的事情交给男人就好了呀。

  等到30岁以后才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大多数男人都不愿意养活女人。

  一是因为物价房价高养不起,二是因为男人也喜欢独立的女人,不喜欢在经济上完全依附于他的女人,如果在同等条件下让他选择,他一定会选择前者。

  还记得深圳地铁站,有一个加班到很晚的职业女性,穿着职业装光脚走在楼梯上,手里提着高跟鞋,很励志也很感人

  外地人想在大城市扎稳脚跟,要么嫁个有钱人或本地人,要么自己努力挣钱,靠自己本事留下来。

  很显然,第二种更靠谱,靠谁都不如靠自己来得踏实

  女人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先挣钱。

  家人喜欢什么,你可以毫不费力就买给他们。

  自己喜欢的包包,不用和谁商量,就可以买回来,也不用担心看人脸色。想去挪威的森林看一看,只要安排时间,就可以出发。

  当你实现了财务自由,再也没有人敢对你挑三拣四,就像涂磊老师说的,我不提倡离婚,但是你要保持转身离去资本

  我越来越认同,女人干得好才有嫁得好的资本,那些难熬的时光,咬着牙坚持下去,生活总会露出微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