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到你真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遇到你真好……

2018-06-29 06:13:53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遇到你真好……

  一个人魅力,不是给对方留下了多么完美的第一印象;而是对方熟悉你以后,依然欣赏你。

  而欣赏一个人,不是初次见面后就有相见恨晚感觉,而是相处多年后仍喜欢和你在一起。

  而那一刻,无需多言,只想由衷地说一句:遇到你,真好!

  - 01 -

  遇到你真好,我变得更加热爱生活

  ldquo;如果你认为‘盲’只是你的一个特点,而不是缺陷勇敢挑战自己,也许有一天你可以为你的‘盲’而自豪!”

  说这番话的,是上海市盲童学校应届高三毕业生王蕴。

  王蕴是早产儿,因为吸氧过度造成晶状体后纤维增生,虽然当时还有一定的视力,但以后的一生都将会在黑暗中度过。

  这对一个刚沉浸在新生诞生惊喜中的家庭来说,是一个天大打击

  王蕴的妈妈痛苦告诉自己: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快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起来!

  ldquo;缺陷人人都有,只不过在我的孩子身上放大而已,天赋也人人都有,只不过因为缺陷的存在也放大了而已!我需要的是一颗平常心,一颗平常母亲的心来对待培养教育我的孩子!”

  在父母的帮助和关怀下,3岁就完全失明的王蕴,不仅在学习上取得出色成绩同时兴趣广泛,自行车、游泳、马拉松、户外探险、钢琴、竹笛,样样喜欢、样样在行。

  还参加英语演讲风采卓然。更是倡导发起和其他盲童们一起创立“逆光翱翔”的公益团队,帮助更多的人回馈社会

  王蕴说:正是妈妈给了我爱和信心,让我从容地面对我的缺陷,让我可以自信地向陌生人介绍“我看不见,你们别害怕哦!”

  也许世界对他并不总是善意,但是家人培养了他强大内心,让他足以对抗任何锋利

  - 02 -

  遇到你真好,多年后,我一回头你还在。

  作家麦家说,人生幸福来源在于一直对生活减法社交也是。

  因为真正的朋友之间,是不需要留于表面的讨好。

  即使时光荏苒,你我天各一方,我也依旧牵挂着你的现状,随时虚位以待你的倾诉分享

  ?

  陈佩斯在一次采访中谈到和朱时茂的友情,说从来不需要想起,因为从来都不曾忘记。

  这大概就是友情最好的样子吧。朋友之间,由于平时都彼此忙碌,很少联系

  但知道你过得好,也就足够了;但当需要帮助的时候肯定雪中送炭

  这就是真正的朋友:在别人都在留意你飞得高不高时,我却关心你飞得累不累。在我心中百般不舍你离去,却仍祝福你翱翔在没有我的天空里。

  - 03 -

  遇到你真好,我明白了到底什么是爱。

  一首歌,两条狗,三轮车,四口之家,简简单单,潇潇洒洒。这就是丁一舟和赖敏的故事

  他为了在女友剩余的生命里,能看到未曾谋面的风景,他们在中国版图上走出了一个“心”形路线来。

  匆匆那年,同桌的你。

  偶然的一次同学聚会,当丁一舟得知赖敏得了“企鹅病”后,他几乎是毫不迟疑地冲到了她家,将赖敏和她所有的行李连同陪伴赖敏的狗狗阿宝,一起连锅端走了。余生,他甘做她的手和脚。

  丁一舟说:“我只是用我一生中的一段,二十分之一甚至是十分之一去陪她,她却用她剩下的所有的余生来陪我,对于我来讲是不可辜负的一件事。”

  哪怕这段旅程会一定程度上缩短她的生命,价值也高于她在家里安逸的等死,“在她完全控制不了自己身体的时候,我希望她的回忆是彩色的。”

  如果可以,他说愿与赖敏一起轮回千年,再续十世情缘

  爱情伟大的样子不是甜言蜜语、豪言壮志,而是陪在她身边,陪着她看最美的风景。

  感谢父母,你舐犊情深,带给我温和细腻的关怀;感谢好友,你悉心聆听,真诚陪伴、无话不谈;感谢爱人,你知心陪伴,感知我的四季冷暖

  一路走来,感谢有你。

  遇到你,真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遇到你真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