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婚姻,离不开这两个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好的婚姻,离不开这两个字

2018-07-03 20:35:06 作者:牛油果 来源:牛油果说 阅读:载入中…

好的婚姻,离不开这两个字

  01

  ▼

  我生二胎的时候,提前几天住院观察

  同一个病房住着一个90后准妈妈,她已经40周了,还没有临产征兆

  医生只好给她输液促进宫缩,输了两天液宝宝还是没有发动,第三天才开了两指。

  婆家人在产房外挺期待的,八个小时过去了,她老公开始不耐烦,回到病房发脾气

  他一进病房,我老公就问他老婆生产顺利吗?

  没想到他脸色难看,叹了口气吐槽道:“我老婆就是太娇气,生孩子有什么疼的,她在产房里杀猪一样的叫,弄的我一点面子都没有。”

  我老公建议道:“生孩子的疼痛是顶级的,你怎么不给她打无痛针?”

  他连忙摇头:“无痛针会影响儿子智力,我可不愿让儿子冒险。我妈生了四个孩子,个个都是顺产,哪有那么痛,她就是公主病!”

  空气突然安静下来,我当时就在想,没有体谅的婚姻夫妻感情也不会有温度

  果然不出我所料,护士进来通知他,产妇现在情况不太好,胎心也不正常,恐怕胎儿缺氧,要赶紧剖腹产。

  丈夫一脸不耐烦,骂骂咧咧的跟着护士去签字,没多久男人和他家人欢天喜地的把孩子推进来了,产妇是最后由护士推进来。

  没有人关心她是否安好,大家都在围着刚出生的孩子欣赏。我看见她一句话都没有说,独自躲在被子里抽泣。

  生完孩子的妈妈,明明是最伟大的人,可是在不体谅她的人面前,却是罪人

  她的丈夫指责她不坚持顺产,顺转剖多交了不少钱,真是个败家娘们。

  他体会不到她生产时的剧痛,也想象不到她生产时所经历危险,在他心里这些痛苦都是理所应当的。

  没有体谅的婚姻,会让两颗温热的心变得越来越凉,最后这段婚姻也会无疾而终。

  02

  ▼

  好的婚姻离不开互相体谅、心疼对方的不容易才能相濡以沫慢慢变老。

  母亲嫁给父亲的时候,父亲还没有自己房子,那个年代流行自己盖房子,母亲虽然嘴上不说,但内心还是很想有自己的房子。

  为了给母亲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父亲没日没夜的加班、接私活,为了挣钱拼命的工作

  有一天,母亲给父亲送饭,看到他蹲在地上做事累得满头大汗样子,不知道为什么母亲突然鼻子一酸,哭得像个孩子。

  事后,父亲问母亲为什么哭,母亲说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看到父亲那么辛苦,太心疼了。

  父亲在饮食方面比较清淡,母亲则偏爱辣的,父亲会迁就母亲的口味,做一些辣的食物,然后自己吃一些小菜

  那一年,父亲腿痛到不行,还坚持扶着椅子做饭,姐姐让他休息一下,父亲却担心母亲下班后回来没饭吃。

  当天晚上,父亲发烧了,母亲又打不到车,就咬着牙背父亲走到医院

  每一对夫妻都是过命的交情,体谅爱人就是体谅自己,帮助爱人也是帮助自己。

  鲁迅说过,帮助不是爱,但爱一定包括帮助。

  我结婚的时候,母亲抹着眼泪说,不求他婚后挣多少钱,只要他懂得心疼你、体谅你的不易,你也多包容体贴他,日子才能和和美美的过下去。

  那时候我年轻,不懂母亲话里的寓意。等到我人过中年,才恍然大悟

  好的婚姻,离不开体谅两个字。

  03

  ▼

  太阳女神谢娜怀孕的时候,身体就不太好,做为高龄产妇的她需要比别人更小心

  谢娜前三个月孕吐严重,什么都吃不下,这时候张杰会给她下一碗爱心面,鼓励坚强勇敢

  孕中期以后,谢娜便留在家里休息,张杰也尽量减少工作量,尽可能的多陪着她。

  在新人辈出的娱乐圈,谢娜也很担心被人取代,那段时间张杰总是默默的帮她做饭、打扫卫生、散散步,一起聊未来

  终于等到谢娜分娩那天,她一直在发抖,张杰也全程握着她的手,心疼得掉眼泪。

  压宫底的时候,谢娜痛得惨叫,后来一看到护士就害怕。张杰一直在安慰她,不怕不怕,老公在。

  孩子一哭,张杰又柔声的说,爸爸在哦,然后还给孩子们唱歌。

  谢娜坐月子期间,张杰推掉全部的工作,专心致志照顾老婆和孩子们,他发微博说,一个人保护好她们三个。

  在谢娜复出后的第一天,张杰给谢娜写了一封信,感恩她的付出

  搜索张杰和谢娜,会出现许多话题,比如张杰遭雪藏期间,谢娜不离不弃陪伴他走过低谷

  谢娜在《娜就这么说》里面,感谢张杰给她一个家,他们相互扶持、相互体谅,走到今天不容易。

  知乎上有人问,没有体谅的婚姻,是一种什么体验

  我来回答一下,比如你辛苦做好一顿饭,他看不见你的辛苦,还挑三拣四甚至摔筷走人。

  你把卫生打扫干净,他看不到你的汗水,反而吐槽你不懂打扮自己。

  你生病住院,他并不觉得你有多可怜,反而指责你没有照顾好自己,病了活该。

  你生孩子,痛得死去活来,他坚持不打止痛针,让你坚持顺产,疼痛忍一忍就行了,谁生孩子不是这么过来的呢?

  老人们常说,找一个知冷知热的人过一生吧!

  那将意味着,夜深时,有人为你点一盏灯;天凉时,有人把你的手塞进他的口袋;生病时,有人为你倒一杯温水

  你累了,有人给你一个肩膀孤独时,他的臂膀随时为你准备

  体谅是婚姻的基础,然后才是互相尊重理解、包容、宽容、感恩,一辈子不长,好好经营你的婚姻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