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为什么要有赚钱的能力?这就是最好的答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女人为什么要有赚钱的能力?这就是最好的答案

2018-07-23 14:00:51 作者:薛老师 来源:女子修炼手册 阅读:载入中…

女人为什么要有赚钱的能力?这就是最好的答案

  关于“女人为什么一定要努力赚钱”这个话题,网上有这样的一段答案我颇为认同

  ldquo;辛苦地赚钱,不是因为多爱钱!而是这辈子,不想因为钱和谁低三下四,也不想因为钱而为难谁。只希望父母年老时,我可以有能力分担;在孩子需要时,我不会囊中羞涩。”

  的确,真的不是我们非要推崇金钱,而是,没有钱生活真的不那么好过

  也许你也会有情绪很多的时候,却因为没钱,不得不看着别人的脸色做事,连表达自己底气也没有;也许你有特别想买的衣服,特别想要的鞋子,却因为没钱,最后什么也买不了;还也许因为没钱,在父母生病住院的时候,存款手术费的零头都不够付。

  类似事情想想就让人觉得喘不过气来。

  是啊,你要赚到足够令自己安心的钱,你才能够真正掌控自己的生活,才能在想要转身的时候潇洒离开,才能够拥有更多选择,活得更加有底气。

  01

  我的一个大学同学,一毕业就和男朋友结了婚。随后很快就怀孕了,生了一个可爱宝宝,现在全职在家带孩子。

  我们本来都觉得她是我们班级里面最幸福女孩儿,抢先我们一步嫁给了爱情,毕业后也不需要像我们一样一个个在社会上打拼赚钱,生活应该过得有滋有味

  但没想到,上次我们聚会的时候,她的状态却出乎我们的意料。我们印象中的她应该是春光满面的,可是如今的她却看起来疲惫不堪

  她跟我们说,一开始挺幸福的。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孩子的出生,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老公也回家的越来越晚。

  对此,她也有怨言,可每当她想要说什么的时候,得到的回应总是:

  ldquo;我一个人在外面赚钱多辛苦,你也要钱,孩子也要钱,你就不能理解我一下吗?”

  于是,苦楚就只能这样憋回肚子里。

  再有时候,她想要买好看的衣服,贵一点护肤品,都得被说两句,虽然最后还是给她买了,可是她说:“这种滋味就好像,你什么都欠了别人似的,想要买东西都要低三下四的求,感觉自己根本低人一等。”

  结婚以前啊,我们总以为有感情就能大过天,可是这些感情,碰上了经济压力,谁心中不会有些怨言呢?而这些怨气就慢慢变成了阻隔你们感情的一道屏障,慢慢把爱,消磨殆尽了。

  02

  我常常在后台收到各种各样的留言:

  lsquo;’我老公出轨了,可是我又没有工作怎么办?”

  ldquo;我老公嫌我不出去工作,老是在家坐着怎么办?”

  ldquo;我老公对我很冷漠,总是跟我吵架,每次一吵架就说自己工作辛苦压力大,那我也有压力呢!”

  ldquo;我的老公总是嫌弃我花很多钱,不愿意给我买东西,怎么办?”

  可每当我问她们为什么不工作的时候,她们总是有各式各样理由,比如:孩子没人带、自己和社会已经脱轨、怕找不到工作……等等理由。

  我不能说这些理由都是借口,可是,姑娘,你又想要获得别人的尊重和理解,又想要动动嘴皮子就能伸手要钱。这个世界上真的有这么便宜的事吗?

  也许你会说,在家带孩子,做家务,难道就是没有付出了吗?难道就不辛苦了吗?

  是,你是辛苦。可是这个社会总是选择性无视女性家庭的付出,一部分女性在为了家庭牺牲事业之后就会被嫌弃。这样的现象总是大多数。

  所以啊,你若想被人看得起,若想自己有怨言的时候,别人没办法对你指手画脚治理气壮。至少,你得有自己赚钱和自理生活的资本和底气啊!

  03

  你一定要明白:我们所有的努力,都只是为了拥有掌控命运权利而已。

  为什么女人要努力赚钱?

  一个会赚钱的女人,在无形之中就已经提升了自己在家中的地位

  网上有句话说的好:“会赚钱,意味掌握经济大权;会赚钱,意味着有聪明头脑;会赚钱,意味着丈夫婆婆会更重视你。”

  至少,你不会在同龄人有钱请私教健身保持好身材,能够穿着质感的衣服的时候,你却还在家里为了你多买了一件衣服而吵架。

  至少,在你和别人有矛盾的时候,明明你有理却因为你要靠着别人赚钱生活而不得不妥协。

  至少,在爱情失去时,有底气转身离开;在孩子长大后,有能力给他们一个好的环境;在父母老去时,有经济能给他们更好地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