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人适不适合结婚,就看这三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两人适不适合结婚,就看这三点!

2018-08-16 12:09:07 作者:夏一玄 来源:夏一玄 阅读:载入中…

两人适不适合结婚,就看这三点!

  婚姻是什么?

  林语堂老先生说:“婚姻犹如一艘雕刻的船,看你怎样去欣赏它,又怎样去驾驶它。”

  钱钟书老先生说:“婚姻像围城,城里的想出去,城外的想进来。”

  网上也有人曾这样说:“婚礼就像手术刀,刨开一段感情五脏六腑健康鲜活还是颓败虚弱,无处隐藏。”

  每个人对婚姻的认识不同的,幸福的婚姻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婚姻却各有各的不幸。

  虽然每个女生都曾渴望有一天能穿上婚纱,戴着头纱,在万众瞩目舞台接受亲戚朋友真诚祝福

  其实,婚宴有多华丽隆重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婚姻要幸福,而幸福的婚姻是要用爱去经营

  因为婚礼只有一天,而婚姻才是一辈子。

  结婚意味着后半辈子就要跟同一个人每天谈论柴米油盐酱醋茶,而那绝不是应该被随随便便决定的。

  常常在网上看到很多人提问:到底要怎么去看一个男人不适合结婚呢?

  其实,看他适不适合结婚是否具有以下三个特点

  -01-

  看他是否有责任心上进心

  日本作家池田大作曾说过:结婚不是互相凝视对方眼睛,而是互相凝视共同的目标,共同前进。

  表哥和她相恋四年的女友分手了,问其原因却令人深思。

  表哥情绪有点激动的说到:“还不是因为我没钱?这四年都这样过来了,现在却嫌弃我了,你说这她是不是太现实了。”

  其实说到底并不是因为在一起四年了才会嫌弃他没钱,而是表哥他那一直穷得心安理得心态令她感到失望

  他从来不会想到两个人还是住在30平米的出租屋里,也从来不会想到多努力一下摆脱每天挤公交的窘境,更不会想到结婚之后还有柴米油盐琐事要应付,还有父母要孝敬、孩子要赡养。

  她之所以会离开你,不是因为她太现实了,而是觉得你一点责任心与上进心都没有,在二十几岁的时候就已经能一眼望穿六十岁时的模样了。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永远不要低估一个女生,和你同甘共苦决心女孩子选择和你分手。

  不是因为你没有钱,而是看你有没有决心,但至少在她决定要走的那一瞬间,她觉得没有你她会过得更好。”

  人穷一时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穷一辈子。

  面对这样的男人,即使其他方面做的再好,却缺少了责任心与上进心,又有什么用呢?

  -02-

  看他是否有大男子主义

  大男子主义一般被认定是男权社会产物,其实不无道理,一方面它代表了男人主导社会的责任感,另一方面又带有自私偏执一面

  大男子主义又好像是一杆天枰,假如太过偏于一方,后果不堪设想

  后台粉丝给我留言到: “她和她老公从认识到结婚已经快七年了,是相亲之后就结婚的,但现在她很后悔,对这段婚姻没有任何信心

  在家中他就是绝对老大,在他那帮兄弟面前为了颜面不惜牺牲家人尊严,每次聚会,都是被他呼来喝去的,感觉就像是他的奴仆。

  原本有一份收入不错工作,可是为了支持他的事业放弃自己的工作和兴趣爱好,跟他一起经营小店,店里的一切都要听他的,如果违背他的意愿生气,跟我吵架,叫我滚蛋。

  有时候想想我这是何苦呢?何苦呢?”

  正如叔本华说的那样:“结婚就意味着平分个人权益,承担双份义务。”而不是以你一个人为中心打转。

  当心中的失望积攒得多,打败的东西就越多,这样继续下去的婚姻还有多少意义呢?

  -03-

  看两人是否彼此信任

  信任,是人与人相处最基本的东西,两个人在一起,如果不能互相信任,那么这段感情就算不分开,也只会是互相折磨

  所以,不管是恋爱还是婚姻,互相信任真的很重要!

  最近跟好几年没见过面的老友聚会,虽然平时也偶有联系,更多的是各自的忙碌

  只有仅仅几年的时间,她这位早已组建家庭的人却对婚姻失去了信心关键不是因为丈夫的出轨,而是因为夫妻间的信任不断被削弱、更多的是猜忌与吵架。

  她老公婚前和婚后简直就跟变了一个人似的,他所说过的那些承诺,都变得不在重要了,逐渐演变成了“我很累““我很忙”“你自己不能解决问题吗”。

  她说他的老公有时候晚上12点后回家,还不能过问,问多了就说不信任他,最后还是以吵架告终。

  每次不能与异性有太多的接触、还时不时突击检查她的手机,感觉整个人要被他逼疯了。

  听完她的吐槽之后令人不胜唏嘘,有时候,信任会让感情越来越昌盛美好同时,不信任也会让感情跌落万丈深渊伤害了对方也折磨了自己。

  两个人从相遇到相爱已经很不容易了,当初她嫁给你,本想着有你为她遮风挡雨,谁知道婚后的生活,她所经历的所有风雨都是他给的。

  真正意义上的结婚,是一件严肃而又神圣庄严的事。

  着名导演王家卫在《花样年华》中说过:“我从来没有想到原来婚姻是这么复杂,还以为一个人做的好就行了,可是两个人在一起,单是自己做的好是不够的。”

  你要选择的是一个闲时与你立黄昏 灶前笑问粥可温的人,不是找一个人凑合地过日子

  因为维系你们婚姻长久的终究不是一时的激情,更多的是责任与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