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就当做你没来过,我没爱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就当做你没来过,我没爱过。”

2018-09-12 05:49:16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就当做你没来过,我没爱过。”

  在网易云看到过这样一条热评:

  以前,给你的备注是十二,朋友十二画,恋人十二画,爱人十二画,家人十二画。所以,十二的名字,叫做难忘

  后来,给你的备注是十一,爱人差一点,家人差一点,恋人差一点,朋友差一点,所以十一是遗憾

  十二和十一,一笔之差,云泥之别。

  为了去爱某个人,我们甚至愿意改变人生轨迹,去靠近,去迎接。

  但到了离别时候,一切的深情化身剧毒,在记忆里反噬,曾经有多甜,如今就有多痛。

  早知如此绊人心,何若当初莫相识。

  与其得到又失去,不如从来就没遇见过,免去一场空欢喜

  十点君为你采访了4个相信爱情的人,希望你读过之后,能遇到对的人:

  如果没有遇见Ta,你的人生会是怎样?

  无论如何,爱情世界上最甜蜜、最美好、最动人东西,不接受反驳

  全世界我也可以放弃,但不能没有你

  作者:十点君的朋友们,文中均为化名

  01  周媛

  28岁  普通公司职员  有抑郁症

  如果杰克没有遇见露丝。

  整段《泰坦尼克号》的故事都会消失。

  和老公认识之前,我从没考虑结婚

  如果没有遇见他,或许我的人生会出现一个巨大空洞,无论谁来,都填不满

  小时候父母离婚伤害太深,很长一段时间,我失去了爱与被爱的能力

  直到有这么一个人,把我当成世界上最好的宝物,看到我脆弱一面,愿意抚平我浑身的刺,拥抱我。

  恋爱七年,他一句刺激我的话都没说过,我崩溃的时候,他一定会陪在我身边,告诉我“一切都会好的,他一直在,没关系的”。

  生孩子之前,我担心不能保护好她,也是老公说服了我,两个人一起来面对,有他在,不要担心。

  现在孩子三岁,牵老公的手,早没有热恋时那样惊心动魄指尖掌心一挲,心都要飞起来。

  但是那双手,对我而言,是一种确实的安全感,它抱着我的孩子,给我提包,替我撑伞,为我开车门,拉着我过马路,走过四季变换人情冷暖

  我好爱他啊,在看到你问题的一瞬间,第一秒想到的就是绝不能失去他

  他的存在说明我是值得被爱的,世界上是有人,愿意爱我这样的人的。

  谢谢你,不再让我孤单

  02  涂静安

  22岁  研究生  单身多年

  我有个青梅竹马女朋友,12年5月急性白血病走了。

  小学年级分在同班,第一眼就觉得这个小姑娘好看,虽然脸圆了点,可是睫毛长,皮肤白,整天呆呆的,可爱不得了

  每次体育课跑操,我都跟在她后面,目不转睛地盯着她的后背,她又常常停下来休息,我就这样撞倒了她好几次,她觉得我是在欺负她,但是胆子小,不敢跟老师说,就忍了下来。

  直到有天把她胳膊擦破了,她就坐在地上哭着问我为什么总是欺负她,体育课撞她,放学也跟着她,吓得她每天回家都不敢回头看。

  她一哭,我反而很开心,因为没见过她如此热闹的时候,她平时太乖了,话很少,说话声音也小。

  老师叫了家长,一群大人逼问我为什么欺负她,我也说不清,就这样挨了一顿收拾

  小学六年,我跟她当了六年同学,还做过同桌我喜欢贱兮兮地欺负她,逗她。她在我面前也越来越开朗,读到六年级,她甚至能甩着书包,满学校地追着我打,就因为我对着她耳朵吹气。

  全校,家长,老师,都看出了端倪,只有她后知后觉。

  到初中我们还是在一起读,不过不同班,她终于想到,我可能喜欢她,她躲着我,我就死皮赖脸缠着她玩了三年,给她买零食、买资料,在她生理期帮她打饭,冲红糖水。

  到高中又和她考在了一起,就在她隔壁班。

  高中三年,双方家长基本是默许了我们谈恋爱,我周末去她家吃饭,给她补数学,我妈买营养品香水,也会给她买一份。

  只有我们俩在的时候,她会让我抱她,躺在她腿上,揉她的头发,但是不许亲,不许乱摸。

  她有时会叹息一声,说:“你怎么突然长这么大了,我都不讨厌你了。”

  高考结束,两家人一起吃饭,她爸喝多了点,搂着我叫女婿大家都在笑,她红着脸玩手机

  成绩出来后,她在杭州读大学,我在扬州读,离得不远。

  没过多久,她走在路上晕倒了,送到医院,查出来急性白血病,寿命不超过半年。

  我休学陪了她四个月,看着她一点点憔悴下去,不成人形,在一个清晨把她送走。

  她最后一句话是望着我和她爸妈,像小时候那样,声音很小,慢慢地说:“你们都要好好的,好好的啊,我不难受。”说完就昏迷,再也没醒过来。

  很多认识我的女孩都说我温柔,懂女生,那是因为我爱着这样一个女孩需要我去猜她的心思,看她的表情,是她教会我如何跟女生相处,如何去爱。

  每一个人出现在你生命中,都是有意义的,有些人只是露个面就消失了,而有些人,会陪你走一段路,然后才离开

  能陪你走完这一生的人,万里挑一,全靠幸运

  欢迎你光临,也不遗憾你离开,我有足够多的回忆,就很满足

  偶尔还是会看着你的照片哭,但是没关系我会好起来的。

  这是我答应你的。

  03  冯轩

  30岁  部门总监  未婚

  第一次工作遇到的一个女同事,教会我认真做事,让我变成了负责的人。

  实习的时候,刚从学校出来,傻头傻脑,做事情不仔细,也没什么上进心,试用期过了一半,觉得自己没戏,索性开始混日子,等着换工作。

  她不一样,明明是同年同期,却异常成熟,上手很快,开始接一些小的项目

  有天午饭偶然坐在一起了,聊了很久,看到她笑,我很开心,之后就理所当然的,每天一起吃饭,一起下班,后来在她房子到期的时候,我提出了合租。

  那天她坐在广场椅子上,很放松样子,抬头看着傍晚的天空,渐渐地黯淡,却又被霓虹灯照亮。

  我等了很久,她都沉默着,没再说话,然后我就送她回家了。

  后来我才意识到,她那么放松,是因为终于把我这个没心没肺的人放下了。

  她劝过我很多次用心工作,我都不放在心上,依然犯错。

  当时的我,一点责任感都没有,告白就告白,说合租是什么意思

  我们做回了普通同事,那段时间我很卖力地工作,加班,想引起她的注意,阴差阳错地留在了公司。

  但除了工作上的往来,她再也没靠近过我。

  大概那个努力工作,认真做事的我,才有资格感情可惜她已经看不见了。

  相处了一年多,她跳槽去了更好的公司,某天半夜被她的电话吵醒过一次,好像喝得很醉,大声嚷着:“你到底有没有喜欢过我?”紧接着有个男生在那边跟我道歉,挂掉了电话。

  连我自己都怀疑,我有没有爱过她。

  04  苏素

  35岁  作家  情感博主

  我靠写字为生,自己的事情没意思,那就来写个结尾吧。

  一个孩子的人生开始,首先需要一对父母,恩爱的父母,会让你生活在爱里,相反,如果遇见不对的父母,悲哀的原生家庭,会使你的一生都蒙上阴影

  长大一点,你会读书上学,另一群重要的人——老师,会金光闪闪地出现在你生活里,好老师扶着你走上正确道路,坏老师折断你的翅膀,扼杀孩子的可能性

  从童年成年,或多或少会有名为“朋友”的人围绕在你身旁,但是朋友中有真的,也有假的,真朋友稀少,是珍贵的宝物,遇到了一定要好好珍惜

  在这个过程中,赋予你生命,带你来到世界的人——父母,会渐渐老去,终于在某个瞬间,彻底离开你的世界,失去交集

  另一个重要的人,会和你肩并肩,分享喜怒哀乐,陪你渐渐老去,走向生命的尽头,如果你愿意,你们还可以得到一个小天使,让你体会为人父母的温柔。

  这个重要的人,是唯一与你历经三种感情,最特殊的一个存在,初起于友情发生于爱情,酝酿为亲情,中间的任何的环节出错,都得不到两个人的美满结局

  所以白头偕老的人,从来都是少数,那么多人要选择孤独终老,自有一番道理

  人人向往爱情,不求天长地久,只求曾经拥有,只因享受过爱与恨,这一生才不白活。

  生命就像一条不能回头的路,谁走进你的生命里,由命运决定,谁能留在你的生命里,是由自己决定的。

  所有人都能影响你走路的方式方向,尤其是你爱的人,和你爱过的人。

  可是路,总归是要自己走的。

  十二

  留声玩具 - 曾以为梦想遥不可及

  梦醒人间看微雨, 江山还似旧温柔

  之所以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那是因为,江湖是哭出来的

  大侠请上路

  如果没有遇见那个人,你的人生会是怎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