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刚好成熟,我刚好温柔,晚一点也没关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你刚好成熟,我刚好温柔,晚一点也没关系

2018-10-01 19:24:57 作者:王珣 来源:美人的底气 阅读:载入中…

你刚好成熟,我刚好温柔,晚一点也没关系

  我希望你能明白,这个世间无论是遇到爱,还是遇到性,都不一定能修成正果,唯有我们遇到了成熟温柔才能自己拥有了一场盛大的奇迹……

  李银河曾经写过这么一段话:“如果你很想结婚,那就不一定非要等到爱情肉体精神上的朋友都可以结婚。如果你很想要的是爱情,那你就要足够强大,甚至做好独身准备,因为遇到爱情的几率很低。”

  低到什么份?据说两个人相爱的概率只有0.000049。而我们中的绝大多数一生都只会待在一个地方,遇到不同人的几率更低。如果能够遇到一次爱情,你想过没有?自己是多么的幸运

  铁凝四十多岁的时候还是单身,她说:“我不是独身主义者,但面对婚姻可能我准备的还不是特别充分。”冰心也曾经对她说:“你不要找,要等。”铁凝五十岁的时候才等来她的华生,然后走入了婚姻。

  她说:“一个人在等,一个人也没有找,这就是我和华生这么多年的状态。”

  这真是一场盛大的奇迹,冥冥之中上天的注定,但一定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面对不同时代变迁物是人非生活常态,爱情是一种能力,不是每个人都天生具备,即便拥有过也会因为离散后的怨恨永失能力。

  我也曾经以为,自己想嫁的那个男人再也不会来了,我唯有一个人好好生活,才会不辜负此前所有的苦痛伤愁。

  几年前,外地女友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正窝在沙发上抱着热茶听窗外的雨,那是北京的第一场秋雨。女友只有一个晚上的时间,我化了妆换了裙子准备出门,却没有出租车回应叫车信息,在公寓门口等了半个小时才上了一辆下客出租车。

  晚餐很是愉快,而这样的雨夜也让我快乐。我出身城市没有雪,常常下雨,而北京却会从秋天干燥春天。夜已渐深,我叫车把女友送回宾馆,还是没有出租车,又发了两遍信息,终于有一辆专车接了单。

  夜空飘在微雨,车辆人流稀少路面上的积水反射出三里屯酒吧街最瑰丽的霓虹,却显得安然恬静。我脱下高跟鞋拎在手里,以免被水浸到上面的水晶蝴蝶

  专车司机来电话:“我已经到您这了,看到一辆打着双闪的车了吗?”果然有一辆车缓缓开了过来,我跟司机解释自己要先去某宾馆,然后再去回家的方向。那位司机先生没有回答,只是启动汽车缓缓开出去。

  我和女友很久未见,总觉得时间过得好快,就要和她道别。再上车时,雨已经停了,路两边的灯火酒绿已经被秋雨洗得干净了许多,最繁华的城市在雨夜也会变得温润起来,我的心也是轻的和美的,轻的能够浅笑,美的可以醉己。

  我长长地舒了口气,抬起头。不知道什么时候司机打开了全景天窗,有些许雨滴遗漏在玻璃上,恍然忘记了自己是在汽车里。我说:“谢谢您打开头顶上的窗户。”司机先生回答:“我觉得这个时间看上去,路灯下的树影会很漂亮。”

  我上车后一直在和女友聊天,没有注意过前面的司机先生,现在才仔细地看了一眼他的侧影,很高大帅的样子。许多车都有全景天窗,我却第一次听到有人留心过,雨夜里头顶的路灯和树影。

  车开得很慢,我也沉醉在这样的雨夜美景中,心情格外好。他也没再和我说过话,只是在快到我家的时他拿着手机微信,像是要去赴约,有人在簋街等他吃宵夜。他声音是充满磁性的京腔,温柔细语着。

  我觉得他一定是在跟女朋友说话,不禁笑了,抬起头看向后视镜,只是车内昏暗实在看不清他的长相。车到了公寓大门外,我点击手机付款的时候却怎么都支付不了,换了两种支付方式银行卡不行

  我不免尴尬起来,问:“对不起,先生,能用现金吗?”他回过身点了点头,我急忙拿出一百元递给对方说不用找了,就逃一样地下了车。

  我洗了澡走到客厅再拿起手机的时候,看到他加了她的微信,原本不会加陌生人的我,以为是刚才的订单问题加了他。他发来微信:“抱歉,我刚才不应该不找您钱的。”

  我忽然想到自己这样的举动也许让他不舒服了,他不是专业出租车司机,赶紧解释:“因为我的问题耽误您的时间,小事情您不必介意,赶紧去簋街约会吧。”他回复:“我已经告诉朋友不去了,现在车就停在你家公寓外的街角,看你的朋友圈。”

  我站起身走到阳台上,不远处路灯斑驳下,那辆车依旧开着天窗,静静接雨。我有了想下楼去再次拉开车门冲动,可我不是小孩子了,即便刚才没有看清楚他的模样,还是看出他至少是位年轻男子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他偶尔会在微信里和我聊几句。我才知道他是一位公司白领,晚上空闲的时候会去开专车,他说他喜欢夜晚在路上的感觉孤独清醒

  我知道这种感觉,因为偶尔我也会在深夜叫上一辆出租车,哪里也不去,就是围着环线转一圈,看看这个城市的万家灯火,闻一闻欲望味道,那里有生活的勇气动力残忍真实

  又是一天深夜,他在微信里说:“我加班走出写字楼一阵风吹过来,满脑子都是初见那晚的你,光着脚站在路边的微雨中,路灯照着你手里的一双水晶鞋熠熠发光。”

  他约我吃饭,却因为自己出差,再见面已经是一个月以后的事情了。那天,我走出公寓看到他已经站在车边等,我甚至没有翻过他之前的朋友圈,他也很少发,这一刻才终于看清楚他的身材和长相。

  后来我跟女友说:“如果说那个雨夜上了他的车是一场奇遇,那约会的这一天就是一个惊喜。”

  兜兜转转好多年,我们还是偶遇。他刚好成熟,我刚好温柔,还是对生活和爱情充满了热情

  我依旧认为爱情都是浪漫的,而最浪漫的事则是修成正果,离别本身并不会让曾经的真爱蒙尘,只会让我有了更成熟的情感和更广阔天地。因为如此爱过,所以我还是当年那个纯真的小女子,不将就情感不委屈生活,永远主动选择,也能咬牙承担。

  生活中好多女人跟我说过各种各样烦恼,其中大部分问题都只是暂时的困顿,而我最怕的就是女人自身没有任何事情可做,没有任何爱好可想,整日苦缠于情感的取舍和眼前的浅伤,不能自拔害怕改变

  任何忙碌只要能赚钱帮你衣食温饱就都可以成为工作,任何有趣的事情都可以成为爱好,帮你花钱高兴,帮你开阔眼界,帮你敞开心灵,帮你释怀伤痛精彩人生,就是如此,一样一样试出来的。

  这个世界总有一个人是你的想念温暖,只要想到对方你就会觉得踏实幸福。所以你还是要会为心底的这个人等候,每一天都要活得独立体面,强大而温柔。

  我希望你能明白,这个世间无论是遇到爱,还是遇到性,都不一定能修成正果。唯有我们遇到了成熟和了解,才能说自己拥有了一场盛大的奇迹。

  只要有自己真心喜欢坚持东西,就会发出光来,吸引同样的人为你逆流而上。衣服能换新的,生活和爱情也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