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中,比分寸感更重要的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婚姻中,比分寸感更重要的是

2018-10-14 19:51:33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婚姻中,比分寸感更重要的是

  01

  作为一个经常帮人解决情感问题的人,我一直都在观察体验思考着我们哀嚎遍野的婚姻

  让人感到最可怕的是:我们不再信任婚姻,更不信任伴侣

  面对婚姻,每个人都慌不择路地拼命抓住自己垂手可得的一种方式,闪婚闪离,坚持不婚或者正在婚姻中窒息,总的来说,都不是那么幸福美满

  其实婚姻中最重要的是分寸感和界限感。

  在社会心理学里,人与人的交往关系存在一个舒适距离,我们把这个距离叫人际距离。

  界限感的概念由此而来,在对外的交际能力体现为分寸感拿捏得当

  在两性关系中,分寸感和界限感固然重要,但我始终认为最重要应该是秩序感。

  大多数人不幸福根本原因,其实只有一点。

  那就是没有在自己的人生中,分清主次,建立正确人生秩序,导致自己的人生乱成一团

  而分寸感、界限感与秩序感最大的区别就是,前者属于义务,后者属于责任

  02

  最近王岳伦事件中,对于李湘在微博中的霸气回应:“朋友女朋友也不可以坐我的车!”

  有网友表示

  ldquo;大多数女生在意的不是那个位置,而是在意她在你心中的位置,在意你愿不愿意为了她主动与其他异性保持距离。”

  其实,不是你愿不愿意的问题,是应不应该的问题。

  当你身处于一段渴望长久保持的感情状态时,有些事情就应该注意

  03

  在一个综艺中,明星鬼鬼和杜江要完成节目设定游戏环节

  这个环节需要杜江和鬼鬼有一些亲密举动,例如亲吻额头

  鬼鬼在开始时就向杜江的妻子道歉:“对不起,这只是个游戏,你不要在意。”

  当游戏失败,需要杜江亲吻鬼鬼额头时,杜江却迟迟不做出回应,怎么也不肯。

  哪怕是鬼鬼亲自将额头送过来,杜江唯一下意识动作也是闪开,绝不能亲到对方

  我们之所以会夸杜江懂得分寸,是因为他懂得人与人之间的界限,他拥有秩序感。

  这个秩序感是绝不允许人越界的,而不仅仅是一个灰色地带,今天我没越界,明天越界一点点。

  就像59分就是不及格一样,59。9分也是不及格。

  在一个混沌世界满目全是问题,我们要做的就是分清主次缓急,建立秩序,在感情里亦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