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天是夫妻,晚上做邻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白天是夫妻,晚上做邻居

2018-10-15 05:08:51 作者:柏颜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白天是夫妻,晚上做邻居

  ldquo;已婚”两个字,在求职简历上,只是一种状态

  在家庭生活里,则是一座分水岭

  结婚前,我们是如胶似漆的连体婴,结婚后,我们是你睡左边,我睡右边的“绝世好邻居”。

  1.

  与其花心亲热,不如花钱实在

  ldquo;昨天老公生日,我想着为了犒劳一下他,买了条皮带礼物之余,还给自己买了一套真丝睡衣,以弥补我之前加班赶项目,整整两个月对他的冷落。”

  ldquo;结果你猜怎么着,当我喷上香水准备给他一个惊喜时,人家睡意朦胧地掏出手机,给我发了个红包!”

  ldquo;他亲了一下我的额头说,宝贝心意我领了。但今天实在太困了……”

  这是来自29岁的June哭笑不得的吐槽,她很想知道,为什么结了婚以后,反而觉得更孤单了。

  其实和孤单无关,而是你该懂事了。

  婚姻情感咨询师爱新觉罗·弘历的第二任老婆总结得好:想要维持幸福婚姻,就尽量不要给对方添堵,不要叫对方为难

  只有你侬我侬的热恋期,才会有人问:如果我辞职,你会不会养我。

  也只有少不经事的恋爱期,才会追问,饭局上有没有女人,你的手机里怎么删了我的指纹

  在婚姻里,这些统统称为“不懂事”,不利于家庭和谐不说,还可能引发经济震荡。毕竟人在职场,不能不做些伪装

  当被老板通知需要出差一周,家属会不会有意见,你当然只能说,没有没有,放心她比我还忙。

  当被客户要求,出国旅行同时代购一波冷门特产,你也只好内心很不爽,脸上笑嘻嘻地答应,没问题

  记住一条:想要还得上房贷,掏得出教育费,开得起他的豪车,用得起你的名牌香水,就老老实实做一对懂事的夫妻

  2.

  微信时代24小时工作

  只有“战友”,没有“夫妻”

  82.5%以上北上广深的年轻人生活状态总结起来只有一个字:

  ldquo;忙。”

  忙到什么地步呢?

  上班没空刷淘宝微博,PPT写到手抽筋。

  一个月飞五六次,里程足够祖国三圈,你对那些城市网红旅游区唯一的印象只有,三千英尺的云和出租车窗外的风景

  忙到没空跟老公吃饭,维系感情全靠打语音电话

  忙到没空管老婆身边是不是有小鲜肉殷勤,反正待办提醒一响,就赶紧发合影朋友圈,祝生日快乐,祝周年快乐,顺便再搜罗一下她的购物车,选最贵的下单。

  结婚后,家也算是另一个办公室。你加你的班,我搞我的副业。

  我起身冲牛奶,会记得帮你煮份咖啡

  你叫外卖,也会顺带上我喜欢口味

  但我们从来不撒娇说,亲爱的,别忙了。快到床上来。

  就像战友之间永远不会说,别往前冲了,过来扶我一下。

  微信时代,每个人都是24小时工作制。只有睡同一张床的“战友”,没有驻守同一个战壕的“夫妻”。

  生存压力让每个人都活得战战兢兢,老婆要兼顾事业和家庭,却独独兼顾不了自己。老公不敢顶撞领导更不敢说辞职,唯一减压方式就是在工作和家庭的夹缝里抽根烟。

  婚姻也需要界限感,就算是枕边人,也别把对方的付出当做理所当然

  若出差晚归,需要老公牺牲睡眠驱车来接,就准备好一份讨他欢心的礼物。

  如果要麻烦对方带自己爸妈医院,下次商场买买买预算必须加倍。

  维持婚姻最好的方式,就是假装我们只是住在同一张床的邻居。

  本分什么不存在的,全靠情分支撑

  3.

  白天我们扮演恩爱夫妻

  晚上我们做同床邻居

  不管是围城,还是在职场。你能不能被人信任重用,其实无外乎是看够不够省心”。

  朋友圈有个段子标题是:为什么男人越来越喜欢独立的女人?

  大家纷纷点进去,只看到四个字:因为抠门

  其实在我看来不管男女,当代年轻人都更倾向于挑选独立性更强的伴侣

  因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每个人每天都有必须要完成的KPI,没人有空听你喋喋不休地吐槽,地铁有多挤,老板有多抠门,同事有多爱抖机灵

  没人有空安慰稿子被毙,方案被pass的日常委屈

  也没人想每天听见唉声叹气,还要打起精神安慰郁郁不得志的你。

  婚姻从来不是防空洞,别指望对方给予保护。婚姻也不是偶像剧,没人能顶着主角光环一路开挂。

  好的婚姻,应该是我们视乎对方为这钢铁市里柔软依靠,但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先行透支。

  有姑娘疑惑了:什么靠自己,那还要男人干嘛。结婚又有什么意义

  其实这种想法危险

  首先,性别带来的优越感,总有一天随着容颜衰败而瓦解。

  无论男女,靠自己立足于世,是唯一可靠路径

  但这不代表,我们并不需要对方,不需要婚姻。

  婚姻不是防空洞,但它是我们相依取暖巢穴。某情感领域作家写了几十本爱情小说,却从来不敢走进婚姻。直到她遇见了一个重症老人,他说人年轻时或许觉得婚姻没那么重要,谁离开了,地球也照转。

  但是,到了他这样的年纪,这样的身体,再昂贵护士也不会像老伴那样,只听见他侧了一下身,就赶忙倒了一杯热水

  我们用数十年积攒情分,无非就是为了换一个在病床守候的人。

  那么在这以前,就让我们做一对相互理解,彼此心疼的好邻居。

  像理解自己这样理解对方,像宽宥自己这样,包容对方。

  4.

  所谓婚姻

  就是背靠背各自刷手机

  只有小孩才时时刻刻求关注成年人的婚姻都懂得给对方制造独处机会

  刘若英在《我在你怀里孤独》就写过,人的一生,不是在争取自己的空间,就是在适应别人的空间。独处是将自己无限放大,相处则是尽可能地缩小,去适应别人空出来的位置

  好的婚姻,并不是就一定要两个人不停地互动,一个人下厨,另一个人在旁边陪聊。

  也不是你陪我看喜剧,我陪你打魔兽

  而是彼此都能尽情做自己喜欢的事,你刷朋友圈,我逛淘宝。你看推理科幻,我看深宫斗争。我们或许不会跟对方分享剧情,但能感受到对方的体温,知道对方就在自己一转身的位置。

  不远不近,既成全了脉脉温情,又给感情留下生长缝隙

  我的坚强和你的柔情,并无冲突

  正如夫妻这个词不该成为捆绑的枷锁,邻居般的相处也不会让我们冷漠疏离。

  名义上,我们是夫妻。

  私下里,我们是“邻居”。

  不打着爱的名义任性,也不仗着婚姻的本本放松自己。

  在婚姻里保持界限感,就是保持敬畏心。有敬畏,才会知进退,懂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