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故事:想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经典故事:想念

2018-11-05 05:06:54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故事:想念

  内容来源: 李世民,图文综合网络

  1.

  吃早饭时,苦瓜的右眼皮跳了几下。苦瓜想,八成是老婆葵花埋怨自己了。苦瓜揉揉眼,埋头匆匆扒拉完碗底的几块土豆,然后和几个民工一起朝工地走去。

  去工地要穿过两道街。走在街上,他们将步子放慢,尽量把时间拖长,这样,他们就能多看一眼这个城市美丽动人女人。他们看城里女人的时候,是很羡慕的,甚至是贪婪的。他们觉得,城里女人是三月里的油菜花,又鲜又亮;乡下的女人就是八月里的高粱花,乌眉灶眼。

  走过了第一个路口,左侧有一个不起眼时装店,时装店前立着一个穿了一件漂亮连衣裙的女模特。苦瓜看到那个女模特的时候,有一种幸福或者是骄傲感觉直往身上涌,因为苦瓜觉得女模特有点像自己熟悉的一个人。苦瓜还认为,那个女模特是在冲自己笑。于是,他忍不住多看了那个女模特几眼。苦瓜想了又想,终于想到了女模特有点像自己的媳妇葵花,他甚至觉得如果葵花穿上这件漂亮的连衣裙,乌眉灶眼的高粱花说不定就变成了又鲜又亮的油菜花。

  2.

  苦瓜忽然产生了一个想法

  苦瓜对同伴们撒了个谎,自己佯装去买包烟,让他们先去工地。苦瓜站在人行道上磨蹭了几分钟后,见同伴们走远了,才向那个时装店走去。

  苦瓜走到那个女模特面前,和它面对面地站着,像是在说话。苦瓜还用手去扯女模特的连衣裙,冲着它笑。

  时装店的老板是位很艳丽少妇,她大声问,你想干什么?

  苦瓜指着女模特说,我想买它身上穿的衣服

  少妇很怀疑很鄙夷地说,四百八十元,你买得起吗?

  苦瓜颤抖着手从腰间取出一个牛皮纸信封递给少妇说,这里面有五百块钱,你数一数。苦瓜在取这个牛皮纸信封的时候,脸憋得通红。

  3.

  几天前,媳妇葵花捎信说,田里的庄稼要追肥,家里的猪饲料也喂完了,苦瓜向工头说了一大堆好话,又给工头买了两包“金叶”烟,总算从工头手里预支了五百块钱。

  少妇把钱装进坤包后,心里还是不踏实,她想这个脏兮兮农民工怎么会拿五百元钱买一件衣服呢?肯定是偷来的,或者是抢来的。想到这里,少妇趁苦瓜笨拙整理那件连衣裙的时候,用手机拨打了110。

  警察很快就来了。

  警察下车的时候,苦瓜还在笨拙地摆弄着那件连衣裙,他根本明白怎么回事

  女老板指着苦瓜说,就是他。

  警察已经抓住了苦瓜的手。

  4.

  苦瓜急得满脸通红,泪水一下子涌了出来,他蹲在地上,抱着头嗯嗯地哭,像一个在街头找不到家孩子

  苦瓜突然又站了起来,指着少妇的坤包对警察说,我想起来了,我的五张钱上,都画着记号,不信你们看一看,是昨天晚上工头给我时我用记工的铅笔头画的。

  警察让少妇拿出包中的钱,然后一张一张地查看。果然,有五张一百元的纸币上,都用铅笔画上了一朵葵花。

  警察问苦瓜,你为啥要画一朵葵花呢?

  苦瓜泪流满面回答,我的老婆叫葵花,我想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典故事:想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