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谢谢你,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谢谢你,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2018-11-17 18:55:50 作者:夏风颜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谢谢你,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好的恋人,应该引领你,成为精神上的导师

  -01-

  ldquo;如果爱情是一朵花,就让它开在我心里,败在我心里,深埋在我心里。”这是我听过的最动人情话

  爱一个人,很容易爱到失去自己,失去向前走的力气。无论身心,皆被掏空。多数人知道,缺爱是很自我的感受,很少人懂得,即使爱着,也是非常自我的。他和你聊情史,说你让我有倾诉欲望,拿你和诸位前任比较,得出结论,你是最特别的。不说爱,只说特别。好比到古玩市场挑玉,见到心仪的买回家,放在盒子里,想起就拿出来把玩,再放回去。

  如果只想成为他的藏品,偶尔拿出来展览,有一天被永远放回去也不要觉得难过

  好的恋人,应该引领你,成为精神上的导师。除此之外,你们的关系就像合作伙伴,随时拆伙,一拍两散。除了曾经缠绵肉体关系证明爱过的痕迹,但这种关系很快被新的伙伴接替,痕迹消失。

  -02-

  分手之后做朋友的太少,不是仇敌便成陌路。我的个性是:即使很爱很爱一个人,也不会开口对他说。爱人是很累的,见好就收,余下看他是否有觉知。他若有情,一定知道我的心意,或主动被动地,做出回应

  不要让他觉得可以玩弄你,想拿出来就拿出来,想放回去就放回去。物品尚且蒙灰,何况一个等待太久的人,不要让他的心蒙灰。

  记忆里一次同行,我们去看海,在海边坐了一整晚。他看着我的侧脸尝试伸出手,抚摸裸露在外的手臂,尚未触碰就收回。他说,你还小,再过几年,等你真正经历之后,就会明白现在的心情

  爱是要经得起时间的。而那时的我只知道,爱是当下的发生,没有前因后果,不存在积累和后滞。它使我每天抱有期待,过后丢掉,再对下一个有期待。如果那时他说爱我,我是信的。哪怕过几年他娶了别人,我依旧相信。那一刻想要触碰的心情,就是爱的。

  事实证明,爱要锤炼。人不可能一直保持天真,这种不经雕饰的状态纯美也短暂。几年之后,我终于明白他要说的。爱是想触摸又收回手,理解之后的放下,靠近之后的退去,转身闻到身体散发的气息。以后每一个风吹的日子,都能再次闻到。

  每一天都是新的,可以重新上路,重新爱一个与过去无关的人。对感情眷恋,未曾依附,心知爱之于生活始终若即若离从未有过如此深刻感触,特别想和谁在一起,离了谁寸步难行。倘若没有在踽踽独行中锻造爱的能力,何必奢望与谁同行……你会在途中,一次又一次地被掷下。

  -03-

  在南方,几乎每家每户都喜欢种植蔷薇。一簇一簇,开到院外。蔷薇好养,只要有土壤气候温暖就能繁衍,开出的花朵清淡美丽,没有香味。即便无香,但它开得这样茂盛,怎不让人驻足。

  我们要的东西,有形质的、无形质的,一定要看到它的结果,是被握在手中还是踩在脚下。为何没有第三条路径——它自生自灭,只是远远看着,不去人为地占有破坏

  爱得用尽,掏空、不留余地,未必就是极致。无言的美是最美,无言的爱是最爱。情如花,优美昌盛,根植土壤,终有一天长成大树枝繁叶茂,结出果实。不需要那个人吃到果子,给他提供一片阴凉,也是爱。

  爱的要义,是使我们成长蜕变,而非凋落、消失。

  -04-

  一颗红豆能换一个世界,或许。看你手中的红豆是什么,一个人还是一段情。于我而言,红豆是拥有的能力,想要什么就是什么。要爱,它就能结出爱的种子

  回到家中,见到久别旧友,她已经结婚生子。她说,爱是不能言的,把自己交给他,传承他的血脉,难道不是爱吗?爱是大树,花朵凋零,落入尘泥,不要让人瞧见,不需要怜悯。只要来年还看到它开花的样子,那它就是永恒的。

  ldquo;如果爱情是一朵花,就让它开在我心里,败在我心里,深埋在我心里……”然后,长成一棵葱郁茁壮的树,为依靠的人提供阴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