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醒俗故事《关机一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醒俗故事《关机一日》

2018-11-24 05:13:36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醒俗故事《关机一日》

  这颈椎是什么时候背叛我的身体,自顾自地突出弯曲、变窄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医生抬头看片子的时候,眉毛皱成一团,然后让我头向左转,右转,上转,下转,我听见颈椎“嘎嘎”地提出抗议,并且限制了我转动的范围

  年轻人,再不注意,会瘫痪的。

  医生的这句话像一股强烈电流,击得我全身震颤。

  刚睁开眼,我的手就习惯性地伸向床头手机突然,手触电般又缩了回来。

  最好的药就是你自己。医生的劝告闹钟一样提醒了我。

  今天是周末,我突发奇想,如果关机一日,会是什么结果

  说干就干,我首先给女朋友留言:今天不要联系我,我有事。然后给母亲打了个电话,问,家里有事吗?母亲说好好的怎么会有事。我说,没事就好,今天不要联系我。

  挂完电话,我关了手机,把手机放进抽屉里。我怕带在身上忍不住会开机。

  我开车出来,刚走出不远,突然想起身上没有带现金,以前所有消费都是手机微信支付,连街上的老太婆都可以扫微信,只要手机在身,就没有带现金的必要了。这手机没带,如何付钱?我只得返回家里拿了一些现金,继续往城郊开去。道路两旁是大片大片的柚子树,绿意盎然,正值柚子花开时节,打开车窗,阵阵花香扑鼻而来,我用力地吸着,顿感混沌的身体清爽了许多。我要去一个乡下老房子改造民宿,那里依山傍水鸟语花香。这一天,我要在那里度过一个没有手机骚扰的生活:看书、喝茶,发呆、散步。想着过一天这么安静的生活,我从心里笑了。

  以下的事情我是不知道的,也是始料未及的。

  母亲越想越不对劲儿儿子好端端的,大早上怎么会突然打这样的电话?母亲拨我电话,可电话一直关机,到午饭时间了,手机还是关机。母亲急了,顾不得面子主动打了我女朋友电话,女朋友诚惶诚恐,这是母亲第一次给她打电话。我经常外出有事,不接电话是常有的事。可听母亲一说,女朋友也觉得反常,就亲自到我的宿舍,在宿舍扑了个空。就打我同事的电话,同事说顾立今天休息啊。女朋友再打我朋友的电话,朋友说没在一起哦。一个一个的朋友问过去,一个一个回复说没见到。

  难道顾立与前女友死灰复燃,一起游玩去了?女朋友硬着头皮拨通我前女友的电话,问她有无跟顾立在一起。前女友一听气愤地说了一句神经病,就把电话挂了。女朋友立即慌了神,这一个大活人怎么说失联就失联了呢?会不会被领导派去秘密采访了?我是报社民生记者,经常会有秘密的采访任务。女朋友找到我领导的电话,说顾立失踪了。领导一听也慌了,顾立前段时间明察暗访,通过几个通宵守候发现一家企业在下半夜偷排污水污染饮用水源。顾立写了一篇长篇报道,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企业被罚款100万元,老板扬言要砍断顾立的腿。莫不是顾立被绑架了?

  女朋友一听领导分析,在电话里 “哇”地就哭了,就打110,110说失踪24小时才能报警,现在才12个小时。

  一定是出事了,一定是出事了!女朋友坐立不安,在朋友圈发了一则寻人启事,配上我的照片一时间,朋友圈迅猛转发,全城微信都在寻找顾立。

  母亲急得一整天水米未进,顾立不会是想不开吧?母亲一直反对我与女朋友交往,她好不容易个人打拼下千万资产,女朋友家农村,怎么般配她这个富豪家庭?母亲一个同学女儿早就看上了我,她同学是市里一个领导。可我偏偏喜欢现在的女朋友,任母亲如何软硬兼施我就是油盐不进。母亲只得把户口本藏起来,拖着我们。

  顾立,妈妈错了,只要你没事,妈妈什么都答应你。母亲后悔极了,千百遍呼唤着我。

  这是后来女朋友告诉我的。

  当我第二天优哉游哉到家里,打开手机还来不及看铺天盖地信息,女朋友电话就过来了,哭着说,顾立,你可回来了,妈妈在医院,快过来吧!

  我呆若木鸡,手机掉到地下,外壳摔得粉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