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余生不能将就?这是我见过最好的答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为什么余生不能将就?这是我见过最好的答案

2018-12-01 05:44:10 作者:夏一玄 来源:洞见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余生不能将就?这是我见过最好的答案

  来源:夏一玄(ID: xiayixuan660)

  闲时与你立黄昏,灶前笑问粥可温。

  在钱钟书曾写给杨绛一段很美的文字中:“没遇到你之前,我没想过结婚遇见你,结婚这事我没想过和别人。”

  而一段好的感情,是没有将就这两字的。

  将就,字典上给出的解释是:对事物不太满意,勉强适应;凑合。

  将就这词给人第一印象就是遇事忍气吞声,每一次都说服自己将就一下忍忍就过去了,这样的人生多少还是有点可悲的。

  上周末的文章特意选了几个具有代表性问题,都给出了比较中肯回答,而当晚后台留言里的故事也是令人意味深长

  她们的故事都透露了一个问题:她们将就着爱情,将就着婚姻,将就着过日子

  01

  爱情很奇妙,在你喜欢人的眼里,缺点都会变成特点,在不喜欢人面前,连叹口气也是多余

  网友跟我抱怨到,她跟男朋友又因为意见不合吵架了:

  ldquo;明明每个月工作收入不高,却还是大手脚的花钱,一点都没有为我们的将来做打算

  刚开始在一起时他还会听我的劝,现在久而久之,不听就算了,现在花钱的更加厉害了,你说我该怎么办呢?因为此事三天两头的吵架。”

  我反问网友:“既然两个人在一起不合适三观不合了,这样将就着会幸福吗?为什么不分手呢?”

  网友说:“哎,你还以为我是小姑娘呢,29岁了,转眼就要奔三了,去哪里找个合适我的人呢?要是能解决他那个毛病日子还是可以凑合着过的。”

  我一心为她感到惋惜,一心想,她现在才29岁,这么快就要为以后的日子将就着过了,这么快的给自己的幸福判上无期徒刑了。

  两个人的问题如果没有得到解决,往后的生活这样继续将就着,那你连抱怨也只能是将就着了。

  你要明白,让你心生抱怨的,从来不是贫穷,而是将就。

  它可以让你在一个人身上,试过无数次失望,甚至诞生绝望,在看不到尽头的日子里,相互撕扯、互相伤害

  造物者真有意思,猫喜欢吃鱼,猫却不能下水,鱼喜欢吃蚯蚓,鱼却不能上岸。

  人生,就是一边拥有,一边失去;一边将就,一边活着。

  02

  在这个世界上,遇见爱遇见性,都不稀奇,稀奇的是遇见了解。而一个女孩子对自己最大的成全,就是嫁给爱情。

  我一朋友就是不愿将就的典范,她说:“宁可做剩女,也不愿以后做怨女!”

  即使家里的不断催嫁,身边的同学朋友都陆续结婚生子,她还是不慌不忙的。

  直到不久之前,她在朋友圈大家宣告了她要嫁人的消息,大家还是挺诧异的,男的也不是什么高富帅,怎么会得到朋友的芳心呢?

  原来他们不仅三观一致,连生活上的小事也是极力懂得照顾对方感受

  她说:“他知道我喜欢奶茶不加冰五分糖少芝士,我知道他喜欢咖啡多加冰不加糖。

  这样的生活小细节我们都记得清清楚楚,一点都没有将就的意思

  我们也不必因为年龄大而把自己将就的嫁出去,往后的日子还长,感情归于平淡过后,还要面对无尽的柴米油盐的生活,我现在之所以会遇到对的人,是因为我懂他的小情绪,他懂我的小任性。”

  是的,遇到懂你的人不易女生永远没有该结婚的年龄,再晚也要嫁给爱情。

  因为将就的爱情注定不会有幸福。

  03

  看过《剩着为王》这部电影,让我记忆犹生的是影片作为一位父亲说那动人的话。

  ldquo;她不应该为父母亲结婚,不应该在外面听疯言疯语。

  她应该想着和自己喜欢的人,白头偕老的去结婚。

  昂首挺胸的,特别硬气的,憧憬的,好像赢了一样

  那天什么时候到来我不知道,但我会和她站在一起。

  因为我是她的父亲,她在我这里,只能幸福。”

  一段正真美好的感情,一定是志同道合的两个人:价值观相同生活态度一致、人生追求相似,并且拥有共同的信仰,并为爱情之花结出果来。

  林夕说:“很多人结婚只是为了找个跟自己一起看电影的人,而不是能够一起分享看电影心得的人。”

  ldquo;如果为了只是找个伴,我不愿结婚,我自己一个人都能够去看电影。”

  我们终其一生不仅要找个一起分享彼此心事的人,还需要是对方陪你”闲时与你立黄昏,灶前笑问粥可温”,而不是那漫长的将就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